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從五月一日起室內公共場所開始全面戒菸,我想問一下,室內公

2022-06-15 12:40:19 字數 3641 閱讀 6334

1樓:

包括辦公室

公共場所是供公眾從事社會生活的各種場所 提供公眾進行工作、學習、經濟、文化、社交、娛樂、體育、參觀、醫療、衛生、休息、旅遊和滿足部分生活需求所使用的一切公用建築物、場所及其設施的總稱。以上場所室內部分均包括

2樓:

不包括辦公室。《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是根據《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的規定製定,其中,在《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裡對公共場所的定義為賓館、飯館、旅店等七大類28項,不包含「辦公室」。不過,《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的釋出單位是***,如需修改,已超出衛生部門許可權。

2023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上海市公共場所控制吸菸條例》,上海的16大類公共場所被要求控煙。其中,禁止吸菸的場所包括:1、託兒所、幼兒園、中小學及少年宮、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室內外區域;2、除前項以外的各級各類學校的教學場所、學生宿舍、餐廳等室內區域;3、婦幼保健院(所)、兒童醫院、兒童福利院的室內外區域;4、除前項以外的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的室內區域;5、體育場館的室內區域及室外的觀眾坐席、比賽賽場區域;6、圖書館、影劇院、**廳、展覽館、博物館、美術館、紀念館、科技館、檔案館等各類公共文化場館的室內區域;7、國家機關提供公共服務的辦事場所;8、公用事業、金融機構的營業場所;9、商場、超市等商業營業場所;10、電梯及其等候區域;11、公共汽車和電車、出租汽車、軌道交通車輛、客渡輪等公共交通工具內及其售票室、等候室和設定在室內的站臺;12、網咖等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1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場所。

另外三類的公共場所的室內區域可以劃定吸菸區或者設定吸菸室,吸菸區和吸菸室以外禁止吸菸:1、歌舞廳、遊藝廳等娛樂場所;2、經營場所使用面積在150平方米以上或者餐位在75座以上的餐飲場所;3、星級旅館的室內公共活動區域。

3樓:盈凸月

公共場所是提供公眾進行工作、學習、經濟、文化、社交、娛樂、體育、參觀、醫療、衛生、休息、旅遊和滿足部分生活需求所使用的一切公用建築物、場所及其設施的總稱。

寫一篇英語作文北京從5月1日起施行中國最嚴禁菸令.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部分室

5月1日起,我國在室內公共場所實行全面禁菸,請你為校園內的「禁菸提示牌」編寫一條溫馨提示語。要求:①

4樓:花香

書香何需菸草香

試題分析:宣傳標語,就是用簡潔的語言寫出具有宣傳鼓動作用的話語。其基本特徵是語言簡潔、具有宣傳性和鼓動性。

要做到語言簡潔,就得注意句式的選擇、詞語的選用、修辭手法的運用以及句子的邏輯等等。具體說,句式簡短、字數較少、表情達意準確是標語語言簡潔的基本要求。要完成這道標語的擬寫,還應注意主旨和題目中對標語擬寫的要求。

你知道嗎?從今年的五月一日開始,全國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假如你在公共場所看到有人吸菸,你會怎樣勸說他

5樓:

吸菸有害健康朋友 身體健康最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勸他一定要有禮貌、要真誠,要讓他知道你是在為他好!比如,看見一位大哥還在火車站廣場抽菸,您走過去很同情的問:「大哥,碰上啥鬧心事了呢?

全國都禁菸了,您還在抽,一定是有啥事,說說吧.....」大哥一定會立即熄滅香菸,無語轉身而去.....

全球有哪些禁菸國家 5

7樓:匿名使用者

1、法國:為落實禁菸令,法國有17萬名以上的「香菸警察」在公共場所巡邏。這些「香菸警察」由警察、憲兵和軍隊巡邏兵等組成,一旦發現有人違反禁菸令,「香菸警察」有權對違反者處以68歐元(約合707元人民幣)的罰款,而違規的公共場所將被處以雙倍罰款。

2、英國:在公共場所內吸菸者一旦被發現,將被處以50英鎊的罰款,隨地亂扔菸頭者將被罰款80英鎊。

對於酒吧、俱樂部等法定禁菸場所,如果沒有貼出「禁止吸菸」標誌,負責人將被罰款200英鎊到1000英鎊,對吸菸者違反禁菸令不聞不問的業主或僱主還將面臨高達2500英鎊的罰款。而零售商若向未成年人售煙將有可能被處以高達2500英鎊的罰款。

3、新加坡:從2023年推出禁菸政策至今,新加坡禁菸令範圍越來越大。2023年10月,新加坡規定在公共場所5米範圍內禁止吸菸。

新加坡最終目標是在全國範圍禁菸,不設任何吸菸區。為防止香菸在新加坡市場立足,衛生部宣佈全面禁止電子雪茄、電子香菸和口服型菸草等尚未在新加坡上市新型菸草製品進口。

2023年6月1日,新加坡**再度擴大公共場所禁菸令範圍,並逐漸提高吸菸的法定年齡。從2023年1月1日起,吸菸的法定年齡將從18歲提高至19歲;2023年1月1日起,提高至20歲;2023年1月1日起,進一步提高至21歲。

4、美國:美國全國7000多個**機關內一律禁止吸菸。美國各州**有不同的控煙政策,紐約於2023年3月30日開始推行嚴格的禁菸令,大幅度增加對每包煙的賦稅,除了極少數獲得許可的酒吧、俱樂部外,絕大部分餐館和酒吧等公共場所嚴禁吸菸。

5、菲律賓:2023年5月,杜特爾特簽署行政命令,在全國室內外公共場所禁菸。這項行政令規定,無論室內室外,凡公共場所禁止吸菸,違者將被處以最高4個月的監禁及5000比索(1比索約合0.

12元人民幣)的罰金。

此外,禁菸令同樣適用於各類公共交通工具。部分公共場所內可以設定「吸菸區」,但必須遵守距離出入口10米以上、安裝通風裝置以及面積不超過10平方米。此外,吸菸區與禁菸區之間必須有緩衝區。

民眾還可以收集證據向衛生部檢舉違法吸菸者。

求中國公共場所禁菸的相關法律和管理條例 制定的時間 及 具體的處罰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主要還是倡導性的,並未寫明罰則。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於2023年2月14日經衛生部部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以釋出,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第十八條

1、室內公共場所禁止吸菸。公共場所經營者應當設定醒目的禁止吸菸警語和標誌。

2、室外公共場所設定的吸菸區不得位於行人必經的通道上。

3、公共場所不得設定自動售煙機。

4、公共場所經營者應當開展吸菸危害健康的宣傳,並配備專(兼)職人員對吸菸者進行勸阻。

9樓:柯維文律師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於2023年2月14日經衛生部部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以釋出,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第十八條 室內公共場所禁止吸菸。公共場所經營者應當設定醒目的禁止吸菸警語和標誌。

室外公共場所設定的吸菸區不得位於行人必經的通道上。

公共場所不得設定自動售煙機。

公共場所經營者應當開展吸菸危害健康的宣傳,並配備專(兼)職人員對吸菸者進行勸阻。

該細則主要還是倡導性的,並未寫明罰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北京還是一樣有人公共場所抽的!還是深圳做的最好沒有人敢違反,處罰力度中國最強所以禁菸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的?好像要處罰只有地方的。國家沒有公共場所禁菸的相關法律

比如《上海市公共場所控制吸菸條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頒佈日期:19870401  實施日期:19870401  頒佈單位:***)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2023年2月14日經衛生部部務會議審議通過,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各地方的禁菸規定,如《北京市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範圍若干規定》

一九七九年出生陰曆五月一日陽曆是多少

1979年5月26號是什麼日子 問題1 公曆1979年5月26日是農曆幾月幾號?答案1 農曆1979年5月1號 一九七九己未年五月初一日 生肖屬羊 問題2 陰曆1979年5月1日是陽曆幾月幾號?農曆1979年5月1日是公曆幾號?答案2 公曆 陽曆1979年5月26號 羊年 星期6 問題3 公曆197...

五月的紀念日有哪一些,五月的紀念日有哪些?

5.1勞動節 5.2施光南逝世 5.4青年節 5.5馬克思誕生 5.8紅十字日 五月的紀念日有哪些?世界紅十字日 馬克斯誕生日 前面那位回答得全面又具體,沒補充的必要咯 5月有哪些紀念日 一三,我的人都有一個人的時候我就不,我 五月一日 國際勞動節 五月三日 五三 五月四日 五四 運動紀念日,中國青...

求《五月卅一日急雨中》葉聖陶的課文理解。越詳細越好

本文文體為 散文。葉聖陶作。寫於 五卅 發生的次日。通過在老閘捕房的所聞所見,控訴帝國主義 中國人民的罪行,歌頌了愛國群眾的鬥爭意志。全文運用比喻 象徵 描摹等多種手法。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五月卅一日急雨中 從車上跨下,急雨如惡魔的亂箭,立刻打溼了我的長衫。滿腔的憤怒,頭顱似乎戴著緊緊的鐵箍。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