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鴨子總是吃花會不會生病,我家的小鴨子生病了,大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病

2022-06-17 05:35:18 字數 2999 閱讀 3446

1樓:樑勇秋實

不要緊,不會生病。

鴨子可以吃穀物、蔬菜、昆蟲和魚蝦,剛出生的雛鴨可以吃煮熟的米飯和小麥,長大後可以增加魚蝦、青菜的餵食,此外還可以給鴨子吃全價配合飼料、青草、五穀雜糧。

鴨子是雜食性的,通常可以吃穀物類、昆蟲、小魚小蝦、蚯蚓等多種食物。根據鴨子生長的不同階段,可以給它提供不同的食物。

對於剛剛出生不久的小鴨子,可以給它吃五成熟的大米飯,或者煮爛的小麥,每天喂五次左右,放地上讓它自由啄食即可。

在小鴨子出生半個月後,可以在原有飼料的基礎上,增加剁碎的小魚蝦、蚯蚓和青菜的餵食,每天喂三次左右。

如果主人覺得尋找食材比較麻煩,可以直接給鴨子購買全價配合飼料。當雛鴨長大成成鴨,魚類、青草、五穀雜糧、米飯都可以拿來飼餵了。

2樓:

你家的小鴨子總是吃花,不會生病的。因為小鴨子就是吃花草的。你放心,不會生病。

3樓:漢沛文

不會生病的,小鴨子都愛吃花,但是也,不能總讓他吃,偶爾吃一點會沒事

4樓:

小鴨子吃花不會生病的,因為鴨子就是吃花草的,所以小鴨子不會生病

5樓:能詠

你家的小鴨子總會吃花生不會生病的因為花生能幫助他。消化開胃了。

6樓:冰凌花的芬芳

動物是有自己的,對食物的鑑別的,它從來不是傷自己的東西,這就是動物的本能,你不用擔心,不會傷到自己的

7樓:項羅

因為他既然能吃,應該都是生不了病的,因為他喜歡吃這個味道,而且喜歡吃這個口味是沒事的

8樓:田莊華

家的小鴨子吃花是不會生病的,鴨子有選擇食物的本領

9樓:一笑

不會,它會選擇能吃的東西。

10樓:許多援

不會喔。這是花心的鴨子而已。

我家的小鴨子生病了,大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病~

11樓:小左

我家的鴨子也是 但是沒有影響到什麼 我都是拿香皂給它揪一揪 然後水把黑的洗掉就好了 病菌嘛 我不知道

12樓:m冰焰

應該是它太冷了吧!!!~~~~~~~~~~~~

洗一個澡,再把它擦乾,晒晒太陽,就好了。

鴨子吃蟲子對身體好 (只要不吃毒蟲)

我家小鴨子生病了,大家看看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以前餵過鴨子這樣的原因有幾種可能:

1.有可能是火重了要給他吃一些下火的藥(比如:人吃的三黃蓮也可以給他少量的吃一點一隻鴨子一次吃小半棵就可以了!在醫院開一些下火的藥給它放到將喂他的食物裡面給他吃了就可以了)

2可能是鴨子的味口不好,也許是你給它吃錯了什麼他不能吃的東西;比如說有腥辣的東西他是一點也不能沾的,鴨子啄頭你得小心了,不好好照料他有可能會給你※3伴存在支氣管炎、下痢等,雛鴨精神不振,胃口降低,羽毛鬆亂,鼻流清液,縮頸,咳嗽→可見粘膜發紺,去世率高達60%以上(方法:(1)綠豆500克煎汁,1日喂3次,供100羽鴨用;(2)蔥500克、豆豉250克、鮮蘆根500克,葛根250克、黃芪250克、薄荷10克、防風250克煎汁,喂量不限,供兩週齡鴨1000羽用;(3)按日糧地重量地0.02%在飼料中加入土黴素,連喂2~4天;(4)1羽雛鴨一日喂阿司匹林0.

1克,分3次喂,連喂2~3天;(5)1羽雛鴨肌肉注射青黴素1000單位,天天分2次注射,連續注射1周。 )

就這樣吧我知道的就這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我家小鴨子生病了,不動也不吃,我媽媽給它吃了一種消化藥--健胃消食片,把一片溶化在水中,餵它吃下去,過一會兒它就開始吃東西,起來活動了。

可能是它最近吃得太多,又沒有運動,消化不良啦!

15樓:聖痕白虎

只要在陽光下多晒晒就可以了 我的鴨子昨天也是這樣 我就這樣搞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雞狗不得病,得病就要命,鴨子也一樣

,再說了,你買只鴨子多少錢,你給它看病又要多少錢?總之給它看病不值

我家的小鴨子病了。該怎麼辦。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鴨腳底潰爛

一、發病情況及主要症狀 四川省青神縣某種鴨場引進的4000餘隻櫻桃谷種鴨,在飼養到28日齡後,有的出現行走困難,經檢查發現部分種鴨腳底開始化膿潰爛出血。在檢查的3800只種鴨中,腳底發生潰爛和膿腫的有285只,不能行走的86只。凡是不能行走的鴨子,驅趕時只能拍打雙翅向前移動,已失去自由採食、飲水的能力。

有的鴨子踝關節同時腫大發炎。 二、**分析 1.增重特快。

種鴨從進場開始一直用營養水平較高的鴨料飼餵,採食量也未得到控制。所以此批種鴨生長特快,到4周齡時個體均重已達1.5千克,超過標準體重400克(按英國櫻桃谷種鴨育成標準)。

2.在水泥地面上活動量大,創傷腳底。由於飼養人員驅趕過猛,次數頻繁,致使部分鴨子腳底踩到尖銳物受傷。

3.細菌感染。由於部分種鴨腳底部角質層受傷後未得到及時處理,而造成發炎、腫大、化膿、潰爛,少數種鴨踝關節也被細菌侵襲感染,發炎腫大。

三、防治方法 1.將病鴨隔離飼養。經逐只檢查,凡是腳底潰爛的鴨子集中起來飼養於草地上,並用雙氧水清洗潰爛面,然後塗擦碘酒;對少數能行走病鴨除進行上述處理外,還應消炎包紮,並喂服磺胺類藥物等。

單籠飼養,有膿腫的病鴨須手術切開膿腫,排除膿液,清除壞死組織,用3%的硼酸液洗淨後,再塗上魚石脂軟膏,同時內服消炎藥物。 2.清除活動場地上的尖銳石子,減少鴨群活動量,緩慢驅趕鴨群進出鴨舍。

3.適當控食,減慢增重速度。對種鴨適當控制食量,並按日齡標準配給相應營養水平的飼料。

4.淘汰重病鴨。對不能行走,且腳底潰爛,踝關節嚴重發炎腫大的病鴨予以淘汰。

18樓:承材

準備好佐料,燒好油,扒掉它的皮,直接丟鍋裡,蓋上蓋,燜30分種.

我家的小鴨子病了。該怎麼辦。急,我家小鴨子生病了,大家看看怎麼回事

鴨腳底潰爛 一 發病情況及主要症狀 四川省青神縣某種鴨場引進的4000餘隻櫻桃谷種鴨,在飼養到28日齡後,有的出現行走困難,經檢查發現部分種鴨腳底開始化膿潰爛出血。在檢查的3800只種鴨中,腳底發生潰爛和膿腫的有285只,不能行走的86只。凡是不能行走的鴨子,驅趕時只能拍打雙翅向前移動,已失去自由採...

我的小鴨子生病了怎麼辦,我的小鴨子生病了怎麼辦 20

你的小鴨子是吐了麼?如果吐了那應該是晚上睡覺被子沒蓋好,天氣冷,著涼了,喂點土黴素應該就沒問題了! 原色天使 什麼症狀啊?知道什麼症狀對症下藥吧 小鴨子生病了吃什麼藥 煮熟的米飯儘量少喂一些,包括稀飯也是,可以為他吃生米,對消化有幫助哦!菜葉也要多細一些。 小鴨子生病了怎麼辦?我告訴你。如果小鴨子是...

我家的小鴨子前幾天快死了,但又活了,以為沒事了,誰知又奄奄一息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小鴨小雞都怕冷。你要給它準備暖和點的窩,比如紙盒裡面放點碎布和棉花,乾草之類的,然後再放個裝滿熱水的玻璃瓶。溫度下降後再換熱水。喂的水裡面很少地加點高錳酸鉀 藥店有售 給用水泡過的飯 煮好的 吃,如果這個都不吃,可能救不活了tut 我家的小鴨子突然好像抽筋的樣子,過了幾分鐘就好像沒事的樣子就繼續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