假設德軍於2023年拿下高加索二戰局勢會發生什麼變化

2022-07-15 06:40:24 字數 1368 閱讀 2122

1樓:紅色的軍旗

侵略戰爭沒有打贏的,蘇聯人民最早被打蒙了,巴巴羅薩計劃,是七百萬德軍分三個集團軍群打擊蘇聯。穩住腳跟後,蘇聯從遠東地區掉集150萬準備打小日本軍隊。阿富汗蘇軍打了10年,有找到便宜嗎?

零下四十度嚴寒,德國人吃盡了苦頭。衛國戰爭蘇聯死了1000多萬軍民。德國鬼子終將失敗

巴巴羅薩計劃對世界局勢產生了什麼影響

2樓:新江西之南

使蘇聯捲入世界大戰,

加快了納粹德國的滅亡;

使蘇聯的勢力擴充套件到東歐地區;

為戰後美蘇兩極格局奠定了基礎。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蘇德戰爭,如果德軍拿下了斯大林格勒戰役,那麼接下來的戰事會如何發展?只管猜!

3樓:妖菁孽

德軍拿下斯大林格勒基本等於拿下高加索,一方面切斷蘇聯的石油供給,阻礙蘇軍的兵力輸送及機動能力,另一方面擊敗了高加速附近的蘇軍主力後,德軍可以從南面威脅莫斯科,從而迫使蘇聯分兵,而德軍可以從西南兩面圍攻莫斯科,蘇聯將處於徹底的被動姿態,德軍很有可能拿下莫斯科,佔領莫斯科這個鐵路樞紐之後,將使得蘇軍交通運輸更加雪上加霜。蘇軍將長時間處於被動狀態,斯大林可能因此而**。最有價值的整個西部丟失後,蘇聯極有可能就此一蹶不振,新蘇聯**可能考慮與德國媾和,一段時間內蘇德戰爭主要形式將會變成游擊戰。

在此基礎上:

1、德國徹底擊敗蘇聯後,兵力可以調至西歐防止盟軍進行登陸。

2、從高加索南下,脅迫土耳其參加軸心國,並借道圍攻北非英軍,截斷蘇伊士運河。歐戰局勢將無可挽回。在此情況下,英美短期內將無法取勝歐陸,二戰至少延續2-3年。

3、日本將成為英美的主要作戰對手,其有可能在44年底、45年初被擊敗。

4、德國將會遭到原子彈攻擊。

5、如果希特勒沒死,二戰將會持續至50年,但德國還是會失敗。

6、如果希特勒死掉,新德國**可能與英美和談,三強將會瓜分世界。二戰結束,新格局將成為英美德聯合主宰地球。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加索地區的石油從此與蘇聯絕緣,蘇聯的裝甲部隊將沒有足夠的補給,同時,德軍可沿伏爾加河向北進攻,從而將蘇軍大部分精力牽制到南部,這時,只需將曼施坦因的部隊挺進莫斯科南郊,便可讓蘇軍首尾不能相顧,讓古德里安的部隊正面進攻莫斯科,讓芬蘭的部隊進攻列寧格勒。

蘇軍一定會分兵,從而大大削弱其作戰能力,在曼施坦因消滅崔可夫之後,戰局就又回到了2023年,蘇軍只能固守,不能進攻,德軍從南北西三個方向合圍莫斯科,斯大林就只有逃跑的份了

假如德國不打斯大林格,即二戰結果會如何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怎麼回事?

二戰時期德軍拿下了斯大林格勒會怎樣

請問30的馬於29的羊2023年臘月25日結婚好嗎

2019年臘月25日結婚不好,那天忌嫁娶。我把那天的黃曆附在下面,供你參考。農曆2019己亥年臘月廿五黃曆 農曆 2019年臘月廿五 公曆 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摩羯座歲次 己亥 年 丁丑 月 辛酉 日 衝煞 衝兔 乙卯 煞東 宜 入殮 除服 成服 移柩 啟鑽 安葬 修墳 立碑忌 開市 伐木...

求bb取名,男孩於2023年農曆5月25日20點25分出生,爸爸姓陳 媽媽姓葉,名要帶有三點水的字,求高手指點

陳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 2012 7 13 20 20生辰八字 壬辰年 丁未月 乙亥日 丙戌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木18.72 水19 同類得分 37.72 火27.5 土17.4 金3.3 異類得分 48.2 相差 10.48 綜合旺衰得分 10.48八字過弱。候選名 陳科榮陳建萌 寶寶起名需要考慮...

於2023年左右,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將形成全球覆蓋能力。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發展過程路線堅持了什麼統一

北斗bai衛星導航系統發展過du程路線堅持了事物發展是量變zhi與質變dao的統一。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由空內間段 地容面段和使用者段三部分組成,可在全球範圍內全天候 全天時為各類使用者提供高精度 高可靠定位 導航 授時服務,並具短報文通訊能力,已經初步具備區域導航 定位和授時能力,定位精度10米,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