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帶硬度和導電率有什麼關係

2022-06-19 12:25:19 字數 1308 閱讀 6143

1樓:

銅的導電率和銅的純度有關。銅的硬度較軟,銅帶的硬度越高,含銅量越低,相應的導電率越低。銅的電阻率的倒數為銅的電導率。

用希臘字母κ表示,κ=1/ρ。除非特別指明,銅的電導率的測量溫度是標準溫度(25℃)。銅的電導率定義:

銅的電阻率的倒數為銅的電導率。用希臘字母κ表示,κ=1/ρ。除非特別指明,銅的電導率的測量溫度是標準溫度(25℃)。

銅的電導率單位:為m/(ω&middo1、溫度:銅的電導率與溫度具有很大相關性。

銅的電導率隨著溫度的升高而減小。在一段溫度值域內,銅的電導率可以被近似為與溫度成正比。為了要比較銅在不同溫度狀況的電導率,必須設定一個共同的參考溫度。

銅的電導率與溫度的相關性,時常可以表達為,銅的電導率對上溫度線圖的斜率。2、摻雜程度:銅中的雜質對銅的電導率有很大影響。

銅的電導率影響最大的雜質元素有磷、砷、鋁、鐵和氧等。微量的銀、鎘、鋯對電導率影響不大,可作為銅的合金元素加入,提高銅的機械強度和耐蝕性。值得關注的氧的影響。

當含有少量的3、冷加工和熱處理:銅導線一般經拉伸後使用(硬銅線),也可以經退火後使用(軟銅線),銅經過冷拉伸(冷加工)後,拉伸強度和硬度增加,但銅的電導率和伸長率下降,當變形量不大時,對銅的電導率影響不大,一般不超過2%,但當變形量增大時,銅的電導率下降可達6.2%。

2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銅的硬度越高,代表其質地越不純,內部摻雜了其他金屬,這個時候,導電率也會下降。

也就是說,銅的硬度越高,導電率越低,相同的體積,寬度,厚度,長度的條件下。

銅帶的硬度怎麼表示 h硬度是半硬還是硬的? 都詳細介紹下 半硬用什麼表示 硬用什麼表示? 分別硬度在多少 10

3樓:深圳市鑫頂實業

銅帶一般用hv維氏硬度在表示,銅帶有m 1/4h 1/2h 3/4h h eh sh esh每個狀態有每個狀態的硬度數值

像黃銅帶 m軟料=60-80 1/4h=80-105 1/2h=100-130 3/4h=125-145 h=135-160 eh=155-170 sh:170-190,半硬、硬料都有貨,希望可以幫到你拉

4樓:匿名使用者

h是hardness(硬度)的英文字母開頭。具體硬度多少,要看材質單或者檢驗報告,比如:hv代表維氏硬度,hr*代表洛氏硬度,hb代表布氏硬度。

其硬度值可以看代號後面的數值,一定範圍內,這幾種硬度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半硬、硬均是用數值來表示。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標準gbt 2040

電導率和導電率有什麼區別

電導的定義是電阻的倒數,其單位是 s,即m 的倒數。比電導和電導率是相同的,其定義是 在兩片1cm 1cm的電極,中間距離1cm時的電導,稱為電導率或比電導,其單位是 s cm。測定的水樣是實際 未經處理的水樣。氫電導率和陽電導率是相同的,它是將水樣先經過氫離子交換柱交換後的水,測定得到的電導率,其...

電導率和電阻率有什麼區別,電導率和導電率有什麼區別

互為倒數,物理意義上一個表示材料阻礙電子流動的能力,一個描述材料的導電能力 電導率和導電率有什麼區別 60 一 指代不同 1 電導率 是用來描述物質中電荷流動難易程度的引數。2 導電率 是表示物質傳輸電流能力強弱的一種測量值。二 計算方法不同 1 電導率 電導率用希臘字母 來表示。電導率 的標準單位...

光的波長和折射率有什麼關係,光的折射率與波長有什麼關係?

光的頻率越大,波長越短 折射率越大,能量越高。根據這種關係,可知 光的波長越長折射率越小。可這樣理解 根據波粒二象性,波長越短頻率越高,粒子性越突出 反之,波長越長頻率越低,波動性越突出。在波與介面發生作用時,波動性越強的穿透能力越強,被折射的程度就比較小 而粒子性強的被彈射的程度就越高,因此折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