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分析題(圖)

2022-05-20 10:32:53 字數 1224 閱讀 7383

1樓:學習與進步

沒cu2+說明沒cuo,因為是加入了足量的稀硫酸,所以不可能再有fe把cu2+置換出來。fe都與硫酸反應了。

濾渣3.2g一定是全部的銅(硫酸過量可以說明沉澱中無fe、cuo、fe2o3,溶液無銅離子可以說明銅都析出了);

固體為銅說明溶液中中沒有fe3+(它要和銅反應),所以1錯

濾渣為3.2g全部cu,說明濾液a中無fe3+,因為它要和銅反應,所以1錯

最後灼燒得到固體3.2g為fe2o3,其中含鐵元素質量為3.2*112/160=2.24g,所以2對

鐵元素質量=2.24g,而原來固體才5.76g,所以cuo質量不超過5.76-2.24=3.52g,所以4錯

由於最後溶液中溶質為過量h2so4和feso4,而鐵元素物質的量=2.24/56=0.04mol,說明參加反應硫酸物質的量=0.

04mol含氫離子0.08mol,其中部分氫離子生成氫氣,另外的h+和合金中的氧結合成水了,由於合金中氧物質的量=(5.76-3.

2-2.24)/16=0.02mol,它結合氫離子0.

04mol,所以硫酸中有0.08-0.04=0.

04molh+生成氫氣,即生成0.02mol氫氣,標況體積為448ml,5對。

所以只有2,5對,故選d。

好好看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2樓:肖展

開始沒有cuo,是因為用的是足量稀硫酸處理的,硫酸能和cuo反應生成cu2+,而濾液a中沒有cu2+,因此原混合物中沒有cuo。

另外,,合金中不能和硫酸反應的只有cu單質,處理後有濾渣,因此濾渣一定是cu單質,那麼溶液a中當然沒有fe3+,因為fe3+可以和cu反應生成cu2+,且足量稀硫酸可以溶解fe2o3,因此原混合物中也沒有fe2o3。濾液a中陽離子是fe2+,h+。

最後加氫氧化鈉灼燒得到的固體是fe2o3,3.2g,,求出fe質量為2.24g。

3樓:匿名使用者

cu2+都沒有了fe3+還有?1錯,4無法判斷5,6用極限法,fe 2.24g cu 3.2g一定含雜質,氣體不超過0.4mol(假設全部為fe單質無cu0),

4樓:匿名使用者

牢記fe比銅活潑,鐵三正先與鐵反應

1.有銅存在,沒有鉄三正

2.誰說沒有氧化銅的,扁死他,銅離子與鐵反應了

5樓:安小美

鐵與酸反應會生成fe2+,所以就不會有fe3+生成了!!!

高鋁礬土化學分析,工業氧化鋁化學分析分。在燒灼減時為什麼會增重?

根據國家標準gb t6609.4 2006 edta容量法測定氧化鋁量 高鋁礬土化學分析 有先加鹽酸,過濾,後通氨氣,過濾的方法 或先加氫氧化鈉,過濾,後通二氧化碳,過濾的方法 之後在灼燒氫氧化鋁,得氧化鋁,檢驗即可 先高溫加熱分解,用硫酸溶解,然後加氯化鋇,用優級純氫氧化鈉標定 工業氧化鋁化學分析...

化學分析中w是什麼意思,分析化學上的 Kw, w是右下角標, 代表什麼?

質量比濃度,即溶質質量與溶液質量的比值 溶質質量 溶質質量 溶劑質量 若用百分數表示比值乘以100.分析化學上的 kw,w是右下角標,代表什麼?water 水 因此kw為水的離子積常數,就是25攝氏度下為10的 14次方的那個 水的離子積常數 常溫下kw 10的 14次方 w指的是水,kw是水的離子...

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哪個相對簡單

無機化學主要介紹抄無機襲化合物的性質 結構極其變化規律 有機化學介紹的是有機化合物的結構性質及其 變化規律 分析化學主要是應用無機化學的基本理論,對某物質進行定性或定量分析。至於難易那是因人而異,看你喜歡什麼,下沒下功夫,只要工夫到,都不難。另外提醒一下,分析化學除了簡單的流理論知識外,足要是動手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