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黃楊可以直接種菜地裡,小葉黃楊可以在家庭院裡種植嗎

2022-06-11 04:05:14 字數 1955 閱讀 7117

1樓:挺難挺難的

可以,這個樹種很皮實!

小葉黃楊可以在家庭院裡種植嗎

2樓:小兔

可以的。在園林

來綠化中通常用於源

庭院、綠籬、獨栽等作為點綴。

小葉黃楊一年四季都能種植,最佳季節是在清明到大暑之間即每年的4~7月份。

3樓:菱舞心月

小bai葉黃楊可以在du庭院栽種。

小葉黃zhi楊喜光,在陽光充dao足和半陰環境下均內能正常生長,在容庭院裡選擇四周開闊、陽光充足、水肥土壤條件良好的位置種植即可。須除去土中的雜草和礫石,施入足量的腐熟基肥。

小葉黃楊管理養護:

澆水4~6月,由於小葉黃楊苗木為萌動至開花期,生長量較大,應及時補充水分。6~9月,由於溫度高且乾旱,要滿足對水分的需求,儘量多葉面噴霧,且不積水。10~11月,生長趨緩,應適當控水,並於11月底澆冬水,來年3月中旬澆返青水。

追肥結合澆水,增施磷酸二銨45kg·hm-2,尿素30·hm-2,分次施肥。尿素應在7月後停止,防止徒長。冬季來臨時,枝條若來不及木質化,容易遭受凍害。

除草除草應不傷苗木根部,除草較深,可提高地溫,有利於加快小葉黃楊的生長。

修剪小葉黃楊屬於極耐修剪灌木,修剪後枝條易抽生,根據需要可多次修剪,維持一定造型。

越冬管理

由於有些地區冬天寒冷,晝夜溫差大,對於2年生的小葉黃楊要做好越冬前的防護措施,如入冬前用竹竿搭架蓋無紡布,將無紡布底部四周壓實等。

瓜子黃楊下山樁怎樣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瓜子黃楊的栽植管理及環境要求,耐陰喜光,在一般室內外條件下均可保持生長良好。長期廕庇環境中,葉片雖可保持翠綠,但易導致枝條徒長或變弱。耐旱,只要地表土壤或盆土不至完全乾透,無異常表現。

耐熱耐寒,可經受夏日暴晒和耐攝氏零下20左右度的嚴寒,但夏季高溫潮溼時應多通風透光。分櫱性極強,耐修剪,易成型。可四季換盆或移栽,夏季或新芽萌發時移栽應注意遮陰並防止盆土過溼,否則易導致原有葉片脫葉。

瓜子黃楊的栽植管理及澆水,水量不可過大或過小,水量過大,土壤變軟,苗木容易倒伏;水量過小,影響成活。栽植苗經灌水或較多的降雨後,苗木易倒伏、傾斜或露根,如發生此類現象,應立即扶直、培土、踩實,否則由於苗木正在發芽生長,幾天之內苗幹就會變彎。扶苗時,可先將苗根附近的土挖開,將苗木扶正,找直行間和株間方向,然後還土踏實。

栽苗後經連續三次灌溉,苗床土下陷且出現坑窪時,應及時進行平整、填土。在苗木速生時期,生長迅速,需水量大,應大水灌溉,使之有溼有幹,澆足灌透。但在生長後期,為防止苗木徒長,促進木質化,則應停止灌溉。

瓜子黃楊的栽植管理及定期追肥,可及時補充苗木在生長髮育旺盛時期對養分的大量需要,促進苗木的生長髮育,提高質量。北海道黃楊樹在幼苗期需要的磷比較多,而生長旺季需要氮比較多,到秋季停止生長時期則需較多的鉀。在苗木栽植後,可葉面噴施0.

4%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宜在陰天或早、晚空氣溼潤時進行。一般每月葉面噴施三至四次磷酸二氫鉀即可。新移植的北海道黃楊樹苗木,應抓緊在前期施肥,但要注意肥料濃度不能太大,以免灼傷新根。

在苗木速生期,應加大施肥量和增加施肥次數,每月不少於一次,追施氮肥可用尿素,分幹施和溼施兩種方法。幹施可撒施和溝施,撒施是將化肥均勻撒施到苗間土上,施後淺鋤1-2次加以覆土;溝施是在苗木行間開溝,一般距苗根15-20cm處,把化肥施入溝內,然後覆土,以利苗木對肥料的吸收。

瓜子黃楊的栽植管理及整形修剪,黃楊樹本身具有很強的頂端優勢,其萌芽力強,成枝力相對較弱,通過適當的整形修剪可培養出理想的主幹、豐滿的側枝,使樹體圓滿、勻稱、緊湊、牢固。黃楊樹在修剪上既適宜冬剪也適宜夏剪。一般整形修剪多放在夏秋樹木生長季進行。

隨著整形修剪,剪下的枝條可以進行扦插繁育。整形一般是對幼樹而言,而修剪是對大樹而言。苗期的整形修剪對以後的樹體、樹姿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黃楊樹小苗一般都具有明顯的主杆,側枝大多生在樹體的中下部。在整形修剪時一般不採用截幹,保留主幹,保持頂梢的生長勢,為使以後樹體生長能夠通直高大。

多肉可以用菜地裡挖來的土種嗎,菜地裡種菜的土用來種多肉怎麼樣

我現在用的就是菜地的土 長得挺好的就是近期這邊老下雨沒陽光 多肉有點褪色 不過很肥 新手弱弱的問一句多肉可以用種菜的土嗎 我就是用的菜地的土,然後去沙場挖一些人家不要的大顆粒沙石,我在南方,所以配土基本放一半以上的顆粒。之前也用菜地的土葉插過,雖然慢了點,但是發芽率還是很高的。土不是大問題,主要是要...

營養土可以直接用來育種嗎,營養土可以直接種花嗎

其實花市上大量的營養土,往往是各種雜質橫飛,而且裡面還有n多沒有腐熟的東西,所以千萬不要用來育種的哈。我曾經在成都金林灣花市上見到過一種黃袋子 很標準 裝的營養土,包裝袋上寫的是腐殖土,15元兩袋,也沒還價,買回來一看,還真不錯。裡面有腐葉,椰絲,珍珠岩一類的主流東西,算是很正規的了。在種東西之前,...

營養土簡單製作方法可以直接種花嗎

第一種方法 下面為家庭製作肥料一些指南 廚餘堆肥就是在空氣和水的存在下利用自然界中微生物和小昆蟲分解有機物質 食物垃圾 的過程。最終產品被稱為廚餘肥料,其中富含易於使用的植物營養素,形成健康土壤的一部分。建議可以買一個堆肥廚餘的桶和木箱。最好在陽臺或室外製作。在廚餘堆肥發酵的時候會有味道 主要是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