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判二年月,又是累犯是否能減刑

2022-07-01 15:15:19 字數 4572 閱讀 1279

1樓:樂觀的靚哥哥

法律規定是,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應當減刑。

《刑法》

第七十八條 【適用條件與限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2樓:金牛

如果沒有關係恐怕只會加重

我朋友被判兩年半,是累犯,在看守所有半年時間,什麼時候才能申請減刑,能減多少,請具體告知,謝謝

3樓:從鶯韻

你好,北京律師團為您做如下專業回答:

1.樓上那位朋友的解答完全是錯誤的,說累犯不可以減刑,在我國《刑法》中,只規定了累犯只是不能假釋,當然也不能取保候審,並未規定,累犯不能減刑。

2.從司法實踐來看,法院一般對累犯減刑是從嚴把握,也就是說比起非累犯,累犯可能相對來講要稍微困難一點,你說的被判了2年半,一般情況下也就能減幾個月左右。當然還要看該犯平時的表現和有沒有立功之類的。

如不懂,可繼續追問,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累犯 是 不可以減刑的

累犯判了四年,看守所待了九個月,最快多久可以出來 10

5樓:愛穿拖鞋

判刑四年至少要經過二年才能出來,既所謂的「刑期過半」。

一、大多數監獄在辦理減刑假釋時,除了得分、行政獎勵等條件外,還要求在監獄服刑一年以上,這樣的話除去進入監獄之前在看守所的時間(如果有二審的話在看守所的時間就更多)之後,判刑四年的話能在刑期過去三年的時候減刑或假釋出來,就已經算是很快的。

二、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 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6樓:創作者

罪犯在服刑期間 服從管理 遵守監規 按時完成勞動和學習任務 都可獲得考核分數 每月最多的考核分數是14分(18分減一個月)暴力犯罪的罪犯實刑要在執行1/2的刑期後方可減刑

減刑的途徑

1 服刑期間有立功表現的都可獲得減刑

2 檢舉他人違法犯罪行為 揭發犯罪同夥

3 服刑期間 制止 或 舉報 他人有越獄 ** 自殺 行為的4 服刑期間參加勞動 有勞動革新的

5 在遇到災害時 有保護國家財產不受重大損失或者他人生命安全的行為如果判4年 那麼正常來說 應該3年半左右出獄 如有上述表現的 那就不好說了

7樓:abc老四爸爸

最少就是兩年,不過一般是三年多一點 將不到四年(算上看守所)

判了2年 監獄如何減刑

8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兩年可以減刑,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減刑、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五條之規定:有期徒刑罪犯在刑罰執行期間,符合減刑條件的,減刑幅度為:確有悔改表現,或者有立功表現的,一次減刑一般不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確有悔改表現並有立功表現,或者有重大立功表現的,一次減刑一般不超過二年有期徒刑。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有「立功表現」:

(一)阻止他人實施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揭發監獄內外犯罪活動,或者提供重要的破案線索,經查證屬實的;

(三)協助司法機關抓捕其他犯罪嫌疑人(包括同案犯)的;

(四)在生產、科研中進行技術革新,成績突出的;

(五)在搶險救災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表現突出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貢獻的。

第四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有「重大立功表現」:

(一)阻止他人實施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協助司法機關抓捕其他重大犯罪嫌疑人(包括同案犯)的;

(四)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五)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六)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特別突出表現的;

(七)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9樓:華律網

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只要符合減刑的相關規定,當然也是可以減刑的。我國《刑法》明確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只要符合上述條件就可以減刑。另外,減刑依法進行,對於犯罪分子的減刑,由執行機關向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出減刑建議書。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對確有悔改或者立功事實的,裁定予以減刑。

非經法定程式不得減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判刑2年2個月,最多減刑幾個月?不要複製貼上!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2年2個月,最多減刑1年零一個月,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對於犯罪分子的減刑,由執行機關向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出減刑建議書。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對確有悔改或者立功事實的,裁定予以減刑。

非經法定程式不得減刑。

11樓:戚廣利

如果是2年2個月的有期徒刑,按照法律規定,如果罪犯在監獄表現好,改造的好,最多可以減刑一半時間,這樣的話可以減刑一年一個月。

12樓:1949的忘憂草

如果表現特別好的減刑最多不能超過一半,判了二年二個月徒刑的也就是減刑不能超過1年1個月

13樓:愛喝粥

有期徒刑罪犯的減刑起始時間和間隔時間為:被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罪犯,一般在執行一年六個月以上方可減刑,兩次減刑之間一般應當間隔一年以上。被判處不滿五年有期徒刑的罪犯,可以比照上述規定,適當縮短起始和間隔時間。

14樓:牆頭大老虎

視案件具體情況而定,一般案件在看守所羈押到判決到投監執行都在4個月六個月了,投監後三個月入監隊,然後再滿一年可以申請減刑,但是這就已經離刑滿釋放不遠了,所以實際操作中這麼短的刑期,基本沒有減刑!

15樓:歸鄉陌生人

您好,我來回答。具我手中的資料,如果不是三類罪犯(職務犯罪、涉黑、破壞金融秩序),那麼入監獄滿一年後可以減刑,最多不超過九個月。那麼一年最多也就是能減刑四個月,前提是無累犯,罰金等財產型判項履行完畢。

如果有的話還要縮減也就是二個月吧!這些的前提是你必須在看守所裡的時間短,否則都是白說。

16樓:一紙素箋

最多減一年一個月,因為有期徒刑減刑後實際執行刑期不得少於原判刑期的一半,也就是說最多隻能減一半去

17樓:桓慕凝

最多也只可能減到總刑期的一半,換句話說你至少要服刑一年三個月。

18樓:夏末秋之初意

這個你要諮詢律師了,想要減刑前提你要好好表現啊

19樓:國服小鋒

根據表現進行適當減刑

20樓:匿名使用者

漂亮心情星期二凝聚力

判刑一年月,緩刑二年是什麼意思,判刑一年六個月,緩刑二年是什麼意思?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

我想2023年月結婚我是初七她是初二什麼日子好啊!謝謝

2011年1月婚娶黃道吉日 1.2010年01月20日,農曆12月 大 06日,星期三 衝鼠 甲子 2.2010年01月24日,農曆12月 大 10日,星期日 衝龍 戊辰 3.2010年01月25日,農曆12月 大 11日,星期一 衝蛇 己已 4.2010年01月29日,農曆12月 大 15日,星期...

我跟我男朋友談了二年,同居二年,現在還在談戀愛,他不認識什麼女人,對我也很好,但是老把我人丟在

愛他就要包容他的習慣,給他空間。如果他是一個看重朋友的人,這點自由對他還是很必要的。因為女朋友 甚至老婆 不會是他的全部,不能讓他因此失去他與朋友間的快樂,不是嗎?我覺得是愛的。只不過可能在他看來你們已經是家人一樣不再是熱戀期,因此也就不在那麼相互黏著對方,你看夫妻中男方出去打牌喝酒有幾個會帶上媳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