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寧死不屈(有骨氣)的例子,寧死不屈的事例

2022-06-20 15:25:14 字數 1085 閱讀 4809

1樓:吾道以一貫之

文天祥被元朝俘虜,寧死不屈,寫下《正氣歌》,名垂青史。

2樓:薛燕清

文天祥 岳飛 方誌敏 劉胡蘭

寧死不屈的事例

3樓:人家都叫我老邢

張巡 顏杲卿 文天祥 陸秀夫 史可法 嘉定百姓 項羽

4樓:又想翹課了

劉胡蘭啊,黨用這個故事都快把我教育爛了

古代寧死不屈的十個人

5樓:義不容辭

酈食其,漢初頂級說客,以三寸不爛之舌說服齊國歸降劉邦.韓信在謀士蒯通的勸說下發動突然襲擊,期望認為自己受騙了,質問他.他說「你老子終究不會為你說好話.」,然後從容就死.

董宣,曾經因為光武帝的姐姐的奴僕違反,就地處決了那奴僕.光武帝的姐姐向光武帝苦訴,光武帝讓董宣為公主賠禮道歉.他拒絕,光武帝無奈,讓人強按他的頭,讓他低頭.

結果,他寧死不低頭,被稱為「強項令」

宋徽宗朱皇后,靖康之恥發生後,金朝士兵要侮辱她,她投繯自盡,被稱為烈女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項羽算一個.寧死也不逃跑,更不會降的人.

關羽其實也算,他落在曹營,若非曹操愛將,如果逼他,他一定就義.而後來被東吳抓住,也沒有投降.

北宋楊業,即楊基業楊令公,也是如此.被遼軍圍困,面對敵軍勸降,堅決不降,自殺就義.

文天祥方孝孺

有骨氣的古代名人的故事

急需證明中國人有骨氣的3個例子與名言(除了文天祥不降元、貧者不食嗟來之食和聞一多寧死不屈)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 不因為外國人的嘲笑喪失信心,並化為動力

詹天佑 不怕困難陸游

7樓:

幾千年來中國人的追求

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孔子

8樓:甜_水果布丁

陶淵明 不為五斗米折腰~

寧死不屈的閱讀答案的主要內容,寧死不屈的閱讀答案。

1.她犯了什麼 罪 呢?罪 加引號表示 這個不是真正的罪 這裡的引號表示否定。因為這不是真正的罪,而是敵人強加的。在日本鬼子心目中這種做法是犯法的,並揭露了日本帝國凶惡的性格。罪行 應取d,審訊 應取c.你對敵人定的這個罪的看法是 無理取鬧。2.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 一天早晨,幾個日本兵帶著一個小女孩...

為啥孤兒身上有股子寧死不屈的狠勁

這要從 起,從小沒有父母保護,肯定沒有安全感,所有事都要靠自己堅持過來。如果軟弱 不強硬就要受欺負,所以會有這樣的性格。其實從小沒有開心 快樂的童年是很不幸的。不急如此這樣的孩子長大也不易接觸其他人,防備心強。因為除了自己沒多少人幫他了!錯了就認!沒錯也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不是因為無助而點頭哈腰!因為...

文天祥的故事,文天祥寧死不屈的故事?

庶民出身 文天祥於1236年6月6日 宋端平三年五月初二日 誕生在江西吉州廬陵縣 今江西吉安 富川。這是一個美麗而寧靜的小鄉鎮,鎮旁不遠處正是有丘壑林泉之勝的文山。他的先輩是地地道道的庶民,沒有當過官,所以文天祥一再說自己是 起身白屋 但因為祖輩具有良好的道德操守,在鄉間略有名望,被稱為 君子長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