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年新生開學的時候都要下雨

2022-07-01 15:40:17 字數 1854 閱讀 3579

1樓:荸羶

開學的季節遇上了雷雨天氣的高發時節,和開學沒有關係是正常的天氣狀況。

1、開學是在每年的9月1日,正逢雨季。在我國,南方雨季為4-9月,北方為6-9月。

2、我國是季風氣候,其降水的季節分配差異較大。在此季節常常出現大雨和暴雨,其降水量約佔年總量的70% 左右,因此,雨季表現也比較明顯。

就大範圍而言,一般南方雨季為4到9月,北方為6到9月。前後相差2到3個月。雨季結束是北方早,南方遲,一般前相差僅20天左右。

3、大多地區是北方的,然後由於地區和地形氣候的差異原因就會在九月形成這種雨季,至於之所以正好開學是因為教育部門選擇的相對適合上學的季節。

相關資訊

天氣(weather)是指某一個地區距離地表較近的大氣層在短時間內的具體狀態。而天氣現象則是指發生在大氣中的各種自然現象,即某瞬時內大氣中各種氣象要素(如氣溫、氣壓、溼度、風、雲、霧、雨、閃、雪、霜、雷、雹、霾等)空間分佈的綜合表現。

天氣過程就是一定地區的天氣現象隨時間的變化過程。各種天氣系統都具有一定的空間尺度和時間尺度,而且各種尺度系統間相互交織、相互作用。

許多天氣系統的組合,構成大範圍的天氣形勢,構成半球甚至全球的大氣環流。天氣系統總是處在不斷新生、發展和消亡過程中,在不同發展階段有著其相對應的天氣現象分佈。

2樓:雯哲的旅行筆記

要告訴你,記住這個日子,因為接下來你的人生將沒有之前那麼輕鬆了,其實都以為讀書很苦,然而走上社會之後你會發現上學是你人生當中最快樂的時光。

為什麼開學要下雨?有什麼作用?

3樓:國色天香

誰說的開學就會下雨,都是碰巧了

現在是學期結束的時候,經常下雨。

如果說很多人盼望下個星期開學下雨,

那就是怕熱,因為下雨了就會涼快一些

4樓:莾趷搗壩翟歐拭

當這霜降的時節,如何系統學習多久會?

才有人生的價值,家庭雖然是女人的精神支柱

開學時為什麼總是下雨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開學時下雨,是很好的兆頭和寓意。

開學前為什麼要下雨

6樓:正經辦公室

為什麼開學前總是要下雨?

7樓:娜姐奇聞故事

這取決於天氣,跟開學無關。

下雨是一種自然景象,是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

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01~0.02毫米,最大也只有0.2毫米。

水滴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

下雨,這些小水滴是怎樣使自己的體積增長到100多萬倍的呢?它主要是依靠兩個手段: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

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結和凝華。

如果雲體內的水氣能源源不斷得到**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成為雨滴。

8樓:來建建飛英

這雨下的,開學典禮都暫停了,是否繼續,靜候訊息。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前為什麼要下雨呢? 1.渲染了一種悲涼的氣氛。

2.暗示了人物的悲慘命運。 3.

揭露了悽慘的社會環境。 4.為去學校被老師批評埋下伏筆。

5.與美好的寒假形成鮮明的對比。

新生什麼時候開學呀,學姐們,新生什麼時候開學啊,學長學姐們

各個大學的開學時間可能會有差異,總體來說就是9月上旬,要具體看你自己所在大學的情況 新生什麼時候開學啊,學長學姐們 大一一般在九月初開學,大部分學校是這樣的,有些可能在9月中旬,具體看學校安排望採納 學長學姐們,今年什麼時候開學 一般寒假結束完初高中會在二月底開學,大學在三月初開學望採納 屆新生什麼...

為什麼每年春夏交替的時候,我身上都要長紅色的好癢的包包,而且晚上窩到被子裡暖和的時候更加癢

你屬於季節性過敏,我也和你情況一樣,你最好到醫院去檢查哈,因為要醫生看了才能確定你是長的皰疹還是秋季荀麻疹,如果你每年都長,那多半是後者不過你不用太擔心,這是由於空氣中的花粉,植物病毒等造成的,總之你不能用指甲撓,不能吃海鮮,醪糟,等辛辣燥火的東西,吃點vc,再到醫院去開點外用的藥和吃的藥,你放心,...

學長學姐,新生什麼時候開學,什,學姐學長新生什麼時候開學

不同學校不一樣,有些是先軍訓的,有些要10月才開學的,每個學校都不一樣的,具體開學時間會因為學校的原因有所改變的.學姐學長.新生什麼時候開學 各個大學的開學時間可能會有差異,總體來說就是9月上旬,要具體看你自己所在大學的情況 學長學姐們,今年什麼時候開學 一般寒假結束完初高中會在二月底開學,大學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