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淘菜的菜籃子用久了很髒,縫隙裡面不好洗,有什麼簡單的清洗方法

2022-06-23 05:00:15 字數 6322 閱讀 9926

1樓:陳灬小歪

廚房向來都是家裡的油汙重地,廚房裡面的物品很容易粘上一層厚厚的油汙,非常難清洗乾淨,比如說廚房裡面的菜籃子。菜籃子經常要用來清洗蔬菜和水果等,所以用不了多久菜籃子孔洞就會有一層黏糊糊的油汙,光用清洗是很難洗乾淨的。

用簡單的清洗方法,洗完還是油膩膩的洗不乾淨,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兩個清洗菜籃子的小妙招

首先我們在洗手池裡面加入適量的溫水,接著倒入一些小蘇打,小蘇打具有很好的去汙能力,能夠更加有效的去除油汙

接著在倒入幾滴洗潔精,攪拌均勻,最後我們只要把菜籃子放入混合水裡面,浸泡5分鐘左右,當然浸泡的時間越久效果會更加明顯

5分鐘時間過去了,我們拿一個板刷過來,用它來刷洗菜籃子,因為板刷刷頭是硬質的,能夠更好的清理菜籃子小孔裡面的油汙。

裡裡外外多刷幾遍,最後用清水衝一下,大家看洗過和沒清洗的地方對比就非常的明顯

第二個小方法,操作步驟和第一個方法一樣,我們只要把小蘇打換成白醋,白醋能夠起到軟化油汙的作用,我們用同樣的方式來浸泡菜籃子,最後用板刷刷洗幾遍

菜籃子裡裡外外的油汙都被清洗的乾乾淨淨,洗完之後,菜籃子煥然一新就和新的一樣乾淨了2個清洗菜籃子的小方法,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2樓:so生活喵

菜籃子縫隙太髒!別隻用洗潔精清洗,教你一個方法,輕鬆清洗乾淨

3樓:明天你好摩羯

可以用一些尖銳的物體處理,也可以那一些酸性溶液比方說醋來浸泡。

4樓:芸豆

準備好一個乾淨的盆,將菜籃子放在盆裡面,在裡面加入一些溫水,再往裡面加入一些食鹽,食鹽具有殺菌消毒的效果,再往溶液裡面倒入一些小蘇打,小蘇打呈現鹼性,具有強力去汙的效果,能夠輕鬆去除菜籃子縫隙裡面的一些雜質汙垢,再往裡面倒入一些白醋,白醋中的醋酸,可以軟化菜藍子縫隙裡面的汙垢,接著我們將菜籃子在溶液裡給它晃動一下,再讓它在裡面浸泡5分鐘。

5樓:茶樹貓

可以用清潔球清洗,也可以在水裡加一些鹼,這樣差不多就能洗乾淨了。

6樓:門小薩

可以用鹽水和熱水進行反覆的清洗,就可以把它洗乾淨了。

7樓:陶兮

用鹽水加麵粉反覆淘洗,或者用強有力的刷子之類的用力刷。

8樓:一個很酷的id哦

可以加入一些小蘇打進入,小蘇打具有比較好的清潔汙漬的能力,用溫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適量的溫水,接著倒入一些小蘇打,小蘇打具有很好的去汙能力,能夠更加有效的去除油汙。

10樓:多肉哇

使用蔬菜專用的洗滌用品,將蔬菜浸泡一會兒,縫隙的髒東西會出來。

11樓:南巷

小蘇打呈現鹼性,具有強力去汙的效果,能夠輕鬆去除菜籃子縫隙裡面的一些雜質汙垢,再往裡面倒入一些白醋,白醋中的醋酸,可以軟化菜藍子縫隙裡面的汙垢哦。

廚房的菜籃子髒了,怎麼洗都不乾淨,用它泡一泡

12樓:啊往事知多少

廚房菜籃子清洗小妙招

首先準備一個盆子,並且往裡倒入半盆的開水。

然後將髒兮兮的菜籃子放在水裡浸泡。

接著往水裡倒入一些食用鹼,繼續用開水浸泡菜籃子。

再刷一刷菜籃子就可以了,此時菜籃子孔洞的汙漬和油漬立馬清潔乾淨了。

廚房髒髒的菜籃子怎麼清洗

13樓:啊往事知多少

將食鹽倒入杯中

然後加入洗潔精

倒入白醋

最後加入清水後攪拌均勻

把紙巾摺疊一下放入杯中浸透

紙巾拿出來開啟貼在菜籃子上面

20分鐘之後撕下紙巾就可以了

塑料洗菜籃子怎麼可以洗的乾淨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它泡在有洗滌劑的水裡20分鐘,刷的時候,先拿一塊抹布蓋住一面用手按住讓抹布固定住,在沒蓋住的一面刷,這樣就很容易乾淨。

如果平時天天清洗,那麼不需要使用洗滌劑。

15樓:文化新人

先用洗潔精兌水浸泡洗菜籃子,過一小時再用硬毛刷刷洗

16樓:繪梨衣的伊利

好簡單!倒點洗潔精先抹勻!再找個刷衣服的刷子刷!清水沖洗乾淨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吧,要是有異味可用生薑。要是油膩可用廚房清潔劑。要是不怕有漬的話用衝過的茶葉也可

18樓:財神戀上我的家

很難清洗的,用洗潔精才能刷乾淨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浸透,用小刷子刷一下

怎樣去掉洗菜筐縫裡面的油漬竅門

20樓:拾萬里之外

菜籃子或框上面都是網眼,很容易積一些油垢、灰塵,但是清洗起來又不太容易,不過,如果用毛刷子或舊牙刷蘸著醋來回刷洗網眼,然後再用水沖洗,籃筐就能即可乾淨如新,除了蘸食醋外,還可以蘸肥皂水或者洗滌劑,這樣也能把籃筐網眼中的油垢徹底清除。

21樓:

用毛刷子或舊牙刷蘸著醋來回刷洗網眼,然後再用水沖洗,籃筐就能即可乾淨如新

除了蘸食醋外,還可以蘸肥皂水或者洗滌劑,這樣也能把籃筐網眼中的油垢徹底清除。

22樓:夢裡心落

準備:溫水、小蘇打、百潔布

清洗方法:

1、在盆中加入能沒過菜筐的溫水。

2、加入一把小蘇打粉,將水和蘇打粉攪拌均勻。

3、將帶有油漬的菜筐放進盆中,浸泡1-3分鐘。

4、取出浸泡好的菜筐,用百潔布在菜筐內外擦拭幾分鐘。

5、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可以看到,菜筐中的油漬已經被處理乾淨了。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屯積油垢,用什麼方法可以簡便又快捷清洗乾淨?

23樓:花褲子綠鞋子

用食用醋,當廚房地面出現油垢後,可在拖地的拖把上撒下一些食用醋,食醋的作用可真是不小,當我們再拖地的時候,廚房地面的油垢就會清除了。

用鹼面。要使用的鹼面是可食用的,經常在家裡使用。這對於清除廚房油脂,不但節省金錢而且無害。

將鹼性表面溶解在熱水中並使其溶解。10分鐘後,用鹼性水沖洗抹布,然後擦拭廚房的所有角角落落。那些汙垢輕輕鬆鬆就能被去除。

將氫氧化鈉(苛性鈉)在5-10%的溶液中用80攝氏度以上的熱水配製,然後用過廢掉的牙刷溶液刷洗。此方法也可以清除汙垢。還可以嘗試清洗該方法:

直接用殘留的牙刷和濃鹽擦洗使用鹼或清潔磚時,必須注意安全防護,請勿使溶液與**接觸。必須注意保護鼻子、嘴巴還有眼睛,有條件的話的話可以帶上護目鏡。

用米湯,將炊具或液化氣灶具上的油漬沾上油後,可以用糯米湯將其塗在炊具上。將米湯晾乾後,用木筷子或塑料片刮淨,將油與米湯一起清除。用布擦鹽,然後每天擦兩次,持續2至3天。

您可以將足夠量的牙膏擠入刷子中,然後直接刷瓷磚的接縫。對於爐具後面的瓷磚,可以先在縱向上將蠟燭輕輕地施加在瓷磚接縫上以便接縫可以均勻地分佈在接縫上然後橫向塗抹,這樣蠟燭就可以和瓷磚的厚度一樣平整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鹼面。鹼面是家裡經常使用的食用鹼,用來清除廚房油垢比較不錯,既省錢,又對無害。把鹼面放在熱水裡充分溶解,待10min後,把抹布在鹼水裡涮洗涮洗再擦拭廚房各個角落即可。

熱水燙。如果廚房裡有油汙比較重的地方,允許用水的話可以倒上熱水,這樣油汙很快會化開,再用抹布擦乾淨即可。使用開水要小心燙到。

3、 米湯麵湯去油汙。廚房裡灶具油汙或者液化氣灶具沾上油汙後,可用黏稠的米湯塗在灶具上,待米湯結痂乾燥後,用木筷或塑料片輕刮,油汙就會隨米湯結痂一起除去。

這個方法簡單省事,對於清除灶臺灶具上面的頑固油汙效果顯著。使用廚房專用去油噴霧劑用市場上購買的去油汙劑,一噴一擦,非常方便,有利於平時的日常清潔維護。但是去油噴霧劑品種繁多,**不一,選擇購買時,一定要謹慎,要注意去油能力、腐蝕性。

可以先用橘子皮或者柚子皮擦拭,或者是用鹼洗法,氫氧化鈉(燒鹼)用溫度80度以上熱水配成5-10%溶液,再用廢牙刷沾溶液擦洗,這種方法也還是可以除去汙垢的。樓主也可以嘗試洗法,直接用廢牙刷沾濃鹽擦洗。用鹼或用進行瓷磚清洗都是要注意安全防護的,勿使溶液接觸**,要注意護好口鼻和眼睛。

可以在刷子上擠適量的牙膏,然後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處。

對於灶臺後面的瓷磚可以把蠟燭輕輕的塗抹在瓷磚接縫處,首先是縱向地塗,這樣是為了讓接縫處都能均勻塗抹上蠟燭;然後再橫向地塗,這樣可以讓蠟燭的厚度和瓷磚的厚度持平。另外我還聽說可用黏稠的米湯塗在瓷磚上的油汙上,待米湯凝結乾燥後,用木筷或塑料網片輕刮,油汙就會隨米湯一起除去。用布蘸鹽,每天擦2次,連擦2到3天。

還可以使用管道通.裡面的主要成分為鋁粉和生石灰.先將下水道里的積水弄掉一些,倒入管道通,加點熱水,然後將下水道口堵住,鋁粉和生石灰在熱水的作用下,發熱,併產生氣體,將下水道里的油膩分解,並推向管道的下端.

用這種方法,清除廚房下水道油膩效果很好。

25樓:請叫我小軒女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屯積油垢這個真是讓人很煩惱,下面是我給大家總結的幾個去油垢的幾個小竅門,可以有效的幫助大家去掉討厭的油垢。

一、廚房拖地先倒一些陳醋,白醋或者老陳醋都可以哦。

醋是有機物,油汙也是有機物。根據有機物相似相溶性,油汙會溶解在醋裡,所以醋可以去油汙。醋是酸,油漬是脂肪。

他們能發上化學反應 生成溶於水的物質,被水帶走。起到去漬的作用哦。

二、專業清洗油煙機用的是95%片鹼(氫氧化鈉)

把它泡在含有20%片鹼的開水中用刷子等物檫洗到乾淨為止,如果從節約費用的來做,可以用木屑清洗油煙機,不少人用鹼水,汽油或去汙劑等清洗,沾到**容易發炎,若使用木屑檫洗,方便簡單,速度快,效果極佳。

(1)拆洗油煙機之前,先用水溼一下手,打上肥皂,特別是指甲內多保留一些,然後搓幹手,工作結束後用水,肥皂再洗,手上不會留一點油灰。

(2)拆下油煙機,取一些細木屑備用,用棉紗裹些木屑或直接用手抓木屑檫拭,油汙越厚越易檫掉,

(3)檫拭結束,用清水清洗一下檫幹,即可進行組裝,保證油煙機清潔如新。(如果用木屑拌洗衣粉擦洗,效果更加好)。

再次就是我們油垢最多的灶臺了,可用做飯時產生的垃圾,如淘米水、麵湯、土豆皮等,這些都是很好的清潔劑,用它們反覆擦洗灶臺,不但能去除油汙,還能讓其光亮如新。另外,也可以將小蘇打或鹼直接撒在灶臺上,然後用抹布擦拭,就能輕鬆去除油汙,比化學清潔劑更安全、好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清洗啊,或者清洗的時候,用洗潔精清洗啊,就去油汙快。

27樓:愛射手青雲

使用鹼性物質,可以化解油中的油膩物質,造成油垢無法去除

28樓:王可愛

有些專門去油汙的清潔劑,倒上面肯定起作用

29樓:丞哥說娛樂

專業清洗油煙機用的是95%片鹼,拆下油煙機,取一些細木屑備用,用棉紗裹些木屑或直接用手抓木屑檫拭,油汙越厚越易檫掉。

30樓:匿名使用者

醋是有機物,油汙也是有機物。根據有機物相似相溶性,油汙會溶解在醋裡,所以醋可以去油汙。醋是酸,油漬是脂肪。

他們能發上化學反應 生成溶於水的物質,被水帶走。起到去漬的作用哦。

31樓:顯顯

拖地的時候到一點醋就比較容易,還可以用乾毛巾擦都可以效果都不錯,實在不行也可以到點洗潔精。

32樓:大土豆

這個方法嘛,是有的,就是用一些除油垢的清潔試劑噴灑在地上,很快就可以拖乾淨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屯積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汙逃之夭夭。

34樓:酸奶

可以用檸檬,小蘇打,白醋和洗潔精按比例混合做成清洗地板劑,定期清潔汙垢

35樓:獨愛樑大大

除廚房地板上面的油汙更方便的方法是,如此就能讓油汙逃之夭夭,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然後按照平常拖地板的方法拖乾淨即可。

怎樣去除廚房裡的重油汙,怎樣去除廚房裡的重油汙

去除廚房裡的油汙,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容器 食用鹼 抹布 熱水。一 在容器中倒入適量的食用鹼。二 然後加入適量的熱水,靜置10分鐘。三 拿一塊抹布,蘸取適量的溶液。四 在有油汙的部位進行擦拭。五 這樣就能去除廚房裡的油汙了。我用了威猛先生廚房多用清潔劑,祛除油煙機 爐臺附近的油漬,還是比較好用的。...

廚房裡的革命,綠色全電廚房究竟好在哪

使用帥豐整合灶更環保!油煙不上臉,健康環保,節能減排,開放式廚房必選!綠色廚房就是健康節能環保的廚房,主要指廚房中使用健康節能環保的電器,你問用什麼電器沒有汙染?我個人認為,不用電器就沒汙染了,不過使用一些知名品牌的電器,自然會更加節能環保,方太,時代等都還不錯,綠色廚房主要是節能環保,和其它廚房比...

廚房裡發現的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家裡廚房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樣解決?

看不大清,有點像毒隱翅蟲 日本弓背蟻,中國廣泛分佈 家裡廚房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樣解決?家裡廚房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 子,這是什麼蟲子?如何去怎樣解決?這種蟲子,我們這邊叫臭屁蟲,用物理方法拍死它之後流出的體液非常臭,建議用殺蟲劑噴。如果沒作用可以找下他們主要從 出來噴點敵敵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