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山西榆次,山西榆次哪兒有姓段一族 聽我爺爺講過我們老家是山西榆次的,後來家譜丟失 具體榆次什麼地方我不記得了 。

2022-05-20 04:14:43 字數 3480 閱讀 7399

1樓:雞也會水

呵呵``孩子``老師佈置的作業要自己完成哦``這麼少的分沒人願意給你寫的``

2樓:張小剛剛

呵呵,你這是寫作文嗎??

山西榆次哪兒有姓段一族 聽我爺爺講過我們老家是山西榆次的,後來家譜丟失 具體榆次什麼地方我不記得了 。 5

3樓:攢勁的帥哥

我是山西榆次的我姓段

4樓:匿名使用者

榆次東外環新付村姓段的不少

那個山西榆次和晉中到底是什麼關係?我原來以為榆次是晉中的別稱,後來發現不是……

5樓:小文羽

這個涉及到撤銷地區設立地級市的問題。曾經有一個行政區劃叫做「地區」,一個地區裡有若干個縣級市和縣,縣級市管城市,縣管鄉鎮農村,縣級市和縣分工明確,地區**駐紮在其中一個縣級市裡。後來國家撤銷地區,設立地級市,把地區**駐紮的縣級市改成區。

實行市管區縣的模式。

例如曾經的晉中地區包括:榆次縣級市、介休縣級市、榆社縣、做全站、和順縣、昔陽縣、壽陽縣、太谷縣、祁縣、平遙縣、靈石縣。(地區**駐紮在榆次縣級市)

現在的晉中地級市包括:榆次區(晉中市的市區)、介休縣級市、榆社縣、做全站、和順縣、昔陽縣、壽陽縣、太谷縣、祁縣、平遙縣、靈石縣。

6樓:匿名使用者

晉中市是山西省的地級市,而榆次是晉中市的一個區,是晉中市**所在地,叫榆次區。榆次的歷史要比晉中早,榆次區有個榆次老城是很出名的,他是隋朝開皇二年在漢朝的舊城之上修建的,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晉中地區,榆次市,晉中的黨政機關設在榆次

誰能介紹一下山西榆次是個怎樣的城市

8樓:匿名使用者

榆次(yuci),春秋時期稱塗水、魏榆,戰國時期就稱榆次。秦隸太原郡。北魏、北齊兩度易名中都縣。

公元 979年,宋太宗滅北漢,置幷州於榆次,越三年,復遷唐明鎮,榆次復縣制。以後歷代縣名不改。2023年設定榆次專區,2023年設榆次市,是晉中行署、晉中地區所在地。

2023年9月24日,行政區劃改革,經***批准,撤銷晉中地區,設立晉中市(地級市),榆次市撤銷,改稱為晉中市榆次區。

榆次位於山西中部的晉中盆地,東與壽陽縣交界,西同清徐毗鄰,南與太谷縣接壤,西北與太原市相連。全區面積1328平方千米,人口約五十三萬,民族以漢族為主,轄6鎮4鄉9個街道辦事處,283個行政村、61個社群,是晉中市委、**所在地,是晉中市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旅遊景點

榆次老城

榆次老城是隋開皇二年(公元582年),在漢城舊址上修築起來的,迄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榆次老城歷史悠久,文化深厚,旅遊資源獨具特色,集古民居、古城牆、古縣衙、古寺院、古街道、古商鋪等人文景觀和山、水、林、泉、瀑等自然景色為一體,融晉商文化、民族文化、黃河文化、三晉文化、都市文化於一爐。同時,晉中古樸的民俗和多姿多彩的民間藝術賦予老城靈氣與生機,自然、人文、歷史、藝術,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榆次老城佔地100萬平方米,古建築群和園林建築面積60萬不方米。老城內有城隍廟、縣衙、文廟、鳳鳴書院、南北大街、市樓、思鳳樓、清虛閣、大乘寺、西花園、遺址公園、褚尚書書院、桑芸故居等眾多歷史古蹟和人文景觀。建築斗拱交錯、重簷飛翹組成了廟、市、街、景合一特有的明清風格及巨集偉景觀。

2023年9月29日,「中國民間文化藝術博物館」在榆次老城揭幕,100萬平方米的老城與老城景區「館園合一」。整個景區分為6個區域:民間文化博展區、民間傳統文化演示區、民居文化區、市井商貿文化區、宗教文化區、文物古玩區。

展品內容豐富,形象生動地介紹了中國民間習俗和民間文化。國內各大劇組在老城內成功的拍攝了《喬家大院》、《龍票》、《哥哥,你走西口》、《晉商》、《立秋》、《**谷》、《幻影神針》、《李衛辭官》等10餘部影片。

常家莊園

山西榆次常家,中國對俄**之第一世家。常家事業長盛不衰之原委,就在於該族深謀遠慮,居富思危、課子苦讀、家學淵源,代代恪守「學而優則賈」的家訓,源源將優秀的文化人才輸送到商界,經商集團保證了持久精英,縱橫捭闔,將儒家思想與倫理道德完美地體現在經濟意識與經營活動中,實現了經濟理性與道德理性的合一,遂鹹清代馳名中外之儒商望族。經之後近二百年的完善,建成百餘處房屋四千餘間,樓房五十餘幢,佔地六十萬平方米。

院內樓廳臺閣,雕樑畫棟,精緻恢巨集,蔚為壯觀。另有七處園林,名花古木,高閣低亭,曲廊齋坊,水溪池潭,在千里堡牆八道堡門的環圍下,實現了主人可燕居、可耕讀、可修身、可遐想、可觀賞、可瀏覽、可悅心、可詠歎等」八可」追求的理想精神莊園。現已修復的四萬平米宅第,八萬平米園林,雖只佔原規模的四分之一,但基本上保持了莊園風格,再現了昔日風采。

後溝古村

榆次後溝古村位於榆次區東趙鄉,與壽陽縣相鄰,全村有75戶人家、280多口人,是榆次區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古村落,可考歷史可以上溯到唐代。村莊建築接近陝北窯居,沿河岸依山勢而建,保留了磚窯三合院、四合院、獨立式窯洞等大量古建築和精美的磚雕、木雕、石雕。村中精巧別緻的古戲臺、觀音堂、菩薩殿,堪稱北方民俗文化的活化石。

2023年1月,榆次後溝古村被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確定為中國民間文化遺產搶救工程的古村落農耕文化遺產保護取樣地。

2023年3月,榆次投資8000萬元對後溝古村進行修復,工程按照整舊如舊、恢復原貌的原則,再次呈現了千年古村的田園風光,使它呈現在世人面前的是一處原汁原味的、較為完整的古村風貌建築。

烏金山森林公園

國家級森林公園烏金山風景區,群峰聳峙,草木滴翠,靈泉淙淙,珍禽異獸無數。其主峰上建水晶院,有龍池,冬不冰,夏不涸。紅沙山在烏金山東南,峭壁磷峋,沙石多紅,有正壽寺,四圍翠柏,其旁清泉溢位。

陰山,在罕山西南,形勢險峻,上有深洞,土塞羅列,為先年屯兵之所。大方山、中林山中揖群峰、松柏鬱茂,四時浮青攢翠。五太山在河口村西北二里,下有五龍河。

小五臺山,在榆次城東北二十里,上建蘆山寺,有九躍龍地。紫嚴山,接壽陽境,俗稱長者頭,相傳為唐代華嚴經大師李通玄隱居處,中有華嚴寺,其山松柏叢生,蒜峪、芹峪二水俱出其下。

九龍國際滑雪場

九龍國際滑雪場(international skiing spaces of nine dragons)是山西省內規模最大、滑雪條件及專業技術力量最強的旅遊滑雪場,目前已躋身於全國主要滑雪場的前列。其位於榆次烏金山鎮,滑雪場選址在黃河文化影視基地的中心,地處太原市與晉中市的交匯處,海拔高度900米,地貌地形開闊,地理位置、交通條件得天獨厚。滑雪場從選址到滑雪道的開發以及裝置的購置,都是在中國滑雪協會的專業指導下完成,滑雪場佔地面積達2000平方米,建有多條初、中、高階滑雪道,總長度達2000米,雪場擁有滑雪器材1000餘套,加之雪地摩托車、雪上飛碟等先進的滑雪裝置,同時可容納1500人滑雪,成為目前華北地區滑雪面積最開闊、規模最巨集大、裝置最安全、專業技術最強的滑雪場。

九龍國際滑雪場開闢多條適於初、中、高階不同滑雪水平的滑雪道,總長度2000多米,另外還建有兒童滑雪區、燈光滑雪區、跳臺滑雪區、大場面滑雪區域以及滑雪圈道、狗拉雪橇道、越野滑雪道等,可容納1000人同時滑雪、嬉戲。部分滑雪道可作為優秀運動員競賽線路及冬夏訓練場地。各種滑雪道經嚴格修整,平坦安全

幾點有平遙到榆次的火車,平遙到榆次的火車時間表

1 1166 1167 次普快 宜昌 太原 票價 平遙 06 14 榆次 07 20 81 1小時6分 2 2536 次普快 寶雞 太原 票價 平遙 06 36 榆次 07 32 81 0小時56分 3 l28 次空調普快 西安 太原 票價 平遙 08 00 榆次 09 18 81 1小時18分 車...

山西藝研山西手繪,請問有山西大學的課程嗎

山西大學史論 設計 等相關的課都有 有啊 針對山大的手繪史論都有 山西藝研山西手繪,請問山西大學油畫專業具體考什麼呀?像你說的這個山西藝研山西手繪,這一塊的油畫專業的真題,嗯,是專業性的一個專題網你可以參考歷年的一個。考試。像你說的這個山西一言山西手繪,這一塊的油畫專業的真題,嗯,是專業性的一個專題...

榆次火車站有辦臨時身份證的嗎

可以在火車站制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是臨時身份證明非臨時身份證,可以拿此證明購票 取票 檢票 乘車。如果旅客未攜帶身份證,可到車站制證處向民警報出姓名 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製作臨時身份證明。不過,製作臨時身份證明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制證時間不會很長,一般三分鐘即可成功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