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初一數學題100道還有答案不要填空題

2022-05-16 13:47:56 字數 2083 閱讀 4938

1樓:

你推薦個很好的數學**,那的題很多質量也比較高

2樓:心の星星

╮(╯▽╰)╭現實點

3樓:山嶽溪谷海洋

你只要二元一次方程?

4樓:王子越前龍馬

1、某人乘車行121千米 的路程,一共用了3小時.第一段路程每小時行42千米,第二段每小時行38千米,第三段每小時行40千米.第三段路程為20千米,第一段和第二段路程各有多少千米?

2、某果園用硫磺、石灰、水製成一種殺蟲藥水,其中硫磺2份,石灰1份,水10份,要製成這種藥水520千克,需要硫磺多少千克?

3、從每千克0.8元的蘋果中取出一部分,又從每千克0.5元的蘋果中取出一部分混合後共15千克,每千克要賣0.6元,問需從兩種蘋果中各取出多少千克?

4、某人騎自行車以每小時10千米的速度從甲地到乙地,返回時因事繞道而行,比去時多走8千米的路.雖然行車的速度增加到每小時12千米,但比去時還多用了10分鐘.求甲、乙兩地的距離.

5、甲、乙兩個工程隊合做一項工程,乙隊單獨做一天後,由甲、乙兩隊合做兩天後就完成了全部工程.已知甲隊單獨做所需天數是乙隊單獨做所需天數的 ,問甲、乙兩隊單獨做,各需多少天?

6、甲、乙兩個倉庫共有20噸貨物,從甲倉庫調出 到乙倉庫後,甲倉庫中的貨物比乙倉庫中的貨物多16噸.問甲、乙兩倉庫中原來各有多少噸貨物?

7、一班打草600千克,二班比一班多打150千克,二班比三班多打100千克,把三班打的草按9:11分給

一、二兩個生產隊,各應分多少千克?

8、一項工程300人共做, 需要40天,如果要求提前10天完成,問需要增多少人?

9、一個兩位數,個位上的數字是十位上的數字的2倍.先將這個兩位數的兩個數字對調,得到第二個兩位數,再將第二個兩位數的十位數字加上1,個位數字減去1,得到第三個兩位數.若第三個兩位數恰好是原來兩位數的2倍,求原來兩位數的大小.

10、小王騎車從a地到b地共用了4小時.從b地返回a地,他先以去時的速度騎車行2小時, 後因車出了毛病,修車耽誤了半小時,接著他用比原速度每小時快6千米的速度回到a地,結果返程比去時少用了10分鐘.求小王從a地到b地的騎車速度.

11、 某人每小時可走平路8千米,可走下坡路10千米,可走上坡路6千米.他從甲地到乙地去,先走一段上坡路,再走一段平路,到乙地後立即返回甲地.往返共用了2小時36分鐘.

若甲乙兩地間的路程為10千米,問在這10千米路程中,上坡路及平路各有多少千米?

12、有兩支成分不同且長度相等的蠟燭,其中一支3小時可燃燒完,另一支4小時燃燒完.現在要求到下午四點鐘時,其中一支蠟燭的剩餘部分恰是另一支剩餘部分的二倍,問應在何時點燃這兩支蠟燭?

13、某同學要把450克濃度為60%的硝酸銨溶液配成濃度為40%的溶液,但他未經考慮便加入300克水.

(1) 請通過計算說明,該同學加進的水是超量的.

(2) 這時需加進硝酸銨多少克?配成濃度為40%的硝酸銨溶液多少克?

14、學校買來一批練習本,分給三個班.甲班分得的為全部練習本的42%,乙班分到的是甲班的 ,丙班分到的比乙班少20本,問共有多少練習本?

15、汽車從a地往b地送貨.如果往返都以每小時60千米的速度行駛,那麼可以按時返回.可是當司機到達b地後才發現,從a地到b地每小時只走了55千米,為了按時返回a地,汽車應以多大速度往回開?

16、從家裡騎摩托車到火車站,如果每小時行30千米,那麼比開車時間早到15分鐘;如果每小時行18千米,那麼比開車時間遲到15分鐘.現在打算在開車時間前10分鐘到達,那麼騎摩托車的速度應該是多少 ?

17、一隻輪船航行於甲、乙兩地之間,順水用3小時,逆水比順水多30分鐘,已知輪船在靜水中速度是每小時26千米,求水流的速度.

18、好馬走15天的路程,劣馬需走30天,已知劣馬每天走150千米,問好馬每天走多少千米?

19、一艘輪船發生漏水事故,海水以每分鐘24桶的速度湧進底艙,發現時已漏進600桶海水.水手立即開動兩部抽水機向外抽水,經50分鐘將艙內的水抽完,已知甲機抽水量是乙機的 ,問甲、乙兩機每分鐘各抽水多少桶?

20、現有濃度為10%.及濃度為20%的兩種酒精溶液.問各取多少可配製成濃度為14%的酒精溶液100升?

一道初一數學題

解 等式 2a 7b x 3a 8b 8x 10對一切實數x都成立 則 2a 7b x 3a 8b 8x 10有方程組 2a 7b 8.1 3a 8b 10.2 1 兩邊同乘以3,得6a 21b 24.3 2 兩邊同乘以2,得6a 16b 20.4 4 3 得5b 4 得b 4 5 代入 1 得a ...

一道初一數學題

解 設難題x道,容易題y道 由題意得 x y 60 1 x y 20 2 1 2 得 2x 80 x 40 把x 40代入 1 得 y 20 所以原方程組的解為 x 40 y 20 理論上應該還有有兩個人解出的中等難度的題。如果題目沒錯的話,也許意思是這種中等難度的題目不存在,即除了難題就是容易題。...

一道初一數學題

解 因為x 2又2002分之2001,所以 x 1 0,x 2 0,x 3 0,x 4 0,x 5 0,根據絕對值的代數定義可知 x 1 x 1,x 2 x 2,x 3 3 x,x 4 4 x,x 5 5 x,所以原式 x x 1 x 2 3 x 4 x 5 x x x x x x x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