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要求混凝土中砂石級配連續,混凝土用砂石骨料為什麼一定要有級配

2022-07-03 15:55:12 字數 4892 閱讀 7948

1樓:匿名使用者

砂石級配連續會給你們企業節約成本提高質量。原理我就不贅述了,至於怎麼要求級配連續。試驗室通常通過篩分來確定比例,但是我告訴你一個更直接了當的方法就是用一個容器往裡面按比例分兩次新增碎石,用1cm圓鋼墊於容器底部分別在垂直方向各**25次。

持平容器表面,如果那次重量最重,那麼那個級配會是生產混凝土用最佳級配。

2樓:無語翹楚

不是說混凝土中碎石是連續級配,而是混凝土中的粗骨料都要求連續級配,即使是用幾個不同的單級配配出來也要滿足連續級配的要求,可以減少孔隙率,提高混凝土的強度和和易性,減少漿體體積,提高體積穩定性。至於如果要幾個單級配找到最佳的搭配比例,這個要經過試驗,沒有確切的比例,建議將幾個不同單級配按不同的比例進行緊密堆積試驗,緊密堆積密度最大的就是比較好的。還可以將單級配篩分後,根據連續級配的要求進行搭配,也有一個大概的比例。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就是混凝土中的各種材料有大有小,石頭的空隙由小的石頭來填充,小的石頭由沙來填充,沙的空隙由水泥來填充

砂石料的級配,對混凝土的影響,砂石中有哪些雜質,對混凝土的效能有什麼影響?

4樓:佼欣德汲璧

粗集料的技術要求

表6-8

指標混凝土強度等級

c55-c40

≤c35

≥c30

﹤c30

石料壓碎指標值不大於(%)

1216--

針片狀顆粒含量不大於(%)--

1525

含泥量(按質量計)不大於(%)--

1.02.0

泥塊含量(按質量計)不大於(%)--

0.50.7

小於2.5㎜顆粒含量不大於(%)55

55如果砂石級配不好,會令到砼的強度下降

本搞出自

5樓:撒運凡葷霞

一、級配不好,空隙大,水泥用量就要大,水泥用量不變強度就低;二、砂石中主要雜質就是含泥量、泥塊含量;其它的有:有機物含量、

硫化物和硫酸鹽含量

、雲母與輕物質含量等等,這些都會影響混凝土的強度!

6樓:管曼安所昌

c25.c30.c35級配根據建築設計強度、抗震等級進行下一步的具體比例設計!

不同的比例等級其抗外力和受力強度都不一,比如柱子和樑板它倆的配比等級就不一樣;混凝土中的雜質正常就是土質,非沙、石、水泥,沙漿王、防凍劑粉而外的所有可見物質塑料等

混凝土用砂石骨料為什麼一定要有級配

7樓:旁人

混凝土強度與bai其密du

實度是正變關係zhi,越密實的混凝土強度越高dao。專

混凝土體粗骨料(石料)構建屬骨架,石料的空隙中填滿較小顆粒,較小顆粒的空隙中填滿更小顆粒,...直至極微小空隙中填滿水泥漿,這樣就組成最密實體,儘量不讓空氣和自由水佔據。耗用最少的水泥得到最好的強度,這種狀態就是靠良好的顆粒匹配。

達到這個狀態的方法,目前是用成套的標準網孔篩,計算各級篩餘量所佔的百分率就叫『篩分。前輩經過反覆實驗,得出不同大小骨料顆粒所佔比例範圍區域,這就是「級配」區,從字面解釋就是各級篩餘量代表粒徑的搭配。當送來檢驗的骨料顆粒通過篩分,符合要求時,稱為自然級配良好,當送來檢驗的骨料顆粒中缺少某級粒徑時,可人工干預,加入需要粒徑顆粒的含量。

級配砂石中砂和石都有什麼要求?砂是什麼砂?機制砂還是河沙?

8樓:旁人

應用清潔乾淨的天然砂,符合gb50666-2011《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7.2.3 細骨料宜選用級配良好、質地堅硬、顆粒潔淨的天然砂或機制砂,並應符

合下列規定:

1 細骨料宜選用ⅱ區中砂。當選用ⅰ區砂時,應提高砂率,並應保持足夠的

膠凝材料用量,滿足混凝土的工作性要求;當採用ⅲ區砂時,宜適當降低砂率;

2 混凝土細骨料中氯離子含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對鋼筋混凝土,按幹砂的質量百分率計算不得大於 0.06%;

2) 對預應力混凝土,按幹砂的質量百分率計算不得大於 0.02%;

3 含泥量、泥塊含量指標應符合本規範附錄 g 的規定;

4 海砂應符合現行行業標準《海砂混凝土應用技術規範》jgj206 的有關規

定。(海砂應經過該規範規定的處理)

砂石的粗細程度和級配對混凝土的性質有什麼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人家瞎說,這裡邊學問大了。混凝土的工作度、水泥用量、能否泵送、混凝土抗裂效能、甚至混凝土的強度,都和砂石級配有直接關係。詳細是不可能的,但應注意掌握一下幾點:

1、太細的沙需要增大水泥用量因而導致水化熱增加,不利於節約和抗裂縫;

2、太粗的砂不利與泵送混凝土的配製,因而必須保證有一定數量的細顆粒含量如15微米一下;

3、顆粒比較粗而且級配不合理的砂,(一般是山砂或人工砂)可能導致混凝土構件的稜角處起砂破損,影響外觀。

4、........................

10樓:菏澤張工

1、砂子越粗,則為了保證混凝土的工作效能,需加大砂率,砂率增加會增強混凝土的強度;

2、砂子越細,混凝土就不會形成良好的級配,從而導致混凝土級配間斷,也降低混凝土的強度;

3、砂石的級配不好,混凝土就會造成離析

4、一般工程用砂大都選用中粗砂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在實際施工過成中在不同的部位室用的砂漿、混凝土都不盡相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混凝土強度、單位m3水泥用量同等條件下,砂石粒徑的粗細對混凝土強度有直接影響,越細混凝土強度低,偏粗混凝土強度高,但需加大砂率,才能保證混凝土的和易性,砂石粒徑細,表面積大,混凝土單位m3水泥用量大,反之單位m3水泥用量小。

總而言之混凝土用砂、石要有合理的級配,對混凝土的和易性、密實度、強度等才有好處。一般混凝土用砂選用中砂最好。

級配砂石 在哪個規範上

13樓:大陶學長

級配砂石在《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質量及檢驗方法標準》有相關規定。級配砂石是指砂子或石子的粒度(顆粒大小)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後用來做基礎或其他用途的混合材料,它的配比是根據具體的工程設計不同而有所差別。如設計未指明,可以參照定額。

天然級配砂石或人工級配砂石:宜採用質地堅硬的中砂、粗砂、礫砂、碎(卵)石、石屑或其他工業廢粒料。在缺少中、粗砂和礫石的地區,可採用細砂,但宜同時摻入一定數量的碎石或卵石,其摻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顆粒級配應良好。

級配砂石材料,不得含有草根、樹葉、塑料袋等有機雜物及垃圾。用做排水固結地基時,含泥量不宜超過3%。碎石或卵石最大粒徑不得大於墊層或虛鋪厚度的2/3,並不宜大於50mm。

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級配是配合比是礫石(20mm-40mm),天然砂:水=9.11:4.97:3,級配碎石墊層應密實穩定,其粒徑級配範圍滿足下表:以上兩種級配均為墊層級配。

第一種規定了所有顆粒直徑均不能大於50mm,為了更好滿足壓實度,推薦選用第一種。另外為了防止凍脹和溼軟,應注意控制小於0.5mm細料的含量和塑性指數,在中溼和潮溼路段,用做瀝青路面的墊層時,應在級配中加石灰,細料可適當增加,加入的石灰劑量佔細料含量的8%--12%,目的在於增加墊層強度和穩定性。

級配礫石有時候用來做墊層叫做級配砂礫墊層,其級配砂礫要求顆粒尺寸在5--40mm之間,其中25--40mm含量不少於50%。

14樓:白光死

級配砂石 在《無機結合料施工技術規範》上。

級配砂石;級配砂石(graded sand)是指砂子或石子的粒度(顆粒大小)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後用來做基礎或其他用途的混合材料,它的配比是根據具體的工程設計不同而有所差別。配礫石有時候用來做墊層叫做級配砂礫墊層,其級配砂礫要求顆粒尺寸在5--40mm之間,其中25--40mm含量不少於50%。人工級配是配合比是礫石(20mm-40mm):

天然砂:水=9.11:

4.97:3,級配碎石墊層應密實穩定,其粒徑級配範圍滿足下表:

以上兩種級配均為墊層級配第一種規定了所有顆粒直徑均不能大於50mm,為了更好滿足壓實度,推薦選用第一種!另外為了防止凍脹和溼軟,應注意控制小於0.5mm細料的含量和塑性指數.

在中溼和潮溼路段,用做瀝青路面的墊層時,應在級配中加石灰,細料可適當增加,加入的石灰劑量佔細料含量的8%--12%.目的在於增加墊層強度和穩定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 在無機結合料施工技術規範吧~!

砂石料的級配,對混凝土的影響,砂石中有哪些雜質,對混凝土的效能有什麼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砂石料級配不好,最主要就是影響混凝土的和易性,使混凝土發散,進而影響混凝土強度;

砂石中的含泥量、泥塊含量、石粉含量,對混凝土的和易性、坍落度損失、外加劑用量上有非常明顯的影響,更是對強度的影響巨大,所以要嚴控含泥量。尤其在你使用聚羧酸外加劑時,比使用萘系外加劑時更要重視這個問題。

17樓:揚寧昀

泥塊、氯離子、鹼等,降低強度、侵蝕鋼筋、開裂等

混凝土車間地面底下墊層是3:7砂石級配如何理解?3:7=石:砂 還是 3:7=砂:石 ?

18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車間地面底下墊層是3:7砂石級配,理解為 3:7=砂:石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範jgj 79-2012第4.2.4條的理解應該是後者,但是設計方應該給出按經驗的最大幹密度

景觀施工中150厚級配砂石什麼意思

級配是集料各級粒徑顆粒的分配 情況,可通過篩析試驗確定。建築中的級版配一般是指 砂,權石的級配。在土木工程中,粒徑大於5mm的骨料為粗骨料,又稱為 石子 粒徑小於5mm的骨料為細骨料,又稱為 砂 我們可以通過篩分析,計算砂子的大小搭配狀況,判斷砂子的級配和細度模數。工程中的熟料都是根據不同的級配,以...

混凝土結構配筋中,68140是什麼意思

此寫法通常是板配筋 一根6一根8的鋼筋間隔佈置,6與8間距為140 2 70mm 6與6間距140,8與8間距140 6 8 140的含義 字母 鋼 筋的直徑 數字6 鋼筋的數量為5根 數字8 鋼筋的直徑為8mm 字母 鋼筋之間的間距 數字140 鋼筋之間的間距值為50mm 一 箍筋表示方法 10 ...

混凝土用砂的級配和粗細程度如何確定

1 混凝土用砂bai的級配可通過篩析試驗 du確定。級配zhi引數 1 分dao 計篩餘百分率 某號篩上的篩餘量回佔試樣總質量的答百分率 2 累計篩餘百分率 某號篩的分計篩餘百分率和大於某號篩的各篩分計篩餘百分率的總和 3 通過百分率 通過某號篩的質量佔試樣總質量的百分率,即100與某號篩的累計篩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