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事件為何一直得不到徹底的解決

2022-06-20 19:50:08 字數 5341 閱讀 7844

1樓:麥穗娛樂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中國人對這個案件都是有這種疑問的,但是在我們瞭解了國外的辦案程式之後,可能大家都會對這個問題有個重新的認識,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下。

首先來說章瑩穎的這個事件,是一個刑事案件,如果是在中國,必然會以刑事案件來處理,而且中國警察的效率是非常高效的。在中國的大街小巷,到處都有我們**安裝了攝像頭,其實是在另外一個方面來保護我們,而在國外卻不同,因為大家對自由或者是對隱私的不同的看法,沒有那麼多監控裝置,在破案的這個問題上就會顯得非常的緩慢。

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章瑩穎

我們常在電視裡看到fbi,或者說美國警察是多麼的高效,其實這都是假的,美國警察的效率比中國警察的效率低了太多太多,我們在網上看到的這些,或者在電視裡,影視劇裡看到美國的警察如何的神奇,如何如何的神威,大多數都是影視劇的渲染而已。在國外,警察是有自己的週末,警察也只是他們的一份工作而已。

遇害者章瑩穎的父母

還有一點,我們不得不承認是中美關係在日最近的幾年裡是非常比較緊張的,所以說很多事情,因為很多美國人對中國的敵視,使得很多事情進展的都是非常緩慢,這點我們是不得不承認的。在這個整個背景的影響下,美國人針對中國的事情辦理進展的緩慢也是可以理解的。

深層次的中美兩國的博弈

最後要說的是,美國是一個崇尚自由的西方國家,因為意識形態和社會制度的不同,導致了它的法律體系也不一樣,所以說我們一直沒有辦法徹底地解決這個事件。

2樓:索索圖老師

拜託,美國警察真的不想電視和電影裡說的那樣,好麼。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一份工作而已,所以沒有急迫性。

3樓:來自龍泉峽舒心的鯨魚

美國過勁,一個十惡不赦的狗都有人權,不理解

4樓:君住長江水

主要是美方有意袒護,

5樓:一目瞭然老師

因為章瑩穎遺骸沒有找到,案件不能定性。所以遲遲未能解決。看看事態發展情況如何。

6樓:高中任老師

因為一直沒能找到屍體,開始因為一直不交代出屍體在哪,後面因為時間一長拖得太久了。

7樓:嚮往

其實這件事情已經得到了整個社會的轟動,所以很多人都過分的去關注,得不到徹底解決,一方面是因為**不配合

8樓:笑飲孤鴻

因為他的遺骸還沒有找到,怎麼能徹底解決呢?只要他的遺骸找到了,這件事情也就算是徹底的結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的遺骸沒有被找到,沒有充分的證據,沒有辦法給**判罪

10樓:職場高達

這個事件,只要一天找不到遺骸,就是無法徹底解決的,這之間還缺少很多的證據,

11樓:j清如

因為章瑩穎的遺骸一直沒有找到,沒有屍骸就相當於沒有證據,也就無法給**定罪。

12樓:mbp人

主要是在美國受審,抓回中國受審,結果不一樣。太便宜他了。唯一方法就是報仇血恨。

13樓:帝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買殺手把罪犯殺掉,這樣才消一口氣

14樓:旭子貓呢

因為屍體一直沒有找到,事件存在許多疑點,一直沒有找到確切證據證明犯罪嫌疑人的罪。

15樓:張正義

美國法律對國外有偏見。這是肯定的。如果美國**女兒被殺了。會拖到兩年嗎?它的法律會與章瑩穎用的一樣法律嗎?

16樓:職場小蔣

還是因為遺骨沒有找到,被嫌疑人用了特殊的手段處理,根本分辨不出來,而且他還不說。

章瑩穎事件到現在無法解決,fbi為什麼毫無作為?

17樓:蹦蹦娛樂

我覺得這個問題呢,也不能說是fbi毫無作為吧,因為畢竟人家把嫌疑人已經抓住了,無法解決主要是因為現在沒有辦法找到這個章瑩穎同學的屍體吧,就現在活不見人死不見屍的,嫌疑人只是承認了自己殺人,他並沒有把那個藏屍地點說出來,這個還是挺難辦的吧,因為畢竟美國的範圍那麼大,而且大部分地區都沒有攝像頭,所以很難找到線索,所以現在還沒有辦法解決這個事情,不過我覺得我們有把fbi想的太厲害了,其實我覺得我們都是在看那個電視劇啊。或者是電影當中就覺得fbi太神了,其實生活中真的就不是那個樣子的,可能就是電影和電視劇中把他神化了,所以大家都會覺得什麼案子交到他們手上應該都會沒有問題的,但是其實生活中真的不是這個樣子的,有些東西他們也沒有辦法解決,一看就像章瑩穎這個案子,他還告訴那個嫌疑人只要把藏屍地點說出來,還能為他減刑呢,我覺得這一點就挺心酸的吧,就是明明是你這個嫌疑人做了錯事,他就應該把藏屍地點說出來,現在他把應該說的說出來,還能減刑,我覺得就是有點兒不太好了吧。

其實真的不是fbi毫無作為,他們把嫌疑犯抓住我覺得其實真的挺不容易的,畢竟線索那麼少,對不對。還有就是我覺得其實咱們心裡真的已經把fbi神化了,他們其實也不過是一群普通人而已,對不對,我覺得就是咱們應該最好平常的時候還是不要把它們神化的太厲害了,因為畢竟有些東西還是要根據事實來的,就是以後經歷了這個案子之後,我覺得就不要把fbi看的太厲害了吧。

章瑩穎案告破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章瑩穎案最新****訊息得知,美聯邦調查局已經透出「相信章瑩穎已經遇難」。

美國司法部6月30日釋出訊息稱,fbi當天逮捕了一名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27歲男子克里斯滕森,該男子涉嫌在6月9日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美國聯邦法庭將於下週一上午10點對該男子進行庭審。

事件回顧:章瑩穎失蹤案時間鏈(系當地時間)

6月9日

北京大學研究生畢業的章瑩穎,現為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訪問學者,於當地時6月9日中午離開學校去一北公寓簽約時失去聯絡。監控顯示,章瑩穎在校內等待轉車時,有一黑色轎車靠近,駕車者疑似為一名白人男子,經短暫27秒的交談後,章瑩穎進入該轎車駛往他處,隨後與外界失去聯絡。

當天晚上,章瑩穎導師和同事報警。

6月10日

中午12:30,**正式立案

6月11日

**到現場進行取證

6月12日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開始介入。副總領事餘鵬與僑務組、教育組工作人員,一起前往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瞭解章瑩穎失蹤情況。駐芝加哥總領館促請**和校方加大搜尋力度,當天,案件正式移交fbi。

監控拍攝到的可疑車輛。

6月14日

當天晚上,章瑩穎的**和資訊被公佈在美國fbi官網「綁架失蹤人口」一欄,而fbi也將此案定性為綁架案。因為案情重大,fbi表示要與當地**聯手工作,調查此案。

6月15日

美國聯邦調查局15日宣佈,擴大對章瑩穎的搜尋範圍。

6月17日

章瑩穎家人赴美。

6月18日

fbi發訊息稱,懸賞1萬美金尋找章瑩穎。

根據此前**公佈的影像畫面顯示,章瑩穎頭戴一頂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樣的棒球帽,留著齊肩長度的棕色頭髮,並戴有眼鏡。她身著白色淺粉色相間的法蘭絨長袖襯衫,以及牛仔褲和白色運動鞋。同時,她身背一個海軍藍色的揹包。

從章瑩穎失蹤事件給了我們最大的警示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章瑩穎失蹤事件給了我們最大的警示:女性易被陌生男性的外貌、談吐、學歷所迷惑,其實這些都與他的人品無關,高智商罪犯正是利用這一點對相貌可愛的女性下手,冷血、漠視生命是他們的共同特點,女性們切記出門在外要提高自我防範意識。

20樓:匿名使用者

事件不去討論,我只做幾個分析:

1:嫌犯的車總是停在監控的左上角,疑犯彷彿知道自己在監控下。

2:嫌犯作案手法顯然並非第一次,且有錄音可以證實嫌犯還在尋找作案目標。

3:美國**確定證據之後17天才批捕嫌犯,違反常理,**對此彷彿並不上心。

4:突如其來恰逢其會的錄音證據,句句珠璣,有刻意錄音的嫌疑。

5:時隔一年,美國**還沒有找到受害者的屍體,fbi肯定不是吃乾飯的。

章瑩穎事件告訴我們什麼?

21樓:蘇嘉琪寶貝

本科畢業於中山大學、碩士畢業於北京大學的章瑩穎,今年4月到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交流學習,6月9日失聯。這件事引起了當地華人和祖國民眾的普遍關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6月30日宣佈,已逮捕一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27歲男子。

令人遺憾的是,fbi表示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雖然章瑩穎事件只是個案,人們在祈禱章瑩穎平安無事。但不可迴避,中國家長內心的擔憂都在增長。家長們擔心——自己的孩子是否就是那個有「完美受害者的特徵」的人。

而事實是,跟可怕的安全事件相比,很多中國留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相當欠缺,甚至有人說那些承載著家長滿滿的期盼走出國門的孩子,簡直就是「傻白甜」。

鐵律一:低調不「炫富」 給壞人一個「不傷害你」的理由

中國孩子缺少安全防範意識,很多時候是自己「引禍上身」。這幾年**上曝出的中國留學生被搶事件跟「炫富」行為不無關係,甚至有些孩子剛買完「豪車」就遭遇了搶劫。

中國有句古話是: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這種回答其實就是打消了壞人的企圖,不給壞人傷害自己的理由。

「在位置比較偏僻而且同行人少的時候最好把貴重物品,比如項鍊手鍊什麼的收起來。」這是不少留學生總結出來的,避免讓壞人盯上自己最直接的辦法是「儘可能保持低調」。不少專家提醒「炫富」的行為其實是把自己暴露在「壞人」面前,是自己在吸引「危險」來到自己身邊。

鐵律二:女生出行結伴同行 落單要巧妙學會辨別「壞人」

「其實在章瑩穎事件中,還是存在避免悲劇發生的可能。」田旺說,如果當時章瑩穎能與夥伴同行就會安全得多,「在國外,切記不能長時間讓自己與異性獨處」。

尤其對於女性,「結伴同行」「不與陌生異性獨處」幾乎是專家給出的國外留學的安全「鐵律」。有同伴同行不僅有助於避免被壞人侵犯,即使遇到了危險事件也會讓救助更加及時。「每個人都要建立好自己的朋友圈。

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要有可以相信和依靠的朋友。

鐵律三:不能太過自信 要熟悉身邊的保命資訊

「標有安全警示的區域一定是有危險的,要時刻保持警惕。」熊丙奇說,有些中國學生容易把一些安全警示當成「擺設」。

這跟我們的孩子在國內接受的安全教育不足也有關係,「當前國內的安全教育多以灌輸概念為主,沒有做到『具體而微』。」比如,我們常說「不能相信陌生人」,但究竟什麼是陌生人?這些概念並沒有明確告訴孩子。

最後,提供一個非常有用的安全攻略,這個攻略請一定要教給自己的女兒或者身邊的女性朋友。女生單獨坐計程車時,應注意:

1.最好要記住計程車所屬公司及車牌號,司機的特徵。

2.夜間單獨搭計程車時,可使用**預訂方式,令自己多一層保護。

3.最好讓朋友送你上車,並記下車號,在車窗外與你約定通話時間。(這一條,我身邊的幾位閨蜜都特別注意,有時聚會,大家分頭回家時,貼心的閨蜜們總是會為其他人做好這一點。)

4.上車時要特別注意車內有無異狀,隨時提高警惕。

5.有必要時,請家人在目的地光亮處等候。

作為中學生,假如我們在學習生活中一直得不到老師的賞識,該怎麼做呢?寫200的小練筆

我們每個人抄都有自己的目標bai,隨著成長我們自己會du評價自己zhi,會自己肯定自己會自己給自己鼓dao勵,抓住這個目標結合自己設定的標準,只要達到了目標就能夠自我肯定堅定的走下去。當然能夠獲得別人的認同也是不錯的,但是這不是必須的。性生活對男性有什麼好處 保護男性心臟 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的一...

我是高中生,數學成績一直得不到提高,怎么辦

我個人認為一些學不好數學的人主要是因為心裡認為數學很難,不能克服數學難的心態產生了厭學的心裡,特別是遇到幾次題每次解的結果都不盡人意,最後因為結果不盡人意,產生厭學心裡在怎麼用功還是不盡人意。我的方法是一種題一種方法,別天天做題,題海戰術最後只會考試不是真正的學習了。每天做一道二道題自己平時不會的複...

做了很不好的事,得不到那個女生的原諒。一直想挽回,都一年了,是不是很賤啊不是說好馬不吃回頭草

既然對不起人家,那麼就盡力去彌補,用你的行動去表達你的歉意。但是對方有權不原諒。是呀!好馬不吃回頭草,你就是那草呀!女生吃回頭草是不是很沒出息?是不是很賤?吃回頭草有兩個原音,第一是沒有更好的草可吃,第二是沒有更多的體力走更遠的路去找草,權衡利弊,實屬無奈之舉。不會,我可以說我吃了兩次回頭草嗎?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