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濟時拼音,亂的拼音怎麼打

2022-06-29 17:25:18 字數 1368 閱讀 11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名稱 撥亂濟時

漢語拼音 bō luàn jì shí成語釋義 平定亂世,救濟時勢。同「撥亂濟危」。

成語出處 《晉書·武帝紀》:「太祖皇帝撥亂濟時,扶翼劉氏,又用受命於漢。」

使用例句 無

2樓:匿名使用者

詞 目 撥亂濟時

發 音 bō luàn jì shí

釋 義 平定亂世,救濟時勢。同「撥亂濟危」。

出 處 《晉書·武帝紀》:「太祖皇帝撥亂濟時,扶翼劉氏,又用受命於漢。」

3樓:匿名使用者

撥亂濟時拼音:[bō luàn jì shí]

[釋義] 平定亂世,救濟時勢。同「撥亂濟危」。

[出處] 〖出處〗《晉書·武帝紀》:「太祖皇帝撥亂濟時,扶翼劉氏,又用受命於漢。」

4樓:紫霄極

撥 亂 濟 時

bō luàn jì shí

5樓:匿名使用者

bō luàn jì shí

6樓:匿名使用者

bo(一聲)luan(四聲)ji(四聲)shi(二聲)

7樓:譽名網丶

bo luan ji shi 不客氣,請叫我雷鋒吧

亂的拼音怎麼打

「拔」和「撥」的拼音分別是?

8樓:hhh月亮

1、拔【拼音】: bá

2、撥【拼音】: bō

1、拔【拼音】: bá

【部 首】: 扌

【五 筆】: rdcy

【基本釋義】:

①.抽,拉出,連根拽出:~腿。~草。~牙。~苗助長。

②.奪取軍事上的據點:連~數城。

③.吸出:~毒。~火罐兒。

④.選取,提升:提~。~擢。

⑤.超出,高出:海~。挺~。~地(山、樹、建築物等高聳在地面上)。~尖兒。出類~萃。

⑥.把東西放在涼水裡使變涼:把西瓜放在冰水裡~一~。

⑦.改變:堅韌不~。心志不可~。

2、撥【拼音】:bō

【部 首】: 扌

【五 筆】: rnty

【基本釋義】:

①.用手指或棍棒等推動或挑動:~動。把鍾~準了。~冗(推開繁忙的事物,抽出時間)。~雲見日。

②.分給:~發。~款。~付。

③.治理:~亂反正。

④.掉**~轉馬頭。

⑤.量詞,用於成批的,分組的:分成兩~兒。

「濟」的拼音是什麼?

啟字的拼音怎麼打,啟拼音怎麼打

啟 啟 讀音 q 部首 口五筆 ynkd 釋義 1.開啟 封。門。某某 齒。2.開始 啟拼音怎麼打 是啟的繁體字 讀音 q 部首 口五筆 ynkd 拼音 q 基本解釋 啟 啟 q 開 啟封 啟門 啟齒。開始 啟用 啟程 啟運。開導 啟迪 啟發 啟蒙 啟明 古代指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出現在東方天空的金...

內拼音怎麼打,內字拼音怎麼打

最佳答案就!問你漂亮的老婆 內 拼音 n i 組詞 內部,內外 可以打出來的,如果 打不出你可以按ctrl 空格鍵,還要點到鋼筆工具 n i。有誰知道 內 字的拼音怎麼打?nei內,nei,nei,nei。用拼音打,不要打tang。打shang,因為這個字還有一個讀音,是sh ng,意思是同垧,舊時...

女兒拼音怎麼打,女字拼音怎麼打

是 女兒 n r 女 聲母 n 韻母 音調 第三聲 兒 韻母 er 音調 第二聲 女孩子 對父母而言 女兒,是家庭中的成員,由父母所生的子女中的女性孩子。也可能是指繼女,即是配偶與前夫 前妻或其他人所生的女兒。千金 一詞也有被用作對他人之女兒的客氣稱呼。擴充套件資料女兒的近義詞 一 閨女 gu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