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氏三姐妹,宋氏三姐妹都是誰?她們分別嫁給了誰?

2022-05-28 07:50:18 字數 5169 閱讀 5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宋耀茹就是上層社會階級。他經商得當,家庭富有,三姐妹的母親也是書香門第大家。

主要還是因為宋靄齡。她是最先接觸政治人物的。她曾是孫中山的祕書,從她開始,宋家就開始和政治相結合。成為中國數一數二的家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他們家的良好的家庭背景是密不可分的,當然了他們幾姐妹文化高素質也高。中國有句話叫著:時勢造英雄,他們也可謂是:時勢造姻緣,也就是說這與當時的中國社會形勢也是分不開的。

再者,他們的父親宋嘉樹(不是宋耀如)為他們積攢了萬貫家財,是當時中國的一大財團,家族企業實力雄厚,為那些急需錢招兵買馬,爭雄奪霸的時勢英雄提供了經濟條件。更為重要的是,宋氏家族與美國的關係非同一般。所以,他們與當時的中國梟雄相結合,一點也不奇怪。

3樓:水源之元

大家族的兒女拉 不嫁得好才怪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他們的家庭環境和後來自己的修養使得他們家的那麼好。

對於他們的家庭,都是上流社會,結識的人物一定是高層的。

對於個人修養,他們都是韋爾斯利學校的高材生,是專門培養女政治家的學校。

對於宋靄齡和宋美齡的婚姻,確實和他們父親的父親有關係,都是他相中的女婿。

但是對於宋慶齡的老公——孫中山,他們父親確實很反對的,因為孫中山是他父親的朋友,由於她自己的抗爭才成功地。

5樓:匿名使用者

宋慶齡、宋美齡、宋靄齡

6樓:香甜紫羅蘭

7樓:

人家本來就是上流社會吧

宋氏三姐妹都是誰?她們分別嫁給了誰?

8樓:快樂西涼花

宋氏三姐妹是指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

宋靄齡2023年在日本與孔祥熙結為夫婦;宋慶齡2023年與孫中山結婚;宋美齡2023年與蔣介石結婚。

9樓:匿名使用者

宋氏三姐妹: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老大嫁山西首富孔祥熙,老二嫁國父孫中山,老三嫁蔣介石!

10樓:匿名使用者

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宋靄齡嫁山西首富孔祥熙,宋慶齡嫁孫中山,宋美齡嫁蔣介石!

11樓:匿名使用者

宋靄齡孔祥熙 宋慶齡孫中山 宋美齡蔣介石

12樓:匿名使用者

宋藹齡、宋美齡、宋慶齡是中國著名的「宋氏三姐妹」.三姐妹的父親是宋耀如,宋美齡在三姐妹中年齡最小。

大姐宋藹齡,2023年7月15日生於上海;2023年在日本與孔祥熙結為夫婦;2023年10月19日在美國紐約去世。

二姐宋慶齡,2023年1月27日生於上海;2023年和孫中山結婚;2023年5月15日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29日在北京逝世。

三妹宋美齡, 2023年3月5日生於上海;2023年與蔣介石結婚;2023年10月24日,病逝在美國紐約去世。

宋氏三姐妹的介紹

宋氏三姐妹有幾個兄弟

13樓:曉秋槓槓

宋氏姐妹的父親叫宋嘉樹、字耀如,母倪桂珍,二人育有子女六人,依次為靄齡、慶齡、子文、美齡、子良、子安。

宋子文:國民黨要員,曾任南京國民**財政部長、***長等職務。2023年在美國去世。

宋子良:2023年任八路軍山東縱隊第五支隊五旅十四團團長。2023年6月,宋子良在招遠戰鬥中犧牲。

宋子安:曾先後就任中國國貨公司董事、廣州銀行董事會主席、西南運輸公司總經理等職,與兄姊不同,較少涉足政治。2023年隨家族經香港轉到美國舊金山定居,2023年於香港病逝。

14樓:幸福

三個 ,分別是

1.宋子文(2023年12月4日生於上海;2023年1月去法國,隨後僑居美國紐約;2023年4月25日病逝於美國舊金山)

2宋子良 (2023年生)

3宋子安 (2023年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3個宋子文(2023年12月4日生於上海;2023年1月去法國,隨後僑居美國紐約;2023年4月25日病逝於美國舊金山)

宋子良 (2023年生)

宋子安 (2023年生)

16樓:萌人小妖精

三兄弟,宋子文,宋子良,宋子安

宋氏三姐妹是哪三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宋藹齡、宋美齡、宋慶齡是中國著名的「宋氏三姐妹」。

家庭關係

大姐宋藹齡,2023年7月15日生於上海;2023年在日本與孔祥熙結為夫婦;2023年10月19日在美國紐約去世。

二姐宋慶齡,2023年1月27日生於上海;2023年和孫中山結婚;2023年5月15日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29日在北京逝世。

三妹宋美齡, 2023年3月5日生於上海;2023年與蔣介石結婚;2023年10月24日,在美國紐約去世。

歷史貢獻

她們對20世紀的中國擁有不可思議的影響力,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中國的歷史程序,也因而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宋氏三姐妹分別嫁給誰 40

18樓:科學喵

宋氏三姐妹: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老大嫁山西首富孔祥熙,老二嫁國父孫中山,老三嫁蔣介石!

大姐宋靄齡,2023年7月15日生於上海;2023年在日本與孔祥熙結為夫婦;2023年10月19日在美國紐約去世。

二姐宋慶齡,2023年1月27日生於上海;2023年和孫中山結婚;2023年5月15日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29日在北京逝世。

三妹宋美齡, 2023年3月5日生於上海;2023年與蔣介石結婚;2023年10月24日,在美國紐約逝世。

19樓:

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是中國著名的「宋氏三姐妹」,是20世紀中國最顯耀的姐妹組合。她們對20世紀的中國擁有不可思議的影響力,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中國的歷史程序,也因而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20樓:盤松

老大宋靄齡嫁孔祥熙老二宋慶齡嫁孫中山老三宋美齡嫁給蔣介石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姐宋藹齡嫁給了孔祥熙,二姐宋慶齡嫁給孫中山,小妹宋美齡嫁給了蔣介石。

22樓:冰夢可可萌

宋靄齡嫁給了孔祥熙,宋美齡嫁給了蔣介石,宋慶齡嫁給了孫中山

23樓:馬哈克木

愛誰就嫁誰,關鍵看他內心美不美,是不是真心愛你。

宋氏三姐妹為什麼會導致老死不想往來。大家給點答案

24樓:望鉞

個人理解:政治立場不同!

宋慶齡和其夫君孫中山是一個立場

宋美齡和蔣介石一個立場

宋靄齡的立場也和宋美齡差不多!

25樓:5無為無畏

我看過《宋氏三姐妹》這本書,感覺是信仰和追求,還有性格不同.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的政治立場不同導致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他們姐妹之間的關係還是很密切的。畢竟一母同胞,那份親情無法割捨。四九年前,國民黨特務曾經想對慶齡下手,美齡雷霆震怒,保護了姐姐。

只是政治立場不同,當時國共之間,形同水火,各自自己的身份影響太大。靄齡和美齡倒沒什麼太大的障礙。

姐妹中尤其是慶齡,身為孫中山的夫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副主席,一舉一動都牽扯到方方面面的問題,當時大陸又是以階級鬥爭為綱的環境。文革時期,誰都沒說過慶齡不想走,如果她走了,臺灣肯定給她極大的歡迎,但她走的了嗎?人人自危,都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稍有差錯便粉身碎骨。

她能有善終已經很不容易了。也許是極其特殊的身份保護了她吧。

從人性的角度看,靄齡美齡肯定是擔心慶齡的,何嘗不想來探望慶齡接走慶齡?畢竟是親姐妹,大陸當時的政治環境,慶齡隨時都可能被打倒,甚至非正常死亡。慶鈴又何嘗不想念自己的姐姐妹妹呢?

這些苦,誰又能理解?誰又能替他們分擔這些痛呢?

用老死不相往來形容她們姐妹之間的關係這是不恰當的。她們姐妹間是被老死不相往來。殘酷的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宋氏三姐妹都是誰?

28樓:love不二的小米

大姐 宋靄齡 孔祥熙之妻

二姐 宋慶齡 孫中山之妻

小妹 宋美齡 蔣介石之妻

蔣宋孔陳四大大家族盤根錯節,除了陳立夫兄弟外,另外三個家族都是有姻親關係的。推薦你去看下由張曼玉、楊紫瓊和鄔君梅演的電影《宋家皇朝》就比較清楚了~

29樓:仰子帆

宋藹齡、宋美齡、宋慶齡是中國著名的「宋氏三姐妹」.三姐妹的父親是宋耀如,宋美齡在三姐妹中年齡最小。 大姐宋藹齡,2023年7月15日生於上海;2023年在日本與孔祥熙結為夫婦;2023年10月19日在美國紐約去世。

二姐宋慶齡,2023年1月27日生於上海;2023年和孫中山結婚;2023年5月15日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29日在北京逝世。三妹宋美齡, 2023年3月5日生於上海;2023年與蔣介石結婚;2023年10月24日,病逝在美國紐約去世。

30樓:匿名使用者

宋慶齡 孫中山之妻

宋美齡 蔣介石之妻

宋靄齡 孔祥熙之妻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姐 宋靄齡 二姐 宋慶齡 小妹 宋美齡

32樓:寶琬

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

33樓:我心悠然

宋慶齡,宋美齡,宋靄齡

34樓:饕餮食餐

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蔣、宋、孔、陳為當時的四大家族,其中宋家掌錢,宋家三姐妹都曾在美國威斯理安學院就讀。

宋家老大宋靄齡嫁與孔祥熙(當時的財政部長);2023年7月15日生於上海,2023年10月19日在紐約病故。

宋家老二宋慶齡嫁與孫中山(即被稱為國母);2023年1月27日誕生在上海,2023年5月29日20時18分病逝於北京。

宋家老三宋美齡嫁與蔣介石;2023年3月23日生於上海,2023年北京時間10月24日5時17分在美國紐約的曼哈頓家中去世,享年106歲。

宋氏三姐妹家庭背景。是怎樣的

宋靄齡 宋慶齡 宋美齡是中國著名的 宋氏三姐妹 是20世紀中國最顯耀的姐妹組合。宋慶齡成為國母,愛國愛民,萬民景仰 宋美齡嫁給蔣介石,權勢顯赫,呼風喚雨 宋藹齡聯姻孔祥熙,善於積財,富甲天下。她們對20世紀的中國擁有不可思議的影響力,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中國的歷史程序,也因而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三姐妹...

宋氏家族的由來,「宋」姓氏來歷是什麼?

是指宋氏三姐妹還是指宋姓的由來?宋 姓氏來歷是什麼?宋 姓氏有兩種 1 源出子姓。商朝後期,商王武丁封其子子宋於宋,封地在今河北趙縣北,伯爵侯國。周武王滅商,也滅了與商王同姓的宋國。周成王時,周公旦平定殷侯武庚和三監叛亂之後,把古宋國之地封與微子啟之孫稽,為宋公,以奉商祀。微子啟為帝乙的庶長子,商紂...

宋氏姓的由來,「宋」姓氏來歷是什麼?

宋 姓氏有兩種 1 源出子姓。商朝後期,商王武丁封其子子宋於宋,封地在今河北趙縣北,伯爵侯國。周武王滅商,也滅了與商王同姓的宋國。周成王時,周公旦平定殷侯武庚和三監叛亂之後,把古宋國之地封與微子啟之孫稽,為宋公,以奉商祀。微子啟為帝乙的庶長子,商紂王之兄,在平定殷侯武庚和三監叛亂中立有大功。宋公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