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鑽石戒指,怎樣挑選鑽戒

2022-06-05 09:00:16 字數 5145 閱讀 4483

1樓:手機使用者

鑽石等級由"重量、顏色、淨度、切工"四部分組成,是這四標準的綜合評判來確定鑽石的價值。 也就是俗稱的4c。

圓形鑽石是有個標準切割比例的,當達到這個比例時,鑽石能完全反射照射光線,從而在肉眼**時給人以燦爛奪目的感覺。反之則不能很好反射光線而黯淡,因此切工關係到鑽石是否璀璨奪目,所以切工是第一位的。

大多數鑽石都含瑕疵,這些瑕疵可在珠寶匠的放大鏡下看到。真正明淨的鑽石是非常罕見的,因而所有鑽石根據不同的明淨度分為以下不同級別:f1級:

完美無瑕;if級:表面有瑕疵,但內部完好;vvs1及vvs2級:非常細小的瑕疵;si1及si2級:

細小的瑕疵;i1,i2及i3級:有一定瑕疵。

鑽石的重量通常以"克拉"來衡量。一克拉分為100分,一顆10分的鑽石,它的重量為一克拉的十分之一,一顆50分的鑽石,重為一克拉的一半,可依次推算。

鑽戒是新娘飾品的關鍵,但是不是每個新娘都有一雙完美的手來佩帶戒指。不過無需緊張,只要瞭解自己的狀況,參考下面的原則來選購,就可以了。

另外就是根據手型挑選,

修長美麗的手:任何款式及及切割形狀的鑽石都可與之完美搭配,若是款戒,配上大粒鑽石,飽滿而挺秀;若是細環,托起清麗的單粒美鑽,秀雅氣息盡顯手指。

粗短型的手:簡潔纖長的單粒欖尖鑽石可在視覺上顯出手指的修長,使其平添一份秀美。

細瘦型的手:正方形,長方形和圓形的鑽石可助其增顯敦實之感,若在主鑽旁配鑲一些璀璨的小鑽,可使手指異彩紛呈。

品牌上,我最近也在看,之前想選擇周大福、謝瑞麟這些品牌,發現他們的**普遍比較高,沒有任何折扣,式樣上也一般。不過最近看到千葉珠寶,說實話之前真沒怎麼關注,是看新聞說他們家sogo店開業有什麼10克拉,後來去看了看,**產品簡直太美了,那款式菜百是絕對沒有了。沒想到鑽戒也非常不多,**更不錯,推薦!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2樓:急著青卓

我稍微懂一點。挑選鑽石戒指,首先要選一家品牌店,比較正規,像dr,蒂芙尼等等。其次,就是要挑選自己經濟能接受的鑽石。然後就是尺寸了。

3樓:艾草

選喜歡的唄,其次覺得**買得起就買,買不起就買小克拉一點的

4樓:酸楚

選自己喜歡的款式,再買一箇中等克拉的鑽石就好了

5樓:站伺服所

先上網查一下鑽石材料的知識吧,以防上當受騙。

如何挑選鑽石戒指?

6樓:王大前

選擇鑽石復

的克拉數,越大的制鑽石也就越貴,當然也會更漂亮,量力而為。

選擇鑽石切割的工藝,切割的面越多,鑽石越精緻,工藝費也就越高。

選擇戒託的樣式,材質和樣式決定了鑽戒的美觀度和價值,雖然大部分是鑽石貴,但是**和鉑金還是有區別。

鑲嵌的工藝也決定了鑽戒的質量。

戒指是一種戴在手指上的裝飾珠寶。戒指可由女性和男性佩戴,材料可以是金屬、寶石、塑料、木或骨質。戒指傳至民間,其作用就不僅是簡單的裝飾品了。

男女互愛,互相贈送,山盟海誓,以此為證。鑽石希臘文ademas代表不可征服之意。是云云寶石中最堅硬的一種。

古羅馬人一直認為它代表生命和永恆,到了15世紀更被認定為代表堅貞不渝的結婚象徵意義。

7樓:未設定名字

有啊,相當年哥也是這

copy樣的,不懂如何挑選鑽石戒指,最後還問了很多哥們還有女生都有問過什麼牌子會浪漫一些,你最好是提前兩個就開始準備求婚方式啊求婚詞這些,戒指也開始物色,鑽石主要是看4c,也就是顏色,淨度,切工還有重量,根據自己的經濟預算來決定最好,這樣也會好選擇一些的。我最後選的戒指是darry ring,是問了幾個女性朋友給的意見,是挺特別的,每個男的憑身份證只能定製一枚,送給最愛的女生,夠霸氣吧,當時大手一揮,想著就這麼一個媳婦,一定買個特別一點的求婚,看中的就只有一枚,如果不是我還不想要,提個醒是真的只能買一枚,所以要好好考慮滴,你們覺得可以嗎

怎樣挑選鑽戒

8樓:ido鑽戒婚戒

鑽戒挑選注意事項一:鑽石

一枚鑽戒的品質好壞,主要通過鑽石4c來衡量,也就是常說的重量、顏色、淨度和切工。其中,重量按照克拉和分來計算,越大意味著越珍貴,**也越高;顏色則從d色到z色,d色是最高等級,越接近d色,說明色澤越好,自然**也越高;淨度可以分為6個不同的等級,其中fl屬於無暇極,是品質最好的;切工從ex到poor分為五個等級,ex是最好的切工,能夠將鑽石的璀璨完美呈現出來。

i do

鑽戒挑選注意事項二:價位

買鑽戒價位高低還要看個人,畢竟每個人的經濟實力完全不同,如果你經濟實力比較強,建議還是選擇大克拉的鑽戒,畢竟這樣的鑽戒佩戴起來更加閃耀,而且還具有一定的升值價值。而如果經濟實力一般的話,則可以選擇一款價位適中,價效比比較高的鑽戒,別為了買鑽戒揹負沉重的經濟壓力最好。

鑽戒挑選注意事項三:戒託

鑽戒的戒託材質有鉑金和18k金,兩種金屬性質完全不同,其中,鉑金屬於天然金屬,顏色純淨自然,延展性比較好,適合鑲嵌一些複雜的鑽戒款式,且具有深刻的愛情寓意。而18k金屬於合成金屬,色澤比較多樣,個性時尚,由於硬度比較高,所以適合鑲嵌一些大克拉鑽石。

鑽戒鑽戒挑選注意事項四:品牌

鑽戒品牌有很多,每個品牌的文化理念和服務方式都不同,在選擇時一定要結合品牌的寓意來服務品質來選擇,最好能夠選售後服務完善,且具有真愛意義的鑽戒品牌。

鑽戒挑選注意事項五:款式

關於鑽戒款式的選擇,主要結合手型來進行。對於手指過於纖細的女生來說,最好不要選擇太簡約的款式,容易顯得手比較單薄,沒有美感,最好能夠選擇一些雕刻設計比較複雜的款式。而如果手指比較粗短的話,則可以選擇一些設計比較立體感的款式,這樣能夠顯得更加富貴,而且還能彰顯氣質。

9樓:匿名使用者

鑽戒作為愛情當中的靈魂之物,它的選擇十分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鑽石就看4c、熒光和奶咖綠。

11樓:劍寄柔本簫

去年,我和我老公結婚前,也在煩惱如何挑選鑽石戒指,怕買到假的或者不好的。後來去過很多品牌店向客服諮詢,才懂了一些。挑選鑽石戒指,首先你要知道鑽戒是由鑽石和戒拖構成,好的鑽戒,必定是有好的鑽石。

而鑽石質量受鑽石4c影響,即鑽石克拉重量、淨度、顏色和切工。如果你經濟條件好的話,可以買優質的鑽石。其次,鑽石戒指**還有一個影響因素是品牌價值。

我去年是在dr品牌店買的鑽戒,很獨特。必須由男士用身份證購買,一生只可以買一個,寓意一生唯一真愛。這可能就是他們給鑽戒賦予的價值意義。

12樓:磨淑蘭瞿媚

挑選鑽戒要注意四個方面的問題:1、重量,鑽石越大**越高;2、淨度,越純淨剔透越好,沒有瑕疵的鑽戒**更不菲;3、切工,一顆切割完美的鑽石,會增加戒指的含金量哦~只要掌握好上述原則,想必你一定會挑選到稱心如意的婚戒。但如果你不是盲目追求牌子的話,我還是推薦你為自己定製一枚婚戒,不僅樣式獨一無二,價效比也高出許多。

但定製鑽戒一定要注意了,選擇一個售前售後都靠譜的牌子,比如樂維斯實名制鑽戒,就是一款主打實名制定製婚戒的佼佼者,不僅樣式獨特大氣,其寓意「以我之名,冠你指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也意義非凡。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至少要了解下鑽石4c吧,這可是影響鑽戒品質和**的重要因素。然後就是確定預算,看大概什麼價位的鑽戒合適。接著就是鑽戒款式還有鑽戒品牌的選擇了。

款式這個,不能只看喜好,還是要去試戴,看哪個最適合自己。品牌的話儘量選一些大品牌,畢竟鑽戒貴重,像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的d r就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店裡挑選鑽戒的時候,可以告訴店員你的預算,然後她會告訴你哪些是這個價位的鑽戒,看一下這些鑽戒的鑽石4c等級,鑽石4c即鑽石的重量、顏色、淨度、切工,鑽石4c等級不同,鑽戒**不同,鑽石品質也不同,可以合理決定對鑽石4c的要求,在款式方面可以根據女生的手型和喜好來選,品牌寓意也要重視,像dr鑽戒,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寓意一生唯一真愛,能讓女生感受到你的真摯之愛。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店裡挑選鑽戒的時候,可以看一下鑽戒的鑽石4c等級,鑽石4c即鑽石的重量、顏色、淨度、切工,鑽石4c等級不同,鑽戒**不同,鑽石品質也不同,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合理決定對鑽石4c的要求,在款式方面可以根據女生的手型和喜好來選,品牌寓意也要重視,像dr鑽戒,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寓意一生唯一真愛,能讓女生感受到你的真摯之愛。

16樓:六娃隱身娃

首先要想好預算,這樣才好針對性的去選。對於鑽戒,款式的不同是不會造成很大的**差異的。

2.建議定製,因為定製的**相對要划算一些。

3.選鑽石的引數,這個學問比較深。遵循一個原則,重量》顏色》切工》淨度。另外不要過於看重熒光。

4.選個**合適的品牌。比如預算如果只有2萬,就不要考慮tiffany和卡地亞之類的大牌了。

5.款式的選擇。建議選擇經典款式,畢竟婚戒不像衣服,追個**不怕來年過時。

純手打,真累/

17樓:守芙陰乙

鑽石的各種特徵在圖上都用符號標示出來,旁邊會有符號的批註表示圖上的符號所代表的是什麼淨度特徵。千萬別小看這些繁瑣的鑑定資料,鑽石的鑑定證書上看似枯燥的數字,其實與每一個消費者的腰包息息相關。比如一顆1克拉的鑽石,顏色、淨度、切工都很好,和1克拉顏色、淨度、切工稍差的鑽石相比,**可能會相差70%至80%。

按照目前國內的**算,兩者之間的**差可能高達幾萬元。另外哦,每款鑽戒都代表了不同的意義,鑽戒的意義可是非比尋常!我推薦你買我手上戴著的這個樂維斯的鑽戒。

這款鑽戒是老公以實名定製的,寓意以我之名,冠你指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代表了一個男士一輩子的承諾。並不是每個男士都有勇氣送這款鑽戒的。

18樓:亢梅風恭仙

挑選鑽戒主要是從鑽石的成色、戒託鑲嵌鑽石的做工、鑽戒的品牌和售後服務來看的,當然**也是重要的參考因素。鑽石的成色主要是從4c來看(重量、顏色、淨度、切工),關於4c網上有很多的資料,可以瞭解一下。鑽戒的做工主要是看戒託與鑽石鑲嵌結合部分是否牢固,以免佩戴時因為鑲嵌問題造成鑽石脫落。

品牌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代表了質量的保證,有品牌的要比無品牌的好,但也不是全部,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售後服務方面,目前商家一般都提供免費保養和清洗的服務,部分商家還可以以小換大,以舊換新,以上幾方面可以,綜合衡量。大小一樣**不一樣是因為鑽石的成色不一樣,戒託的材質不一樣**也會不一樣。

如何購買鑽石戒指如何挑選鑽石戒指?

挑選鑽戒時應注意以下三點方法和技巧 第一 購買鑽石戒指等首飾的時候,儘量到品牌店或者是比較有名氣的鑽石珠寶店購買,不要貪小便宜而被一些不法商家以低價欺騙了。第二 購買鑽石戒指的時候儘量購買腰部帶刻有證書編碼的鑽石,因為腰部編碼的鑽石無論在鑲嵌前或者鑲嵌後都一直存在,只要通過顯微鏡 就可以清楚看到,這...

如何挑選鑽戒,怎樣挑選鑽戒

鑽石等級由 重量 顏色 淨度 切工 四部分組成,是這四部分的一個綜合評判來確定鑽石的價值。圓形鑽石是有個標準切割比例的,當達到這個比例時,鑽石能完全反射照射光線,從而在肉眼 時給人以燦爛奪目的感覺。反之則不能很好反射光線而黯淡,因此切工關係到鑽石是否璀璨奪目,所以切工是第一位的。大多數鑽石都含瑕疵,...

鑽戒如何挑選,如何挑選鑽戒?

1 挑選結婚鑽戒關鍵一 鑽石結婚鑽戒上價值最高的就屬鑽石了,挑選之前怎麼能不好好了解一下關於鑽石的4c知識。4c標準是評價鑽石品質和價值的最關鍵的因素,即cut 切工 clarity 淨度 color 顏色和carat 克拉重量。鑽石4c等級越高,購買它所需要的花費則更高。但挑選鑽石要有所取捨,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