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銀行安全嗎

2022-05-20 22:06:01 字數 1011 閱讀 324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網上銀行已越來越深入市民的日常生活,通過網上銀行,可以迅速辦理查詢、匯款、轉賬、外匯交易、**買賣等各種金融業務。但網上銀行的安全問題也是市民所關心的,目前各銀行的網上銀行都具備符合標準的安全系統及措施,確保客戶權益能得到充分保障。如交通銀行的網上銀行就採取了許多安全防範措施,其中包括附加碼校驗,以防止程式測試密碼攻擊;卡卡轉賬時必須校驗卡號、密碼、姓名、身份證號、開卡日期或cvv2碼;當密碼、姓名、身份證號、開卡日期或cvv2碼等任意要素累計輸錯3次後,都不能再次進行網上銀行交易,須到櫃面憑本人身份證辦理解鎖手續等。

所以說,網上銀行的防範措施是很嚴密的。

除了銀行採取的防範措施外,市民在使用網上銀行時,也須注意自身的安全防範,其中包括:

●應熟記開戶銀行的網上銀行**,如交通銀行的網上銀行是www.95559.com.cn,不要登陸不熟悉的網上銀行,輸入自己的銀行卡號和密碼。

●應妥善保管自己的卡號、密碼、身份證件號、開卡日期等資料,不要隨手丟棄銀行回單。

●不要使用連續數字、**號碼、生日等作為密碼,設定的銀行密碼最好與**等非銀行用密碼不同。

●不要在網咖等公共場合使用網上銀行。

●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防火牆及防病毒軟體,並定期更新病毒庫及檢測病毒。

●定期更新作業系統和網際網路瀏覽器。

●切勿開啟可疑電郵內含的超級連結或附件,切勿瀏覽可疑**。

●切勿向任何人透露自己銀行卡的密碼。謹記,當致電交通銀行客戶服務**95559時,如有需要交通銀行工作人員會請客戶通過**按鍵輸入查詢密碼以確認身份。切勿在**中口頭說出您的密碼,銀行工作人員亦不會通過**提出此類要求。

●如收到可疑電子郵件或**要求提供客戶資料時,請避免任何操作,並立即通知開戶銀行,即使該電子郵件或**看似由銀行發出。

●如有疑問,或想舉報可疑的電子郵件,請與開戶銀行的客戶服務中心聯絡,如交通銀行的24小時客戶服務**是95559轉0。(完)

over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安全

尤其工行的別用

網上銀行真的安全嗎

只能說是相對安全,開通了網銀業務的銀行卡最好還是不要有太多存款。您好這個話題時常引起爭論 下面我就幾個方面來回答這個問題 銀行方面 目前銀行的網上銀行平臺在安全性技術已經發展的比較完善網銀系統是超高強度加密傳遞資料的 網銀提供了activex控制元件用來加強您機器的安全強度請您登陸網銀後一定要安裝該...

網銀安全嗎,使用網上銀行安全嗎

有u盾之類的吧?有就不用擔心了,就算被別人盜了賬號和密碼他都不能轉走你的錢,網上轉賬是要有u盾才可以操作的,只要保管好你的銀行卡,密碼和u盾就行 當然,安全起見,別在公共的電腦進行網上操作,還是用自家的電腦比較安全 主要別被騙.還有.別到網咖用就好.在家用要有防毒器.確保電腦沒中毒再用.使用網上銀行...

網上銀行的安全性高嗎?工商銀行的

工行網銀是國內最早開通網銀的,年年國內評比第一 登陸官網,看其網上銀行歷史及歷年取得輝煌成就便知 包括境外機構也一致評選工行為中國最好網上銀行。我用它8年了深有體會。還有,客服人工服務 網銀諮詢基本沒有佔線時候,人員大部分非常專業 工行安全性 是國安部在為其做保障後盾,無人能及 u盾是最安全的,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