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劑能當飯吃嗎,安慰劑是什麼?

2022-05-20 20:10:14 字數 4383 閱讀 7782

1樓:所正雅

這個東西呀,千萬不要當飯吃,偶爾用一下。

2樓:不知道什麼好

然後就是安慰劑能當飯吃嗎?我覺得不能當飯吃最重要還是自己吧

3樓:saye溺

肯定是不能當飯吃的,畢竟它也是一種藥品,吃多了肯定也不好

4樓:樹星闌

大危機能當飯吃嗎?安慰劑不可以當飯吃,它是藥

5樓:金融萬能幫

安慰劑的話,這個建議不要當飯吃,這個的話是一個藥物。所以的話這個當飯吃不好

6樓:

你能當飯吃嗎?這個安慰姐肯定是不能當飯吃的呀,你要正確看待這個問題,他是不能當飯吃的

7樓:笨笨豬悄悄的來

當然,不可以當飯吃了,任何一種藥吃多了都是有***的呀。

8樓:徐歆然

我覺得這個肯定是不能當飯吃的,他只是一個藥物。

9樓:娜麼美好的回憶

拉力計能當飯吃嗎?這個當然是不能的啦,不過我可以安慰你呀!

10樓:婚姻戀愛情感心裡諮詢

你覺得那肯定不行呀!這個肯定不能當飯吃的呀!

11樓:海賊之**藝術

你好,安慰劑不能夠當飯吃的,是藥三分毒,多吃無益

12樓:

不能,任何藥物對身體都有一定的***,藥並不能當飯吃

13樓:黃妍姍

安慰劑,我覺得不能當飯吃,但是可以當成精神慰藉。

14樓:淨淨心靈

安慰劑只是安慰你用的,當然不能當飯吃了,只有有能量的食物才能當飯吃呢。

15樓:來自興福寺塔高興的史瑞克

既不能當飯吃,它只是一種食品零食,它不能當飯吃。

16樓:小李看職業生涯

這種東西的話,我認為當然是不能夠當飯去吃的,咱們一定要注意合理的去膳食。

17樓:

阿們即可,不能當飯吃,要死你啊!

安慰劑是什麼?

18樓:飄飄陽王子

安慰劑(piacebo)是指沒有藥物**作用的片、丸、針劑。對長期服用某種藥物引起不良後果的人具有替代和安慰作用。

本身沒有任何**作用。但因患者對醫生信任、患者叫自我暗示以及對某種藥物療效的期望等而起到鎮痛、鎮蘸或緩解症狀的作用。

在臨床醫學的實驗研究中.為觀察糊種藥物的療效,也常用於對照試驗。

19樓:匿名使用者

安慰劑指不含任何藥理成分的製劑或劑型,外形與真藥相像,如蒸餾水、澱粉片或膠囊等。安慰劑具有一定的作用。一是可以穩定病人的情緒。

一般說來,病人有獲取藥物求治的願望並想達到一定目的,這個願望越強烈,效果越好。另一方面,施治者具有一定的威望和經驗,威望越高,經驗越豐富,效果越好。二是進行藥物試驗時,對受試者和醫生雙盲使用安慰劑,可以排除心理作用對藥物客觀效果的影響和對藥物客觀效果的評價,從而真正評判藥物對人體試驗的效果。

安慰劑產生的效應稱為「安慰劑效應」。據文獻報道,由病人高度信賴的醫師**,安慰劑對胃十二指腸潰瘍的短期療效最高可達約70﹪。對惡性腫瘤患者,安慰劑對緩解某些症狀會產生「安慰劑效應」,但對延緩生命無效。

安慰劑的另一個意思是比喻能夠產生心理撫慰作用的方法和舉措等。例如北京市出臺了新的購房合同,可是有的律師和社群治理專家認為有些條款屬於「安慰劑」。

請問什麼是安慰劑?

20樓:匿名使用者

安慰劑是指用生物學本屬中性的物質做成使受試者或病人相信其中含有某種藥物的藥丸或製劑,比如用沒有藥物活性的物質澱粉等製成與真實藥物一樣的劑型作為安慰劑。藥物的安慰劑效應是通過服藥者對藥物的認識,感受以及服藥行為本身,通過心理和生理的相互作用而產生效果的。簡言之,"安慰劑"的外表形態與某種藥物一樣,但卻無藥理作用,通過影響病人的心理因素起到了**作用。

21樓:白肚之刀

一般來說,安慰劑都是在臨床試驗過程中的一種輔助物,也就是說平常生活中用不到它。

說白了,就是我要推出一種新的藥物或保健品,而必須取得相應的臨床資料。我就會選取兩組人群,一組服用這種藥物或者保健品;為取得比照資料,就會給另外一組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安慰劑,它的形態和第一組的藥物或者保健品相同,但無任何藥物或保健功效。

22樓:巡匈蕨

還用於新藥物試驗,給一部分人注射安慰劑,另一部分人注射試驗藥物。被試者不知道自己接受的是不是真的試驗藥物。所以被試者心理狀態是一樣的。

比較兩個人群的反映就可知藥物有沒有作用或***。

23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對於患了不治之症而對自己的病情又抱有希望,但又無特效藥時,對其進行心裡安慰的藥物

安慰劑對我沒有任何作用,我知道了安慰劑的事後我就覺得所有的藥都是安慰劑? 50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你要找專業的人,

幫你**專業的不舒服。

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

一方面你也可以自己,

去學習一些相關的知識,

自己積極去應對和調整。

25樓:雲帆浪

你這典型的屬於心理作用!你需要去看一下心理醫生!還有一點就是,你對自己沒有了信心!

你一定要自我反思,一定要拿出決心,還有可嘉的勇氣!加油↖(^ω^)↗↖(^ω^)↗↖(^ω^)↗↖(^ω^)↗↖(^ω^)↗你要相信你自己!

26樓:

心病還要心藥醫

去看心理醫生吧

27樓:來自金門大橋敏銳 的檸檬草

心病還需心藥醫。你對自己過度的要求,導致你有過多的幻想。

28樓:美兒姐

這都影響到你的心裡問題了,建議你去看心理醫生吧,心病還須心藥醫嘛,解不開心結當然什麼藥都治無效了

29樓:資料**大全

那就不完全盲目信醫生的話,吃藥的時候看看成分,上網查一下作用,這樣心裡就大概有個數了。在一個你就算真的覺得沒有用,藥效也不會徹底沒用的,安慰劑效應沒那麼強大的。

心靈雞湯是什麼意思

30樓:小妞妞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心靈雞湯的意思是:給心靈的雞湯,

就是可以讓人的心理得到感悟和慰藉的充滿正能量的智慧的語言。

如果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請及時採納噢,謝謝!

來碗雞湯 特濃的是什麼意思

31樓:南邕

大概是所謂的心靈雞湯吧...

心靈雞湯,就是「充滿知識與感情的話語」,柔軟、溫暖,充滿正能量。

心靈雞湯是一種安慰劑,可以怡情,作閱讀快餐;亦可移情,挫折、抑鬱時,療效直逼「打雞血」。這也是「心靈雞湯」風靡不衰的原因。大眾化口味,勵志化包裝,快餐式文字,無需動腦就可腦洞大開。

當前快節奏的生活和無處不在的壓力,偶爾也需要這種激勵味十足的「語言藝術**」。

2023年4月網路颳起一陣「反心靈雞湯」旋風。用來反諷內容陳詞濫調,過於功利或空乏,令人麻木的文章。

人不只胃腸有飢渴感,心靈也要給養,於是就有了「心靈雞湯」。「吃」多了,難免會花開兩朵,要麼膩歪,想換口味;要麼痴迷,至死不渝。「反心靈雞湯」沒有「心靈雞湯」的溫暖,但某種程度上有著與「心靈雞湯」相同的功效,味道是辛辣、扎心了點,卻一樣提供慰藉心靈的能量。

眾口難調時,多一些選擇,未嘗不是好事。不管什麼「雞湯」,可口、怡情就好,大不必太放在心上。

心靈雞湯是安慰劑,不能當飯吃;也不宜過量,這樣無異於精神毒品。我們應當理智面對我們面前的問題,而不是一味的尋求安慰劑,去逃避。

心靈雞湯看多了好嗎

32樓:靈智優諾

人不只胃腸有飢渴感,心靈也要給養,於是就有了「心靈雞湯」。「吃」多了,難免會花開兩朵,要麼膩歪,想換口味;要麼痴迷,至死不渝。「反心靈雞湯」沒有「心靈雞湯」的溫暖,但某種程度上有著與「心靈雞湯」相同的功效,味道是辛辣、扎心了點,卻一樣提供慰藉心靈的能量。

眾口難調時,多一些選擇,未嘗不是好事。不管什麼「雞湯」,可口、怡情就好,大不必太放在心上。

心靈雞湯是安慰劑,不能當飯吃;也不宜過量,這樣無異於精神鴉片。我們應當理智面對我們面前的問題,而不是一味的尋求安慰劑,去逃避。

33樓:

這個看你自已哦,怎樣去消化吧

34樓:

好啊,你會對這個世界抱有一定的希望,而且你上司就會需要你這樣的員工

什麼是安慰效應,什麼是安慰劑效應

有關痛感降低的一些認識,可以從催眠和醫學家稱之為安慰效應的研究中得出。在催眠狀態下,敏感人能經受包括外科手術之類的疼痛過程。這一現象多次得到了證實。托缽僧或瑜伽師利器刺身 手拿燙物和赤足走火炭的能力,可能歸因於一種自我催眠的形式。安慰劑 是一種用於描述一切正常的無明確有益藥理效應的物質 如糖 鹽溶液...

藥物說明書等中提到的安慰劑對照組是什麼意思

安慰劑具有一定的作用。一是可以穩定病人的情緒。一般說來,病人有獲取藥物求治的願望並想達到一定目的,這個願望越強烈,效果越好。另一方面,施治者具有一定的威望和經驗,威望越高,經驗越豐富,效果越好。二是進行藥物試驗時,對受試者和醫生雙盲使用安慰劑,可以排除心理作用對藥物客觀效果的影響和對藥物客觀效果的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