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認為「晴日多於陰雨,收穫多於勞作」,你同意她的觀點嗎

2022-06-29 09:00:18 字數 2425 閱讀 3824

1樓:

同意。「晴日多於陰雨,收穫多於勞作」這句話出自張潔的《我的四季》,該段落如下:

「我已有了一種特別的量具,它不量穀物只量感受。我的鄰人不知和穀物同時收穫的還有人生。我已經愛過,恨過,笑過,哭過,體味過,徹悟過……細細想來,便知晴日多於陰雨,收穫多於勞作。

只要我認真地活過,無愧地付出過。人們將無權恥笑我是入不敷出的傻瓜,也不必用他的尺度來衡量我值得或是不值得。」

在其中,讀出淚水,讀出力量,既然開始,結局早已註定,我們不知道,也無法想象未來的每一分每一秒,抓住現在是我們唯一權利。我們從不會為了什麼失敗而做某事,我們只會為了更美好的未來而追逐。

2樓:桓凝綠

坐著因為晴日多於陰雨,收穫多於勞作,你同意他的觀點嗎?我不同的觀點,只有勞動了,勞作多了才能舒服的更多

3樓:長渺

我認為這個段觀點是正確的。晴日多於陰雨,收穫多於勞作。

4樓:北靜秋梵

我同意作者這種觀點,因為晴天就是比陰雨天多,有勞作就有很大的收穫

5樓:

作者認為親日多英語收穫多於勞作,我同意他的觀點,因為這是一句非常具體的名言。

6樓:心中嘹亮

作者的觀點我同意。

天晴的時候比陰天下雨的時候要多,收穫總會在付出之後

7樓:

肯定是啊,這個收穫肯定沒有勞動哪來的收穫呀,肯定勞動才能收

8樓:採夢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可能只有快樂。人類的情感是多種多樣的,不能僅僅侷限於快樂,開心。酸甜苦辣鹹等你都嘗過了,你才會懂得這湯的滋味,才會知道什麼叫做好喝。

如果湯裡只有甜味,你不會覺得寡淡嗎?如若你從出生就只嘗過甜味,那麼,你不會覺得吃東西有什麼吸引力。或者給愛吃甜食的人只能食用甜的食物,用不了多久,人鬼受不了的。

9樓:村東頭的趙二爺

同意,這句話行為我們只要在我們的工作中或者生活中努力不斷地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總會有收穫。

10樓:前曼嵐

我同意作者的晴日多於陰雨的觀點

11樓:膩

同一意作者的觀點作者的觀點非常的他的觀點非常的明確

12樓:冷靜冷靜

我也同意晴日多於陰雨,收貨多餘勞作這種觀點

13樓:六光熙

作者認為,晴日多於抑鬱,收穫多於勞作,你同意他的觀點嗎?

生命如四季 閱讀題答案

14樓:緈諨囧

14.夏日:歷盡艱辛經受磨練;秋天:酸苦交加收穫人生;冬日:冷靜反思檢點自我。(3分,每句1分,意思對即可。)

15.(1)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之路,不可能有誰來幫你走完,不管著條路多麼艱難,都要靠自己去開拓。(2)想通過脫離實際的幻想去謀求事業的成功是完全不可能的。

(4分,每問2分,意思對即可。)

16.作者對材料中的人物持肯定(贊成、讚賞、贊同)的態度。因為作者認為「只要我認真地活過,無愧地付出過,人們將無權恥笑我是入不敷出的傻瓜,也不必用他的尺度來衡量我值得或是不值得」。

(3分。態度1分,理由2分,意思對即可。)

17.不設統一答案。要點:充滿艱辛,付出巨大,收穫不多,充實無悔。(3分,每點1分,得滿3分為止。意思對即可。)

18.開放題。(3分。視內容是否深刻、語言是否通順以3、2、1給分。)

我的四季閱讀答案

15樓:

經過春夏的艱辛和磨難收穫的穀物卻很少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感到「又酸又苦」但與穀物同時收穫的還有人生而且收穫多於勞作因此感到快樂。

在人生的晚年生命只要真正地付出過認真地耕耘過無愧地經歷過就不會有什麼哀嘆和遺憾也不會有什麼愧疚和寂寞。

順境多於逆境人生快樂多於辛苦奔波。

藉此表達了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起到了收束全文、昇華主題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下列語句中加點字的喻意是什麼?(1)夏日,我曾因乾旱,站在地頭上,焦灼地盼過南來的風,吹來載著雨滴的雲朵。

(載著雨滴的雲朵。)(2)望著我那乾癟的穀粒,心裡有一種又酸又苦的歡樂。(乾癟的穀粒

《我的四季》兩個問題,請會的人幫幫忙。謝謝啦。

17樓:偶爾看看

1、作者認真無愧、坦然面對,收穫感悟,並不後悔。我認為人應該學會認真的對待事物,學會珍惜,即使前路佈滿荊棘,也要活出自我,能讓我們終老時並不後悔自己的一生虛度了。

2、作者認為生命不息、奮鬥不止。要能夠期待,才能奮力以赴,遇到挫折不應該怨天尤人,要永不言棄,學會檢點自己。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如有駁論,盡請原諒。

唐詩《雨晴》的作者是誰有人知道古詩《雨晴》的作者嗎

名稱 雨晴 選自 全唐詩 年代 晚唐 作者 王駕字大用,生卒年月不詳。體裁 七言絕句 原文雨晴 雨前初見花間蕊,雨後全無葉底花。蜂蝶紛紛過牆去,卻疑春色在鄰家。譯文下雨之前鮮花初開可以看到花蕊,下雨之後綠葉中間再也不見鮮花。蜜蜂蝴蝶就紛紛飛到牆的那邊去了,我真懷疑春色在隔壁人家的院子裡。2 該作品 ...

《春晴》作者任翻,這首詩歌的詩意

楚國多春雨,柴門喜晚晴。幽人臨水坐,好鳥隔花鳴。野色臨空闊,江流接海平。門前到溪路,今夜月分明。楚國的春天很喜歡下雨,倚在門邊,傍晚雨停了,作者心情很愉快綠色的植物被雨水洗禮過後更顯得遼闊,江流匯成大海,海天一色的遼闊景象,這是作者想象的作者高興尋著門前被雨水沖刷的小溪,覺得今晚的月亮很明亮。這首即...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門雨亦奇表達了作者的什麼感情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門雨

這是一首讚美西湖美景的詩,寫於詩人任杭州通判期間。原作有兩首,這是第二首。首句 水光瀲灩晴方好 描寫西湖晴天的水光 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西湖水波盪漾,波光閃閃,十分美麗。次句 山色空濛雨亦奇 描寫雨天的山色 在雨幕籠罩下,西湖周圍的群山,迷迷茫茫,若有若無,非常奇妙。從題目可以得知,這一天詩人在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