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哲學觀點談談生活上的問題急,用哲學觀點談談生活上的一個問題 急!!!

2022-06-06 05:40:15 字數 700 閱讀 9032

1樓:

艾思奇在《哲學與生活》一書中寫道:"差別的東西不是矛盾,例如筆,墨,椅子不是矛盾.但如果懂得推移和變化的原理,就知差別的東西在一定條件下也可以轉化為矛盾,倘若某兩件差別東西同時同地在一起且發生互相排斥的作用時,就成為矛盾了.

"***在摘錄此段話後說道:"根本道理是對的,但'差別不是矛盾'的說法不對,應說一切差別的東西在一定條件下都是矛盾" [1] ***還在矛盾論中直接指出:"差異就是矛盾".

[2]

***和艾思奇的論述,顯然是把"差異"做為了構成矛盾的首要因素.而***所說的"在一定條件下"與艾思奇所說的"同時同地在一起且發生互相排斥的作用",則含有兩個意思,一是差別的東西間存在相互聯絡;二是差別的東西間存在相互作用.故而可以說:

差異的東西相互聯絡和相互作用,構成了事物的矛盾.由此可以認為,構成矛盾的三要素是:差異,聯絡和相互作用.

2樓:

成長是杯濃茶,雖然苦澀但卻醒腦。不是你的生活不幸福,而是你對生活不滿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約a出去玩

打**到a家,a的媽媽接到**

你說:「阿姨,請問a在嗎?」

a媽媽說:「不在,他在做作業...!」

矛盾的對立統一

4樓:飛衣燭妖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關於生活上的一些事情,用英語寫

i went to an english summer camp this summer vacation.it s really a good chance to improve my english.i ate,lived,learnt and played with my foreign te...

生活方面的自我評價怎麼寫,生活上的自我評價怎麼寫

生活方面的自我評價應該寫在生活當中,我是一個過的非常不錯的人。我們家的生活也非常不錯,老公和孩子對我來說也非常的好。我過的也是非常幸福的,非常美滿的老公對我也非常的包容。是一個不錯的老紅。應該是不會錯的,永遠都會是幸福的。其實是非常幸福的,一個以後也不帶,說是會過的不幸福,我覺得我這一輩子你一定是非...

大學生喜歡怎樣的飾品,生活上的東西

除了買戒指,我喜歡買衣服,鞋子,包,還有耳釘,手鍊,項鍊.這些東西都要簡單大方,但又有一些特別,能夠顯示自己風格的.既內斂特別,又有氣質的.大學生喜歡新潮的有個性的東西 比如衣服飾品 女生會喜歡韓版日版的 男孩子飾品的話 喜歡鋼鈦電視上或電影上偶像戴著出現過的 那種 o o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 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