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到週五都可以去法院訴訟嗎,只有週一才能去法院遞交訴訟書麼

2022-06-02 02:45:14 字數 1608 閱讀 7969

1樓:淮安浙江人

1、立案管轄: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2、起訴條件: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3、立案審查:第一百二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

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2樓:正商觀察者

人民法院屬於是國家機關,正常的上班是時間是週一至至週五。因此可根據自己時間的具體情況安排到法院的時間。根據《***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七條規定,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星期六和星期日為週休息日。

企業和不能實行前款規定的統一工作時間的事業單位,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週休息日。

同時,當事人必須清楚一點,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只有週一才能去法院遞交訴訟書麼

3樓:未來法律

您好,工作日都可以。

法院週六週日不接待,你如要在工作日的時候去立案,遞交起訴書;

一般法院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根據不同地區辦公時間會有調整,以法院公示辦公時間為準。

4樓:鄭州張律師

不是的,工作日上班時間都可以的。

週三提現是週五到還是週一到

5樓:招商銀行

從**提現到銀行卡上呢?煩請詳細描述一下,以便針對性回覆您。

餘額寶只是週一到週五有收益嗎

6樓:螞蟻金服客戶中心

餘額寶存入資金確認份額後每日都有收益。

具體查詢路徑:餘額寶頁面後登入, 進入餘額寶頁面,可查詢餘額寶總額以及歷史累計收益總額,點選【收益】、【轉入】或【轉出】,調整日期查詢詳細明細。

7樓:

存進去生效之後每天都是有收益的

mpa是週一到週五上課還是週末上課

8樓:泰祺教育

全日制是工作日上課(週一到週五);

非全日制是週末上課或每月集中上課;

回族人是每週做禮拜從週一到週五,還是每天

不是回族人,回族又不都信伊斯蘭教,是回族人中虔誠的穆斯林每天都做禮拜,一天五次,週五還得去清真寺聚禮。回族做禮拜是星期幾 不懂你的意思,是拜中念詞嗎?在聖行拜中,每拜都要念 發提海 和任一 素勒 在主命拜中,前兩拜念 發提海 和 素勒 後兩拜只念 發提海 要是去寺裡問我就不在這問了。鬱悶 回族怎樣做...

請問鄭州市現在辦理結婚證是週一至週五都可以呢,還是有固定的周

週一,三,五是辦理結婚登記 二,四是離婚 有同學剛剛辦過 結婚證是不是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可以辦理 對的!而且早上9點 11點,下午3點到6點 的時間。所以事先照號結婚雙人照 4張就夠了加洗也沒關係 婚介所要3張,另外 辦準生證要1張 單人照各5張。要去婚檢 很花時間 這裡單人照要各去3張 婚檢不要...

我是學生,週六週日在家裡呆著,週一週五去上學,見到人就怕,害怕別人的閒言碎語,不敢與別人眼神交流

簡單bai 晚上運動比較合適du你 晚上10點到2點空zhi氣質量上乘 這個時dao間段 你可以內鍛鍊力量 比如俯臥撐 初期鍛容煉一次50下3組完成還可以結合啞鈴鍛鍊中期一次80下3組完成 後期一次下3組完成 每次鍛鍊除了俯臥撐做完還可以做做腰部位的鍛鍊結合實際吧 應該勇於面對社會,知道自己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