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怎樣可以讓運動後酸脹感儘快消失緩解

2022-06-03 15:55:17 字數 3607 閱讀 7018

1樓:

堅持鍛鍊一個星期之後這種症狀就會逐漸消失,或者運動後非常痠痛的話,用熱水泡腳,解除疲勞,痠痛是好事情,說明你的運動對脂肪起到了消解作用,祝你身體健康!、

2樓:暖楓

我喜歡做些放鬆運動,好象有點用,呵呵

運動後大腿痠脹怎麼進行快速恢復?

3樓:動嵐健身學院

健身之後大腿痠痛怎麼緩解?並加快肌肉恢復?

4樓:0萬里長空

按摩、放鬆、熱敷。大腿痠疼是因為運動中產生的廢物乳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而積留在體內,對肌肉產生傷害,運動過後及時放鬆有利於緩解和消除疼痛,也有助於提高身體機能。猶如《我是特種兵2》裡那句「訓練是消耗,恢復(放鬆)是提高」···

5樓:李涵軻

今天回家,先進行20分鐘的熱水浴,再用手對酸脹部位進行10分鐘的按摸。明天起床時再進行10分鐘的按摸,這樣可以很多的緩解痠痛感。試試!

6樓:

用力過度了,平時鍛鍊少就這樣的。不用擔心。

熱水浴,然後按摩可緩解。這有個過程,不會持續很久!

如何消除運動後的疲勞?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力量練習之後會感覺肌肉疲勞痠痛,剛剛練習完時可以做一些整理活動,不要驟然停止運動,這樣會影響氧的吸收和靜脈迴流,使血壓降低,引起不良反應。力量練習之後做一些牽伸訓練對消除疲勞感特別有利,主要牽伸方法如下:

(1)肩部坐在地板或墊子上,手臂放在身後,五指向後,雙腳併攏,膝關節屈與大腿約90°夾角,慢慢向後移動手臂。

(2)背部方法一:雙膝跪在墊子上,雙腳併攏,手臂伸直搭在瑞士球上,用力牽伸背部肌肉。

方法二:雙膝跪地,雙臂在頭頂交叉放在凳子上,上身與大腿垂直,大腿與小腿垂直,用力牽伸背部肌肉。

(3)上肢雙腿併攏坐在地板上,雙手撐地,十指向後,身體儘量後傾。

上肢其他的拉伸方法可參考第45問。

(4)下肢躺在墊子上,一隻腿保持伸直狀態,另一隻腿在手臂的幫助下儘量前屈。

趴在墊子上,小腿在同側手臂的幫助下儘量後伸,另一側肢體保持伸直。

雙腳以前以後站立,手臂伸直,身體前傾用手臂去抅腳尖。

5)胸部坐在椅子上,雙手交叉放於頭後面,在同伴的幫助下用力伸展胸部。

(6)腰部雙膝跪地,雙手掐腰,身體儘量後伸。

雙腿交叉盤坐在地,一直手臂撐地盡力向一側扭腰。

再一個就是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有利於消除疲勞,利於恢復。運動後,尤其是力量練習之後,營養物質大量消耗,所以及時補充營養物質對疲勞的緩解也非常有利。同時還可以溫水浴、按摩、聽**等方法來放鬆機體,達到快速恢復的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完畢後 按摩待汗幹;了 在去沖涼 效果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多休息休息吧,多喝水!

如何快速緩解運動後大腿肌肉痠痛

10樓:

跑完步要做一些手臂和腿部的拉伸運動,緩解肌肉的酸脹,還要補充一些微量元素,可以吃一些水果或者運動飲料等等,然後不要馬上洗澡,等身體冷下來再洗澡,晚上早點休息就行了。

11樓:qq加

按摩腿部肌肉,從大腿至小腿按壓,疏導肌肉和氣血,按揉膝蓋,拍打大腿和小腿,同時按揉膝蓋側面的足三裡穴位,右腿在右側,左腿在左側,有一塊軟窩就是足三裡穴位,並按摩小腿脛骨周邊的肌肉,非常管用。

在健身房鍛鍊之後肌肉痠疼,誰知道怎麼緩解?

12樓:賽普力量

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很多人會疑惑,為什麼第一天鍛鍊之後,第二天起床就會肌肉痠痛,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那?

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在這裡為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運動後會肌肉痠痛。一般這種運動後肌肉痠痛是由於訓練的過程中產生大量的乳酸,當人體運動產生的乳酸大於人體自身消耗乳酸的時候,乳酸就會阻礙血液的流通,最終形成肌肉痠痛的現象。不過這種由於運動產生的乳酸屬於正常現象,只是給人一種痠痛的感覺。

一般在不繼續運動的情況下5天左右的時間就會自動消失。如果繼續保持運動,2到3天即可消除。

那麼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應該怎麼辦?有什麼解決辦法嗎?在這種情況下,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享受這種痠痛,另一種是消除和緩解這種痠痛。

其中享受運動後的肌肉痠痛,這個很簡單。就是讓身體內產生的乳酸自動消失,運動後直接休息就可以,一般5天左右就會自動消失。

消除和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一般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氧運動。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有利於身體內產生的乳酸自動分解,併產生能量,從而減少身體乳酸的堆積,達到消除和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

第二種方法: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效的拉伸。這種消除和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的原理是,將聚集在一起阻礙血液流通的乳酸分散開,從而達到消除和緩解區域性肌肉痠痛。

這種肌肉拉伸需要練習者瞭解怎樣拉伸全身肌肉。

瞭解了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之後,大家是不是茅塞頓開,不會擔心這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了,希望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的問題解答能夠讓你滿意,也希望大家在健身鍛鍊的時候能夠尋找一些專業的健身人士給自己一些專業的指導,防止因為自己不正確健身習慣而導致不可彌補的傷病。希望健身能夠給大家帶來健康和幸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訓練備註:

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祕訣:

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4樓:動嵐健身學院

跑步之後怎麼緩解小腿肌肉痠痛並加速肌肉恢復?

嗚嗚嗚誰知道怎樣才可以讓頭髮快快長長

多吃核桃和黑木耳 都是對頭髮好的!就是沒很明顯的作用,也能保證頭髮的質量 一些小方法,不妨參考參考啦 1.大s在 娛樂百分百 裡講過,促進頭髮生長的有效洗髮成分是 海藻,海鹽和生薑。不過洗完頭髮會比較幹,所以一定要用護髮素。2,把避孕藥搗碎加入洗髮精洗頭。3,用啤酒洗頭。4,搗碎生薑加入洗髮精洗頭....

誰知道怎樣可以去掉色斑

色斑是可以去除的,但靠日常的護理很難去除,需要更為專業的祛斑裝置,如鐳射祛斑。鐳射的能量可以控制,令其在無損 表層的同時,深入到肌膚的底層,破壞色素細胞的活性,並將其瓦解為細小的碎屑,通過自體代謝排出體外。現在的鐳射技術已經很成熟了,美萊鐳射祛斑,採用visia 檢測儀分析求美者斑點等特徵,分斑而治...

誰知道什麼植物跟什麼植物可以嫁接 嫁接後可以得到什麼花?大家

植物的嫁接並不是為了要得 到一個新的品種。一般來說要得到一個新的品種是通過種子也就是變異而的來的,比如說將不同種類的植物雜交,但是不同種類的植物雜交一般都不會都到種子,即使得到了也基本是不育的,就比如像是我們有時候吃的無籽西瓜一樣,是通過二倍染色體的西瓜和四倍染色體的西瓜雜交得到三倍染色體的西瓜,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