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二的成績總是大起大落,上次考得還不錯11名,這次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英語成績突然就下來了才70多分

2022-07-04 00:40:13 字數 5638 閱讀 7450

1樓:聖雅紫石

成績起伏是正常的。不知道你英語成績掉下來是因為什麼原因。你可以自己分析一下,是題難,還是馬虎,還是好多題真的不會做。

如果是題難那問題不大,大家都考得不好。當然馬虎出現在英語上不太會出現成績大起伏。如果是真的不會,那就要看看是聽力,單選,閱讀,作文等等哪一方面丟分最多,著重複習。

我覺得你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我今年剛剛高中畢業,經歷過很多次你這樣的事情,我想每個認真對待自己學習的孩子都是這樣。你能夠提出這個問題,就已經說明你絕對是一個對自己學習負責任,敢於面對問題,積極尋找解決方法的好孩子。

給自己信心,告訴自己我能行,就一定可以的。像我在高中臨高考的時候成績就突然直線下滑,我當時非常緊張,但老師說這是正常的「高原反應」,要我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我就去尋找到底自己**做得還不夠好,積極彌補,而並沒有自暴自棄。

每天在本子上告訴自己我可以,放平心態,最後高考還是取得了我比較滿意的成績的。

相信你也可以的,加油!!!

2樓:靈皓之光

英語勒靠的是平時積累,只要積累夠了,不管怎麼考都是浮雲,無非就是寫固定搭配加一些些短語的,初中的一般不會很難,作文不要太過於死記硬背,這樣自己也累,成效也不大好,靠自己去組織語言,久就什麼作文都不難寫了!

成績總是大起大落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自己能夠很好地幫助你。

首先,希望你深呼吸,平靜心情,帶著浮躁做任何事都做不好。

其次,把作業拿出來做,無論什麼時候,先把手頭的事做好。

接下來,仔細想想,自己的目標是什麼,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什麼樣的成績。把自己每一顆可能的最好成績與這個目標比對,看還相差多少,有哪些科目還能夠提高。

然後一科一科分析自己的弱項。基礎不好,就回歸課本,打好基礎。如果是某一專題不好,就強化這一專題。總之對症下藥

每天晚上11點之前睡覺,早上5點起床,抓緊一切零碎時間學習,抓緊一切自己效果最好的時間學習。

我一直認為,心理素質不好,是因為我們縂認為自己準備不夠,那麼就從現在起,拋開雜念,全心投入,你會在考場上重拾自信的。

4樓:老樹咖啡豆

二個方面的因素都有。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

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高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高考各科都有《考試說明》,學生首先應該依據《考試說明》,明確高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二忌急於求成,忽視小題。有些學生認為文科需要背誦的知識點太多,而在高考中基礎知識題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棄了。他們不知道解決好基礎知識,正是提高文科成績的關鍵所在。

三忌支離破碎,缺乏系統。有些學生認為與理科相比,文科知識缺乏系統性和邏輯性,可以隨意撿章節進行復習。其實文科複習應兼顧知識、能力、方法三個層次。

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有些學生只重視知識的背誦,缺乏專題性反思,不知道自己的漲分點在**。

個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學校裡每一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復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的細緻複習。我們要充分利用這五個月,把每一科在高考範圍內的每個知識點都逐章逐節、逐篇逐段,甚至農字逐句地複習到,應做到毫無遺漏。

這個階段,複習中切忌急躁、浮躁,要知道「萬丈高樓增地起」,只有這時候循序漸進、查缺被漏、鞏固基礎,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只有這時候把邊邊沿沿、枝枝杈杈的地方都複習到,才能在今後更多的時間去攻克一些綜合性、高難度的題目。

這個階段,還有一項重要任務,這就是高三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這次考試十分重要,它既可以檢驗自己一學期來的複習效果,又可以查詢自己急待解決的問題漏洞,還可以向你提出新的挑戰。因此,我們把它戲稱為一次「小高考」。

這次考試還有一層特殊的涵義:它是高校招生中保送、推薦、評選市級三好學生的重要依據。我這裡,特別提醒學習較好的高三同學,要格外重視這次考試。

第二階段從寒假至第一次模擬考試前,時間大約四個月。這個階段是複習工作中的最寶貴的時期,堪稱複習的「**期」。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這個時期複習任務最重,也最應該達到高效率的複習。

也可以將這個階段稱為全面複習階段。 我們的任務是把前一個階段中較為零亂、繁雜的知識系統化、條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條巨集觀的線索,提綱挈領,全面複習。這個階段的複習,直接目的就是第一次模擬考試。

第一次模擬教育是高考前最重要的一次學習檢驗和閱兵,是你選報志願的重要依據。一模成功,可以使自己信心倍增,但不要沾沾自喜;一模受挫,也不要恢心喪氣,妄自菲薄。應該為一模恰當定位,在戰略上藐視它,在戰術上重視它。

第三階段從一模結束至高考前,時間大約兩個月。這是高考前最後的一段複習時間,也可以稱為綜合複習階段。隨著高考的日益迫近,有些同學可能心理壓力會越來越重。

因此,這個時期應當以卸包袱為一個重要任務。要善於調節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節奏,放鬆一下繃得緊緊的神經。古人云: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在此時,第天不必複習得太晚,要趕快調整高三一年緊張複習中形成的不當的生物鐘,以保證充沛的精力。另外,這個時期不必再做過多的過量的習題,更不應死摳難題和偏題,應該做少而精的練習。比如,花些工夫研究研究歷年高考的題目,因為這些題目既是經過千錘百煉的精品,又是高考命題人意志的直接體現,可謂字字珠璣。

在複習中,我們中做題應先易後難,選擇題拿不準也不要放棄,選一個最可能的空填上等等。

以上我介紹的是我在高三時的複習計劃和體會。我想,我們在複習中,更重要的是從一點一滴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也應該重視日常每天每週的複習安排。

在高三一年的複習中,我們應該注意合理安排每一天的複習時間。在緊張的複習過程中,每天可供我們自己利用的時間並不多,其中最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就是每天晚飯後至睡覺前的三個多小時時間。能否利用好這段時間,是高三複習成敗的關鍵。

在這方面,我的體會是不要在一個晚上把五科全複習到,這樣做只會不分主次、自找麻煩。試想,僅僅是不足四小時的短短的一段寶貴時間,怎麼能經得起五科的輪番轟炸呢?因此,我建議大家在一個晚上專攻一門到兩門,抓住重點,集中精力,以爭取達到較高的學習效率。

我在高三每天晚上覆習時,週一定為數學日,週二定為英語日,週三定為物理日,週四定為語文日,週五定為化學日,每晚集中精力複習一門功課,長期堅持,效果不錯。

除了以上所說,學習的方法與態度,以及考試的心態都是很重要的因素,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隻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我不知道怎麼說,我今年初二了,成績很偏科,這次考試數學不及格,語文考第一,而我又是組長,其他的組長

5樓:

數學其實不難 在於多練題 不是練難題!是練基

礎題,很多人認為光練基礎題 考試大家都會也拉不開分 其實不是的 把握好每一道基礎題 數學就能得高分!相信我! 物理不要做太多題 但是主要要掌握方法 比如拿到一個大體 先要申請題 確定好研究物件!

(對於多物件問題要想好是以整體為物件還是以單獨的為物件進行研究) 然後分析運動分為那幾個過程 對每個過程進行受力分析 最後列方程!掌握方法就不難啦 當然方法的掌握還需要你通過題來體會 化學方程式是命根子!一定要背好!

這樣才能做各種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怎麼學習數學不是一句話就能說清楚的,不過我可以就我的看法來說一下。

先來談一下平時怎麼做吧!

7樓:顏伊晞

老師應該找你談過吧,要知道就算是矮腳貓也瘸腳貓,所以平時抽出些時間起學其他科目,多問別人,不要覺得自卑 這種事用語言表達,多多少少會有些蒼白,總還是要自己去理解的

8樓:王將軍的助手

可以學電腦吖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

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

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初二英語成績總是上不去,怎麼辦?

9樓:clever沫

1.勤于思考 學而不思則罔。在學習過程中,如果不進行主動的思考,而僅僅是被動地接受知識,就不是一種有策略的學習,也不會取得好的效果。

「勤于思考」有兩方面的含義。一是要注意知識前後的聯絡,通過理解知識而掌握知識,而不要死記硬背。通過理解而進行的學習是意義學習,而死記硬背的學習是機械學習。

心理學研究表明,意義學習更牢固、不容易遺忘,並且容易發生遷移,在以後的學習中能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相反,機械學習容易遺忘,往往只能應付眼前的考試,考試結束之後也就忘得差不多了。

2.置疑精神

小疑則小進,大疑則大進,如果對知識只是不加分析地接受,就不會有任何進步。因為學習的本質是獲得能力上的提高,而不是知識的增長。因此,要善於思考,鼓勵自己提出質疑,而不要做「思想的懶漢」、「接受知識的機器」,只知道囫圇吞棗,而不知道進行咀嚼、消化。

3.勇於發問

學問學問,學習本身是離不開發問的。好奇是一種可貴的品質。如果沒有好奇、如果從不發問,人就不會成長,社會就不會發展。

有時,父母或者老師會對你的問題感到不耐煩,那是他們的不對,你並沒有錯。千萬別因為他們的錯誤行為而放棄自己的正確行為。所以,你一定要繼續保持發問的勇氣!

有時你可能對於提問有很多顧慮。比如,擔心別人說自己笨,擔心問這個問題很傻,擔心問多了老師會不耐煩……孔子說,「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向不如自己的人請教都不是羞恥的事情,更何況是向老師請教呢?並且,老師根本的職責就是傳道、授業、解惑。

所以,當你有不懂的地方,勇敢地舉起你的手!否則,日積月累問題就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修補起來會更困難。

4.善於練習

學習是離不開練習的。俗話說,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強調的就是練習的重要性。如果以為能聽懂老師講的知識就足夠,那就大錯特錯了。

沒有經過練習的知識是不會牢固的。在必要的時候,還應該進行強化訓練, 以增加運用知識的熟練程度。

需要強調的是,練習是必需的,但過度練習是沒有必要的。我們強調的是「善於練習」,所以,你要善於分配練習的時間,知道何時應該適可而止。心理學的研究表明,過度練習的效率非常有限。

一定限度之內的練習能夠有效地促進學習,但超過某個限度後的過度練習對於改善學習並沒有多大作用。因此,如果已熟練掌握了某個知識點,就沒有必要再反覆練習,此時的練習是時間的浪費,只會導致腦力的疲乏。

以上是關於學習方法的一般性的建議,它們對於各門功課都是適用的。但是,具體到不同的人、不同的課程,還應該結合實際情況摸索適宜的學習方法。

比如,應該根據不同的學科選擇合適的學習方法。文科、理科的學習方法會不一樣;同是文科,英語和歷史、地理的學習方法也應該有所差異。又比如,應該根據自身的特點選擇學習方法,做到揚長補短,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

有的同學思維敏捷,但堅持性差,這類同學應該使用「交替學習法」,該玩時就去玩,如果強迫自己坐在那裡,也未見學得進去;但是該學時就要全神貫注,儘量提高學習效率。有的同學思維速度比較慢,但堅持性較好,這類同學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耐力」優勢。反應快但不準確的同學要儘可能地細心,細緻但思路狹窄的同學應儘量拓寬思路,多與同學交流討論。

我初二拉,成績很差該怎么辦,我初二拉,成績很差該怎麼辦

中考不考生物地理,不用擔心。英語主要靠積累,一時不能見效,要堅持。語文數學好是你的資本,要利用好。我來說說我自己的想法吧!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學的很好的,但是你千千萬萬不要認為自己是個差生啊,這樣成績會越來越差的 因此要想辦法讓自己進步,下面我說說單課學習的好點子 語文 你試試找找方法看,又的題目是可以...

我現在初二學生,成績中下,這個學期的期末考成績跌了好多

想得有道理但是又有點想太多。日後如何不是你擔心就有效果的。這一切都是有聯絡的。你能做的,就是做好當前能做的。有好勝心絕對是好事。讀高中也是必須的。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人的成功需要的不僅僅是能力還要有機遇,那機遇你能擔心得來麼?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往你和家人期望的方向努力去做到力所能及的最好。努力了不一...

怎麼提高初二語文成績?我以前的語文成績很好,可是現在退步很厲害

要背的一定要會默寫。多買寫練習題做,適當的看一些 既可以放鬆又有益於版學習。權語文是慢的藝術,不要急於求成,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多的壓力。做一個摘抄本,裡面可以有優美的句子,可以有能觸動你的片段,你也可以把一些好文章剪下來貼在摘抄本上,這個摘抄本一定要多看,也可以適當的背一背。關於閱讀理解我認為還是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