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連」是什麼「連一般有多少人,什麼樣的連才叫加強連

2022-05-15 01:35:18 字數 5266 閱讀 9437

1樓:追光的

加強連是普通連的升級版,用來提高軍隊戰鬥力和及時應對一些危急情況,人數一般不太固定,具體分析如下:

一.加強連是在普通連的基礎上,對隊伍人數和**的加強。雖然連隊沒有「營」和「師」這兩個部隊單位的規模大,但是結構體系和職位設定都比較完善。

一個普通連隊,在部隊一般排名在第三位,人數大概在120到140人左右,且連隊一般由三個人數為36的排組成,也可以說是由三個作戰班組成,再加上連長、排長、指導員、通訊文員和炊事班後勤等相關人員。

而加強連是在普通連在接到一些比較特殊或緊急的作戰任務時,由軍隊相關部門臨時增加的附屬小分隊,所共同組成的。這些附屬小分隊,主要是用來增加連隊的人數,和相對精良的**裝備數量,目的是增強軍隊的戰鬥力。在人數方面,軍隊規定通常給加強連的人數增加範圍,是在一個班的人數之內,也就是10個人以內。

不過也會根據實際情況安排,若任務艱鉅,會相應增加人數。

在**加強方面,則要根據連隊種類決定**支援。例如給一個步兵連安排坦克連加強時,一個坦克連的十輛坦克就是用來協助作戰的。其次,除了為軍隊加強重型**外,有時出於方便作戰和後方指揮的目的,還會適當新增團屬通訊和參謀人員等軍事後備力量。

二.加強連人數不固定,且完成任務後,人員會各自歸位。由於每次作戰的任務等級,或者想要達到的戰略意圖不同,加強連的人數需求也不一樣。

因此也無法準確的規定加強連的人數規模,但一般會在一百六十人左右。當遇上需要全員加強的情況,例如給營屬炮兵在主要防禦方面的增強時,也有人數達到兩百人的可能。

若是再多一些,一個加強連的人數規模,甚至達到兩個普通連時,就可以稱得上「營」了,這時候部隊上級會相應的分派一個副營長給加強連,以便更好的指揮部隊。

此外,在圓滿完成作戰任務後,這些用來臨時加強作戰的人員,就會立刻解散迴歸自己原來的崗位,而不會長期逗留。普通連隊也會恢復之前的正常部隊生活,等待下一次的隨時待命。

三.加強連目的是加快任務完成時間,和節約作戰成本。加強連在作戰時,主要擔任主攻或者防禦的角色,它的目的主要有兩個。

一方面是避免普通連隊因戰鬥力不足導致任務拖延,或無法達到戰鬥目的。足夠的戰鬥力,可以減弱敵方的進攻,為作戰取得勝利爭取更多有利時間。

另一方面是節約部隊和戰鬥成本。例如當連隊在接收到一箇中等級別的戰鬥任務時,若不進行加強的話,可能無法完成任務,若派出整整一個營的人來加強,又顯的有些浪費和沒必要。因此根據實際情況,來適當加強和增派人數,就可以大大節省各方面作戰成本。

總之,加強連是軍隊為方便作戰,而臨時組成的一種隊伍種類,他們時刻守護著人民和國家的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連就是一個連隊的**和士兵數量遠大於普通的連隊,就是加強連。其中人數至少會大於普通連隊,大概二三百人。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加強連只是為了執行某項臨時任務暫時編在一起的連隊,一般連隊有120---140人,加強連比一般連隊人要多,**裝備也強。只有滿足了這3個要求才能稱為加強連。

4樓:一禾

加強連就是加強版的連隊,一般在一百五到二百人,一般是都是領導為了掌握連隊或者有一些特殊任務,執行這些特殊任務的就是加強連。

5樓:胖大星

是擔任主攻任務時配置特殊兵種單元的連。人數在160-200的樣子,是連隊人員的1.5倍左右。

6樓:檸檬檸

加強連?從字面上理解就是加,刻意用力培養或者提高。強就是硬。用力提高的硬漢子連。當然也包括它的一切基本配置。至於人數可多可少,根本實際工作需要。

7樓:暢明德

加強連要比普通的連多很多人,加強團的話就是兩千人左右

8樓:店小二

有營,旅一級輕重火器,專業軍士較多

「加強連」是什麼「連」? 一般有多少人,什麼樣的連才叫加強連呢?

9樓:ug大師時代

正常的連隊和正常的連隊他人數是不一樣的。

大傢伙也知道咱解放軍使用的是三三制,三個班組成一個排,三個排組成一連。這種編制在正常的步兵連隊當中,擱到**這都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道理。

一個步兵班十二個人,一個班長,一個班副外加十名戰士,您這初略的這麼一算,這就是一百零八人,再加上連部,炊事班,通訊班等等,這就得一百四十人。

而一個炮兵班,他七個人就是一個班,倆班是一個排,兩排是一個連,在加上什麼偵查,炊事班,司機班,連部等等,算下來才七十人。

就這倆連隊,您拿人數比較一下?這就不準確,所以擱到這裡是不對的,說道這裡估計有小夥伴感覺俺有點強詞奪理。其實咋說呢?

有時候一個加強連和普通連隊在人員上沒有變動,但依然屬於加強連的。

接下來咱就瞭解一下什麼是加強連呢?對於加強連和普通連隊為嘛人數會一樣就有一個瞭解了。

加強連,這是一種非正常的軍事編制,他是應一個任務下來之後,上級感覺一個連隊不夠拿下,要麼是火力不夠,要麼是人員不夠,要麼是缺少特殊攻擊裝備,上級臨時從其他部隊調遣部隊,作為補充,補充到任務連隊,從而讓這個連隊得到加強,這就是加強連。

通常情況下,加強連在任務完成之後,這個臨時的加強連就會被取消,各個被調遣的部隊就會迴歸到原來的部隊當中。

說道這裡估計有小夥伴要說了:「整這麼費事,咋不直接弄一個營接了這任務不就完事了嗎?」

瞧您說的,一個任務有一個連多一點的人就能夠完成了,或者一個連就能完成(只是缺少特殊裝備)您偏要上一個營,這不浪費嗎?這要是趕上別的任務下來,您這大手一劃拉,才發現所有的人都派出去了,這就是您作為一個指揮員的嚴重失誤,要不得。

打個比方《高三下的花環》,老軍迷老兄弟們都看過,其中主角所在的連隊就是一個加強連。

因為他這個加強連裡頭有一個炮兵排,八二無後坐力炮,這擱到步兵裡頭屬於重火力裝備,一個連隊是不會帶這麼個大傢伙的,既然帶上了,這說明這就是個加強連,而這個連隊的總人數是沒有變化的,也就是說他這連隊有一個排被抽調走了,然後補了這麼一個炮排。

這是一種情況。

再有一種情況,一個任務下達,全連整裝待發,要執行特殊的穿插任務,沒有攻堅火力是不成的。

於是上級給這個連隊在原有的基礎上,補充一個重機槍排,一個炮兵班,在帶一組噴火班,怕遇到特殊情況整個防化排上去,就這火力和人員組成擱到過去那可以橫著走了,這樣的加強連人數一準比原來的連隊多。

所以加強連的人數也是不確定的。

當然您這補充,也不能補充的太過了,一傢伙追加一個連隊(三個排)的編制,這就不叫加強連了,這叫欠一連,畢竟您這都趕上多半個營了,連長就指揮不了了,這就得是營長帶頭,這就屬於不滿員的營級單位。

10樓:伏浩利

加強連是比較特殊的連,擁有高戰鬥力。一百來號人。要有豐富的經驗和裝備精良。

11樓:帥

一般是一個臨時軍事機構,大約160人左右,配備很強的火力,完成不一般的任務。

加強連是多少人啊?

12樓:快樂無限

加強連的數量是沒有固定的,但是會根據任務來規定人數,不過一般都會在160人左右。

加強連」是什麼「連」?一般有多少人,什麼樣的連才叫加強連?

在歷史的發展程序中,在我們國家經濟不斷的發展過程中除了我們綜合國力在不斷的提升之外,我們的國家的軍隊也是在不斷的補充和完善,我們都知道軍人是一個國家的第一道防線,也是一個國家的最後一道防線,因此軍人在軍隊中是有至關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的,而我們平時也在很多的影視節目中也經常能夠看到加強連這一個詞語,但是大家是否想過加強連是一個什麼樣的稱號呢?那麼加強連的作戰能力如何呢?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首先我們要明白的就是其實加強連就是一個普通的軍隊,其中有140人左右,並且還包含正副連長,正副指導員以及三個排長,這些也都是一些幹部級別的,而在這個連隊中一般會分為三個排,每個排是36個人,而這36個人就分別組成三個作戰班,另外還有文書,通訊員以及炊事班等等,加強連並不是一個十分固定的編制,而是普通的連隊因為一些特定的任務而增加一些特定的附屬分隊,以此來增加連隊的戰鬥能力。戰後的時候,各個增加的分隊也會各歸自己的建制度,因為加強連是沒有一個明確固定的人數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而且加強連是軍改之前的一個作戰的單位,通常還是擔任主攻任務以及主要是用來防禦的作戰編制,通常也會將營屬炮兵和重機槍配輸給加強連,通常還會根據作戰任務和作戰需求來分配一些團屬通訊,團屬工兵小組和防化小卒以及派來的參謀人員,從而加強以後的分隊,這樣做也是為了方便作戰和便於指揮。

加強連的數量是沒有固定的,但是會根據任務來規定人數,不過一般都會在160人左右,如果是營屬炮兵在主攻的方向加強或者是主要防禦方向上,也可以全員加強在主攻或者是方陣的方向歸屬加強連的指揮,如果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的話,加強連的人數會在200人左右。

其實加強連的戰鬥力也可見肯定會比普通的連隊強一些,但是具體還是要看加強連到底是加了什麼人員配置,有的時候一個加強連的人員基本上也能達到兩個普通連隊的數量,一般上級為了掌握部隊,這樣的加強連也是會增加一個副營長的,以此來完成一些特殊的任務。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與進步,我們國家的軍事也是在不斷的發展壯大,因此我們國家的軍隊力量也是在不斷的補充與發展,軍隊的型別也是在不斷的多樣與完善,也相信在以後的發展中我們的國家也會越來越好

13樓:孤獨北極星

平時的連隊的人員一般是120--130人,在發生戰爭的時候人員就都是滿編的啦,一個加強連一般是平時的一個半連的樣子,也就是180--200人的樣子。

14樓:少年你可曾聽說

普通的一個連隊是120人左右,一個加強連大概是180到200人左右。

15樓:

一個加強連人員一共有180左右 不會太多的

解放軍加強連一般標準是多少人

16樓:荒誕不經

一個加強連的人數是不確定的,主要看加強多少,至於加強多少需要根據敵情地形而定。

一般意義上講,一個加強連是指一個步兵連在擔負主攻任務時配屬了一些兵種單元之後的說法。一般的加強數量是:1-3個重機班,1-282無坐力炮班,1-2具噴火器,1個工兵班,1個榴彈發射器班等。

任務需要時可再加大。按照上述加強計算的話,人數一般在130-160之間。不算特殊例子。

17樓:

所謂的加強連,就是在一個連的基礎上,再加強一些其他作戰力量,沒有標準配置,根據執行任務不同人數不同 還有我國,連長軍銜為中尉或上尉,我國沒有大尉軍銜

加強連是什麼概念,比普通連多了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火力上的加強,在《士兵突擊》裡面有一集我們可以看到,許三多拿著望遠鏡,說這至少是一個加強連的火力裝備。

其次就是兵員數量上的增多。

2023年文學編導連考過本科線有多少人

其他外省省屬本科高校的美術類和文學編導類本科專業原則上使用山東省藝術統考成績 山東省2018年美術類,沒有資格參加高校組織的美術類 文學編導類本科專業校考,即使報名參加了校考,也不能參加後續投檔及錄取 文學編導類實行全省統一考試 以下簡稱藝術統考 高職 專科 層次的美術類和文學編導類專業使用藝術統考...

防火彩鋼瓦多少錢一平方,一般彩鋼瓦連安裝多少錢一平方米

這裡您說的防火彩鋼瓦,我這裡個人感覺您應該是不是很清楚有防火功能的板材的正確叫法是什麼,一般行業內對於您提到的 防火彩鋼瓦 的叫法是 岩棉夾芯板 複合板 彩鋼夾芯板 複合板 聚氨酯複合板 聚氨酯防火板 聚氨酯防火板,這些是不同的夾芯板產品的叫法,具體使用什麼板材還是根據工地需求。這裡就以聚氨酯防火板...

串連電路和並連電路有什麼不同?一般的照明路燈用的是串連還是並

串聯電路,電阻越大的地方,電壓越大.並聯電路,每個電阻的電壓都一樣大.路燈並聯,因為如果有一盞燈壞了,其他的不受影響。一起亮一起滅是因為開關安裝在了幹路上 串連只用一個開關,還有一個就不用說了吧.一般是 串連拉 路燈是串聯還是並聯?並聯電路圖如下 串聯會使得每隻燈泡的分壓因燈的個數發生變化,從而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