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講解下面這個電路的工作原理

2022-05-24 07:40:17 字數 626 閱讀 406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這個電路圖,蓄電池的電壓(或者其輸出端的電壓)是不可能達到6v的,至少要減去一個整流管的正向導通壓降(大約0.7v~1v左右,視二極體的型號而定),因為充電電源的電壓也只有6v。

因此,應把右邊的輸出電壓改為5v~5.3v,假設本題為5.3v,這樣蓄電池的最大充滿電壓也就是5v左右。

工作原理如下:

通過電位器r4和電阻r5給3cg21的基極設定一個基準電壓,例如1v。

當蓄電池兩端電壓低於4.7v時,3cg21的發射結電壓達到0.6v,處於導通狀態,而這會使另一支三極體9014的基極電壓達到0.

6v,也進入導通狀態,對蓄電池進行充電。當蓄電池兩端電壓高於4.7v時,3cg21的發射結電壓就會低於0.

6v,處於截止狀態,這就會使另一支三極體9014的基極電壓低於0.6v而接近0v,9014也進入截止狀態,充電停止。

根據圖中所給出電位器r4和電阻r5的阻值,給3cg21的基極設定的基準電壓最低為8.13v左右,因此當9014的集電極電壓低於1.4v左右時,充電就會停止,也就是說,蓄電池的最大充滿電壓為5.

3v-1.4v=4.9v。

2樓:矮子根

看了你最後的那句話,我只好住手了。再見!

求大神講解下這個TDA2019功放電路原理還有各個元器件的作用!!感謝

這是一個典型的2030ocl功放電路.2030a是一塊功率放大積體電路。電阻r1,r2構成電壓 串聯負反饋專,可以決屬定電路的電壓增益為 r1 r2 r2 33r3是輸入偏置電阻,有改變輸入電阻,穩定輸出靜態偏置的作用。r4,r5是頻率補償,消振電阻。c1,c2是耦合電路,隔直通交用。c3 c6是電...

求大神幫我講解一下這個程式,求大神幫我講解一下這個程式

就是變數 x y之間的值交換,沒有返回值,但是有個靜態變數 count,在再次進入此過程呼叫時,count會是上一次的值,而不會是 0,只是如果沒有下一步的處理的話,這個值也沒什麼用 c 程式設計 輸入5個字串,按英文字典排序,由小到大順序輸出。求大神幫我讀一下下面寫的這個程式 include in...

求大神詳細講解下這段程式的意思小弟不勝感激

l in 裝入in變數值累加器1itddtr 將該變數轉換為浮點數 l 0.00000e 000 將浮點數0.0裝入累加器1,原版先累加器1的值送權入累加器2 r 累加器1和累加器2比較jc m001 如果in的值小於0.0跳轉至m001標籤執行程式 tak 交換累加器1,2的值 l 2.764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