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MnVB的應用,電磁波在生活中的應用

2022-06-06 02:40:17 字數 3667 閱讀 5281

1樓:小木木喲哎

電磁波應用bai於手機通

du訊、衛星訊號、導航zhi、遙控、定位、dao家電(微波爐、電磁專爐)紅外波、屬工業、醫療器械等方面。

無線電廣播與電視都是利用電磁波來進行的。在無線電廣播中,人們先將聲音訊號轉變為電訊號,然後將這些訊號由高頻振盪的電磁波帶著向周圍空間傳播。

而在另一地點,人們利用接收機接收到這些電磁波後,又將其中的電訊號還原成聲音訊號,這就是無線廣播的大致過程而在電視中,除了要像無線廣播中那樣處理聲音訊號外,還要將圖象的光訊號轉變為電訊號。

2樓:匿名使用者

譬如抄,1.無線電波進行調製後就載有襲各bai種信

息,用來通訊.

2.微波是du波長較無zhi線電波短的電磁波dao,傳播時直線性好用來作為雷達波.

而且其頻率接近食物的固有頻率,容易引起食物分子共振,所以有微波爐.

3紅外線波長比微波短,比紅色光長,不可見,有顯著熱效應,有紅外烤箱.

波長長,易發生衍射,所以有紅外遙感技術.此外,所有有一定溫度的物體

對外有紅外輻射.

4.紫外線頻率比可見光高,有顯著的熒光效應和化學效應.如日光燈燈管中氣體

電離發出的紫外線照射管壁上的熒光物質發出白光.最常見的應用是驗鈔機.化學效應的應用主要是紫外線消毒箱.

5.x光是原子核內層電子受激發發出的光,頻率比紫外高.x光的穿透力隨密度的

不同而不同,所以人體透視,工程上的探傷的應用.

6.伽馬射線的穿透能力很強應用於化療,工程探傷,育種等.

3樓:襄汾人

初中物理《電磁波的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

無線電波bai:通訊,比如

du收音機zhi

,無線電視機,對講機等等

微波dao:手機

專,雷達,微波爐

紅外線:熱

屬成像儀,紅外製導導彈,火的溫暖(熱輻射),熱效應有關的都是,電視機遙控器

可見光,太多了,不說

紫外線,殺菌

x光,醫學上人體透視,工程上的探傷,物理學的測量晶體結構

web應用包括什麼

5樓:小丁創業

web應用程式由執行特定任務並通過web向外界公開服務的各種web元件組成。 在實際應用程式中,web應用程式由多個servlet,jsp頁面,html檔案和影象檔案組成。 所有這些元件相互協調,以為使用者提供一套完整的服務。

什麼叫桌面應用程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應用程式就是gui程式,是採用圖形方式顯示的計算機操作使用者介面。

圖形使用者介面是一種人與計算機通訊的介面顯示格式,允許使用者使用滑鼠等輸入裝置操縱螢幕上的圖示或選單選項,以選擇命令、呼叫檔案、啟動程式或執行其它一些日常任務。

相對於web應用程式而言的,主要區別在於應用程式自身與它的使用者介面之間的相對位置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桌面應用程式 在開發的過程中需要考慮很多因素。為了讓終端使用者獲得最佳的使用體驗,不但需要考慮 邏輯 上的因素還要考慮 技術 上的因素。桌面應用程式 首先考慮的並非靠平臺,而且 桌面應用程式 更依賴硬體的支援。

執行桌面應用程式時,使用者介面會出現在執行應用程式的機器螢幕上。應用程式和它的使用者介面之間的訊息通過機器的作業系統進行傳遞。

什麼是系統軟體?支撐軟體?應用軟體?

7樓:匿名使用者

1、系統軟體

是指控制和協調計算機及外部裝置,支援應用軟體開發和執行的系統,是無需使用者干預的各種程式的集合,主要功能是排程,監控和維護計算機系統;負責管理計算機系統中各種獨立的硬體,使得它們可以協調工作。

2、支撐軟體

支撐軟體是支援其他軟體的編制和維護的軟體。隨著計算機應用的發展,軟體的編制和維護在整個計算機系統中所佔的比重已遠遠超過硬體,從提高軟體的生產率,保證軟體的正確性、可靠性和維護性來看,支撐軟體在軟體開發中佔有重要地位。

廣義地講,可以把作業系統看作支撐軟體,或把支撐軟體看作是系統軟體的一部分 。

3、應用軟體

應用軟體是和系統軟體相對應的,是使用者可以使用的各種程式設計語言,以及用各種程式設計語言編制的應用程式的集合,分為應用軟體包和使用者程式。應用軟體包是利用計算機解決某類問題而設計的程式的集合,供多使用者使用。

應用軟體是為滿足使用者不同領域、不同問題的應用需求而提供的那部分軟體。 它可以拓寬計算機系統的應用領域,放大硬體的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軟體的特點

1、無形的,沒有物理形態,只能通過執行狀況來了解功能、特性、和質量。

2、軟體滲透了大量的腦力勞動,人的邏輯思維、智慧活動和技術水平是軟體產品的關鍵。

3、軟體不會像硬體一樣老化磨損,但存在缺陷維護和技術更新。

4、軟體的開發和執行必須依賴於特定的計算機系統環境,對於硬體有依賴性,為了減少依賴,開發中提出了軟體的可移植性。

5、軟體具有可複用性,軟體開發出來很容易被複制,從而形成多個副本。

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軟體:

系統軟體是負責管理計算機系統中各種獨立的硬體,使得它們可以協調工作。系統軟體使得計算機使用者和其他軟體將計算機當作一個整體而不需要顧及到底層每個硬體是如何工作的。 系統軟體包括作業系統和一系列基本的工具(比如編譯器,資料庫管理,儲存器格式化,檔案系統管理,使用者身份驗證,驅動管理,網路連線等方面的工具)。

支撐軟體:

支撐軟體是支撐各種軟體的開發與維護的軟體,又稱為軟體開發環境。它主要包括環境資料庫、各種介面軟體和工具組。著名的軟體開發環境有ibm公司的web sphere,微軟公司的studio.

net等。

應用軟體:

應用軟體是為了某種特定的用途而被開發的軟體。它可以是一個特定的程式,比如一個影象瀏覽器。也可以是一組功能聯絡緊密,可以互相協作的程式的集合,比如微軟的office軟體。

也可以是一個由眾多獨立程式組成的龐大的軟體系統,比如資料庫管理系統。

主要有:文書處理軟體 如wps、word等 教育與娛樂軟體 等

運用與應用的區別

9樓:冰夏

運用與應用的區別是:意思不同、使用範圍不同、側重點不同一、意思不同

1、運用的意思是:根據事物的特性加以利用,指計謀、打算。

例句:他不但熟讀了 ***有關游擊戰略戰術的著作,而且在指揮作戰時能夠熟練的運用。

2、應用的意思是:適應需要,以供使用。

例句:她同丈夫揹著一點應用的衣物,帶著點錢,離開家庭。

二、使用範圍不同

1、「應用」有時為動詞,有時組成名詞性片語作為名詞,再因為它是中性詞,故用的範圍要寬些,因此用的頻率高。

2、而「運用」是褒義詞,且為偏正結構,常常有限制中心詞的詞語,故用的範圍窄些,用的頻率較低。

三、側重點不同

1、運用:側重於根據事物的特性來利用。

2、應用:側重於直接用於實際來利用。

10樓:

運用,根據事物的特性加以利用。

應用,使用(技術,方法等),直接用於生產或生活。

11樓:

運用是動詞,運用物品或原理定理什麼的

應用是名詞,××原理的應用,應用數學~~

初中物理 1 關於電磁波在生活中的應用,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A 用微波爐加熱食品

1 解 a 用微波爐加熱食品 b 電視訊號的發射與接收 c 使用手機打 都是利用電磁波在工作的 d 做 b超 檢查,b超 是利用超聲波來工作的,利用了聲音能傳遞資訊 故選d 2 解 a 核電站是利用原子核裂變的鏈式反應釋放出大量的核能,是可控鏈式反應,正確但不符合題意 b 如果對裂變的鏈式反應不加控...

圓在生活中的應用,圓在生活中有哪些應用

首先,在佔有材料相同的情況下,圓形具有最大的面積。幾何學告訴我們,這時圓的面積比其他任何形狀的面積都來得大,如果有相同數量的材料希望做成容積最大的東西,當然圓形是最合適的了。自來水管 煤氣管等,就是對這一自然現象的仿造。其次,圓柱形具有最大的支撐力。再者能防止外來的傷害。我們知道,如果植物的莖是方形...

經濟在生活中的應用,經濟學在生活中怎麼運用?

經濟學在生活中無處不在,例如價值與 問題。我們每天上街買東西,都會考慮這個東西值不值?為什麼會這樣想,因為這件東西本身有它的價值 再有供求平衡問題,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例如當總供給大於總需求時,東西就會賣不出去 而總供給小於總需求時,就會出現搶購。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前些日子大蔥賣到10元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