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秦朝滅亡原因的作文題目應該叫什麼

2022-07-14 16:10:37 字數 1129 閱讀 3300

1樓:筆有千秋業

為你奉上幾個,請你參考:

1、論農民起義軍對秦王朝的衝擊;

2、到底是誰滅亡了秦朝?

3、秦滅亡中的幾股力量。

秦朝滅亡的原因300字作文

論秦朝的滅亡~作文的開頭

秦朝滅亡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因為兵力匱乏,抵擋不住項羽和劉邦的進攻,最終導致了滅國,而且他們當時修長城也很不得民心,民眾抵制他們,最後他們滅國了。

3樓:小熊看天下

秦朝為何會滅亡?主要是因為這五個歷史原因

4樓:

秦朝滅亡的根本原因是因為趙高修篡改 昭書殺了扶蘇,讓秦二世當皇帝。如果扶蘇當皇帝則,,,,,,

5樓:人文小注

答:我覺得秦朝滅亡的根本原因是秦皇制定了太多的嚴刑峻法,招致了人們的不滿,進而失去了群眾的支援,最終在群眾運動下滅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是軍功制度。秦滅六國,足以讓秦朝上百萬的士卒得到低等爵位以及相應的蛋糕。然而秦始皇不想給也給不起。

導致商鞅變法豎立的國家信譽和軍功制度開始崩盤。秦始皇早逝,平定六國的士卒還沒死,直接導致秦朝除了章邯臨時組建的軍隊以外,沒有軍隊動彈。因為秦朝的軍事階層已經因為國家拒絕支付應有利益的情況下崩盤了。

7樓:玉山之巔

國力消耗太大,自秦朝統一之後,又是修長城,又是鋪直道,還要支援幾十萬軍隊被驅匈奴,南擴疆土。還要幾十萬人修墳塋,再富的國家也耗不起啊,國家沒錢肯定要從百姓那弄錢了。再者,秦朝崇尚法家,律法嚴苛,也不是老百姓們喜歡的。

你認為秦朝滅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表現在哪些方面?

依據材料簡述秦朝滅亡的原因是什麼

8樓:橘子不如橙子

惟商鞅變法,不顧人言,只能驟至富強,亦以召怨天下。……雖得天下,旋接踵而亡。

請回答:

(1)上述材料認為秦朝滅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是由「商鞅變法」所致。

關於環保的作文題目,關於環保的作文題目

o6upwi ey4w 即將墜殞的藍色 綠的思緒 給我們一片天空 環保小衛士 人與自然的和諧 同一片藍天 美麗的大自然 環保靠大家 環保,從你我做起 我與環保 環保,從未離開過我們 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地球 珍愛賴以生存的地球 珍愛天空 珍愛現在的氣候 珍愛大自然 珍愛大氣層 關於環保的作文題目,新...

守望母愛的作文題目,關於母愛的作文題目

在我的記憶裡,好像從未曾有一次好好端詳過您,從未曾意識到歲月已在您的身上刻下了印記,總覺得年老還離您很遠很遠,卻不知時間已不動聲色地劃去了您半生青春。近來您總說腿不舒服,檢查也沒什麼大礙,您嘮叨著說是自己老了,我看著您,見到您鬢角的白髮多了,皺紋也逐日漸深,動作也變的緩慢了。是啊,踏著您的青春,我長...

與友善有關的作文題目,關於友善的作文題目

與友善有關的作文題目 與人為善 誠信,一朵心靈之花 誠信,是文明的花朵,帶給我們希望 誠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領我們向前 誠信,是信用的枝幹,帶領我們走進美妙的世界.法國著名的巴爾扎克曾經說過 遵 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是啊,誠信非常重要,你若沒了誠信,你就沒了價值.其實,做到講誠信並不難,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