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紅著能用大水澆地嗎

2022-05-30 11:15:15 字數 987 閱讀 8920

1樓:

種紅薯能用大水澆地嗎?看你在什麼時候了。你也沒說清楚。

如果你是在下紅樹苗的時候,那可以澆水的。但是要適量,再說也是大面積種紅薯芽種紅薯芽的時候。看是旱天嗎。

可以買個窩澆水種芽,裝好之後呢,如果天氣特好,可以成為適量的放水。只要別把紅薯牙給汗死。

2樓:留一段清香

種紅薯是不能大水澆地的

應該起出壟臺來

然後在壟上開溝澆水

在趁著水沒有滲下去的時候栽秧子

最後再把土培好就行了

3樓:愛農者

不建議大水漫灌的,大水漫灌容易引起表層吸收根死亡,研究表明,大水漫灌後,處於表層土壤的吸收根往往大量死亡,葉片發黃或者落果。

儘管在時間方面已經選擇比較好的墒情了,但是為了確保高的成活率,我們有必要選擇在種植過後澆一茬透水,使得扦插埋入地下的部分能夠儘量容易的吸收到水分,增加莖稈周圍的土壤溼度,提高成活率。

然而對於大田來說植株來說是非常容易喪失水分的(蒸騰作用比較厲害),而這一階段,如果碰到高溫天氣,土壤水分也會容易喪失,這時候紅薯吸收水分的能力降低就會更加容易死掉而降低成活率。因此,建議每天下午四五點的時候繼續澆水,連續澆上四五天後,新種植的紅薯苗也就基本上確定成活了。

當然,有必要減對於紅薯的大葉片剪去,可以降低植株的蒸騰速率,使用採法特根沃多,可以提高新栽種紅薯的成活率。

4樓:

不能的,這樣的話土質變差(土地板結),不利於紅薯秧子的生長,也結不出大紅薯。|

5樓:panda啊小童鞋

草木灰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碳酸鉀是強鹼弱酸鹽,在水中發生水解產生oh-離子,草木灰是農村廣泛使用的一種農家鉀肥。草木灰的主要成分為鉀,是含鉀、鈣、磷較豐富的一種有機肥料,還含有少量的硼、鋁、錳等微量元素。

適用於酸性土或粘性土,尤其適用於紅薯、馬鈴薯等忌氯作物,也可用作育苗、育秧的覆蓋物。草木灰使用時,不宜和氨肥混合使用。

我急等著種蒜,雞糞沒發酵好,能用嗎

不能用。種大蒜可以將雞糞當作底肥,但要經過腐熟處理後才能使用。雞糞腐熟後比較疏鬆透氣,且含水量少,將其先撒施在土壤中再種植幼苗能夠讓根系更好地向周圍伸展,如果種植地較粘溼,則施用雞糞還可以降低黏性,減少粘結 發硬的現象,使土層更透氣。除此之外,雞糞還含有較多的氮 磷 鉀等元素,可促使莖葉更粗壯,植株...

蘑菇土能用來種花嗎,種蘑菇的土可以用來種花嗎

去農村的野外隨便挖,那裡的土黑,鬆,就挖那裡的,今天早上我就挖了些回來,很不錯,在人家田的邊上長草的地方挖的,好鬆的土.我家在鎮上,養花沒必要給它們太多好吃的,人家農民的地不照樣年年種,照樣高產呀.回家把裡頭撒些有機複合肥,應該就ok拉.下了幾天雨,沒來得及用的蘑菇袋竟然出蘑菇了。現在我人在外地網咖...

沃柑嫁接牙能用自己種的沃柑剪下來的芽嗎

我感覺這牙能用自己的耳朵要剪下來的牙嗎?可以的。沃柑種植 2014年沃柑發展很好,主要表現在 1,果園掛果的規模少,物以稀為貴,大多種了的都還沒有果賣。2,可以賣嫁接牙條,增加收入。2015年沃柑發展不樂觀 2015年初,大批沃柑滯銷,沒有市場,賣不上價,都不如茂谷柑,等茂谷柑賣完了,是作為茂谷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