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紅葉病怎麼預防,草莓炭疽病怎麼預防

2022-06-24 09:35:14 字數 2810 閱讀 3367

1樓:匿名使用者

1.土壤消毒 得了紅葉病的草莓一般很可能是由重茬導致的,所以種植人員在收穫季節後必須對土壤細菌進行消毒,消滅重茬病菌,做好每個小細節,從而減少紅葉病的發病率。

2.栽種健康種苗 一般這種會發生死棵的病害通常都是移栽了帶菌種苗,所以在移栽的時候要格外注意。自育苗注意及時防控病害,打藥必不可少。

自己不育苗,每年自己買苗的話要注意找靠譜...

3.死棵及時拔除預防 一旦發病及時去除病葉、拔除病株。草莓苗紅葉病時間一久,葉子就會枯爛...

2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苗感染紅葉病是葉片上會有大片的紅色,危害的自然也是葉片部分。一旦病發擴散速度非常快,若是不及時救治,可能整個草莓園都是發病,嚴重時會造成死苗現象。因此發現後要儘快救治,將病害嚴重的小苗拔掉,處理掉。

另外,育苗的時候要防治病害,噴灑藥物。

3樓:努力打破平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1、進行土壤消毒:得了紅葉病的草莓一般很可能是由重茬導致的,所以種植人員在收內獲季節容後必須對土壤細菌進行消毒,消滅重茬病菌,做好每個小細節,從而減少紅葉病的發病率。

2、栽種健康種苗:一般這種會發生死棵的病害通常都是移栽了帶菌種苗,所以在移栽的時候要格外注意。自育苗注意及時防控病害,打藥必不可少。自己不育苗,每年可以自己買苗的話要注意找靠譜的苗商

3、死棵及時拔除預防:一旦發病及時去除病葉、拔除病株。草莓苗紅葉病時間一久,葉子就會枯爛,大家要及時清理掉。

不清理的後果容易導致植株慢慢枯爛發暗紅,建議發現有此情況的植株直接拔掉比較保險,加強肥水管理,可以葉面噴施採法特葉面肥

提問己經得了紅葉病怎樣**

回答您好,草莓紅葉一般是缺乏氮元素或低溫缺磷導致的,一般如果施用有機肥不足或者管理跟不上,雜草多,都容易發生草莓缺素,田間溼度大等環境條件也會導致,如果是病菌導致的可以用殺菌劑預防,其他上述原因建議補充水肥**自己微量元素肥料緩解

提問我們這邊溫度不底啊

缺氮該怎麼辦呢?

回答草莓缺氮防治方法:土壤貧瘠,加上沒有正常合理施肥、管理粗放、雜草叢生易缺氮。所以應該施足底肥,如發現缺氮,每畝追施硝酸銨11.

5公斤或尿素8.5公斤,施後立即灌水。花期也可噴葉面肥0.

3%-0.5%的尿素溶液1-2次,每畝噴肥液50公斤或0.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2-3次。

更多7條

4樓:aa車的愛情

草莓紅葉,多發生在白露以後,天氣開始轉涼的季節,應該是生理缺素。因氣溫低的影響,草莓根系對磷的吸收及利用會顯著降低,表現在葉片上會發紅、發紫。2.

葉片感染炭疽病,也會使葉片表現發紅,可用咪鮮胺混甲環唑防治。用二銨衝施,用獅瑪藍(高磷)葉肥葉面噴施,對草莓紅葉會有很大的改觀。根腐病用精甲錳鋅(金雷)、氰烯菌酯、普力克等加咯菌腈生根劑灌根

草莓炭疽病怎麼預防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症狀:該病主要發生在匍匐莖抽生期與育苗期,生長結果期很少發生。該病主要危害匍匐莖與葉柄,葉片、托葉、花、果實也可感染。

發病初期,病斑水漬狀,呈紡錘形或橢圓形,3~7毫米,後病斑變為黑色,或**褐色、邊緣紅棕色。

葉片、匍匐莖上的病斑相對規則整齊,很易識別。匍匐莖、葉柄上的病斑可擴充套件成環形圈,其上部萎蔫枯死。

防治方法:該病藥劑防治很困難,預防是主要措施。應選擇抗病性強的品種,如寶交早生、豐香、早紅光等。

避免苗圃地多年連作,儘可能實施輪作制。注意清園,及時摘除病葉、病莖、枯老葉等帶病殘體,並妥善處理。藥劑可用百菌清600倍液噴3~5次,或0.

4%等量式波爾多液2 次,噴灑時期以匍匐莖抽生前最好。

6樓:農醫生

草莓炭疽病主要發生在育苗期(匍匐莖抽生期)和定植初期,結果期很少發生。其主要危害匍匐莖、葉柄、葉片、托葉、花瓣、花萼和果實。染病後的明顯特徵是草莓株葉受害可造成區域性病斑和全株萎蔫枯死

預防方案:

殺菌劑小檗鹼速淨50ml+80%乳油大蒜油15ml+微量元素水溶肥沃豐素25ml+有機矽兌水30斤,定期噴霧。

備註:1、用藥關鍵時期:

a、育苗期,當去掉母株葉時,是防治炭疽病的重要時期。

b、移栽後,去底葉時(一般移栽20天左右)。

c、坐果時(當果似指頭肚大時),是炭疽病高發期。坐果期連噴2遍,間隔期7天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的話,要在強颱風暴雨天氣來臨前、後,都要用藥防治,預防時可使用靚果安50ml+沃豐素25ml+有機矽兌水30斤,定期噴霧。高發期,復配適量內吸性製劑如大蒜油等。很多種植問題我都是上大豐收農資**進行諮詢的,各種農藥或者農產品採購都是在這裡購買也放心。

草莓什麼病害呀,怎麼預防呀

8樓:雲種養

感覺像是根腐病

1、合理輪作,清潔果園,及時清除田間前茬病株和病殘體,集中燒燬或土壤熱力消毒,可對地表噴施消毒藥劑對土壤進行消毒處理;同時應配合施入大量有機肥和微生物菌製劑,深翻土壤,灌足水,提高土壤墒情。

2.科學施肥,多施有機肥,生物菌製劑促使草莓健壯生長,從而激發草莓自身抗根腐病能力。

3、高壟地膜栽培,加強田間管理,合理施肥、科學灌水,並在在草莓開花前、幼果期、膨大期要及時噴灑菜果壯蒂靈,提高草莓迴圈坐果率,促進果實發育,協調營養平衡,防治草莓畸形發生,使草莓豐產優質。

4、藥劑防治,草莓根腐病應以預防為主,在育苗時用先科高錳酸鉀每平米2-4克,進行噴淋。移栽前後用先科高錳酸鉀,稀釋1500倍液,每株200毫升,進行灌根。在定植成活期和開花前,並配合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增強藥效;如發現病株的田塊採用淋根防治。

僅供參考,歡迎關注好評,謝謝

辣椒的炭疽病,是怎麼預防,治療,辣椒得了炭疽病怎麼治

1 種植抗病品種。2 選用無菌種子及種子處理。3 加強栽培管理。4 清潔田園。5 在化學防治上,定植前要搞好土壤消毒,結合翻耕,每畝噴灑3000倍96 天達惡黴靈藥液50千克,或撒施70 敵克鬆可溼性粉劑2.5千克,或70 的甲霜靈錳鋅2.5千克,殺滅土壤中殘留病菌。定植後,每10 15天噴灑一次1...

草莓這樣是什麼病情,草莓這樣是得了什麼病?怎麼治療

這是草莓紅中柱根腐病 防治措施 1 合理輪作,清潔果園,及時清除田間前茬病株和病殘體,集中燒燬或土壤熱力消毒,可對地表噴施消毒藥劑對土壤進行消毒處理 同時應配合施入採法特微生物菌劑,深翻土壤,灌足水,提高土壤墒情。2.科學施肥,土壤肥料是草莓正常生長,優質高產之根本,因此肥料應掌握 多施有機肥 適量...

橡皮樹病毒病的病症是怎麼樣的,橡皮樹炭疽病的病症是怎麼樣的?

橡皮樹病毒病受害植株的葉片呈深綠與淺綠或黃綠相間的花葉狀或斑馬線狀,邊緣清晰。植株在感染花葉病後,可能導致全株性病害,只要寄生仍然存在,病毒即一直存活,並會不斷繁殖。橡皮樹炭疽病的病症是怎麼樣的?橡皮樹炭疽病病斑發生在葉的端半部 近主脈或近葉緣處,初為黃褐色小點,後逐漸擴充套件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形。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