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好多肉植物

2022-07-02 05:05:21 字數 1346 閱讀 2360

1樓:愈愛你愈痛悲

多肉植物比起其他的花卉綠植,更萌更好養更皮實一些,基本上每一種多肉植物都小巧迷人,不佔空間,平時在陽臺養花,在養一些花草植物的時候,也可以養幾盆多肉植物,姿態各異,肉嘟嘟的,看一看心情也變得很好,那麼養多肉到底要注意一些什麼細節和技巧,才能把多肉越養越好,越養越旺盛呢?

一、土

多肉植物要養好,最關鍵的最基礎的一點就是配土,如果土壤不好,肯定是養不好的,根系也長不好,要不是容易爛根就是長得瘦弱,園土雖然可以養,但是透氣性差,容易板結,排水性差,根本不利於它的根系的生長,用了園土也只能是勉強讓它活著。

所以要用一些含有顆粒的土,疏鬆透氣的土,加入一些粗砂小石子,蛭石珍珠岩麥飯石,或是實在沒有的話,加點碎煤渣也行。

至於施肥,它對肥料要求不高,也不需要經常施肥,可以在盆土加一點點基肥,後面生長過程中也可以給一點追肥,但是不宜太濃太多。

二、水

給多肉植物澆水很重要,在春季秋季生長期,適量的多澆點水,夏季澆水,最好是早晨或是傍晚澆水,不可以在中午澆水。

而且夏季也不可以澆多了,遮陰更重要,要放在略低於室外溫度的地方度夏,涼爽舒適的溫度更利於多肉的生長和度夏。冬季則要在晴朗的時候澆水,冬季一定要少澆水,控制澆水。無論任何時候澆水,澆水後還要多通風,不可以放在閉塞的地方,不通風的封閉陽臺內,沒有窗戶的地方。

淋雨的時候要注意,如果偶爾淋點小雨,短暫的時間裡淋一下雨,不僅可以洗掉葉片上的灰塵,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殺蟲殺菌的作用,還可以利於它的生長,不容易有蚧殼蟲之類的,更加健康。

但是淋雨時間長了,盆土裡積滿了水,長時間幹不透,也不利於它的生長,說不定會導致葉片化水,根系腐爛。

三、光

多肉植物的生長,其實環境非常重要,一個適宜它生長的環境,會讓它長勢更好,枝肥葉壯,絕大部分的多肉植物,都喜歡光照充足的,通風良好,有一定溫差的生長環境。

2樓:夏見冬

這種植物不要多澆水,而且不要給他們晒太陽,他們喜歡陰暗乾燥的地方,偶爾給他們澆一次水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養多肉植物使用紅陶盆,因為它的透氣性比較好,對植株的生長更加有利,花土一般要求為鬆軟肥厚,具體可以根據多肉的種類進行配製。一般情況下需要給予植株充足的光照,在休眠期減少澆水和施肥。

4樓:

土壤不能太潮溼,要乾燥,以泥炭為主,不能頻繁的澆水,每個月2~3次就行,要保證陽光充足,溫度適宜,通風好的環境。

5樓:

選用小花盆,土壤要疏鬆透水,夏天放在陰涼處,其他季節放在陽光好的地方,不能經常澆水。

怎麼才能養好多肉植物,怎麼才能養好多肉植物

方法 步驟 如果是網上買回來的肉肉,大多是這樣的,如圖,因為快遞的原因,肉肉不免有點發軟,缺水,蔫蔫的,就需要趕緊種起來。種肉肉最好選用大肚子盆,不建議玻璃器皿,或不透氣的器皿,因為肉肉的根需要透氣,才能長的好,如圖,這樣的盆就很好。肉肉的土,最好選用鬆軟的土,裡面含有草木灰,木屑,穀殼等等,既保證...

怎麼才能把肉肉養好,如何養肉肉植物

養出漂亮的多肉植物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即適當的陽光和溫度 地利,即你所處的緯度位置和海拔高度 人和,即家裡人是否支援,或養多肉的地方是否有不和諧因素。下面為提供的具體參考辦法。泥土配比 赤玉土或者虹彩石鋪面,下面是泥炭40 顆粒50 赤玉土,鹿沼土,虹彩石,蛭石,飯麥石等 草木灰10 小苗需要的...

如何種植好情人淚,如何養好多肉植物情人淚

情人淚跟翡翠珠培養方法是一樣的 菊科 千里光屬 喜歡溫暖半陰環境 適溫22度左右生長最好,生長期每月可施1一2次薄肥,怕高溫 溼,耐乾旱,裁培宜選沙質壤土,下園我培養的 珠是圓的 養法一樣的,喜歡養植物的,教大家如何種珍珠吊蘭之情人淚 珍珠吊蘭繼承了菊科的特點,春秋季節生長期對水分需求量巨大,水分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