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說說學佛的人與常人不同的地方有哪些

2022-05-14 17:23:07 字數 3829 閱讀 4806

1樓:泥頌

站的角度不同。

1.常人被世間的事物所轉

學佛的人轉世間的物象為自己服務

2.學佛的人能夠看到因果

常人不懼因果。

3.學佛之人積極樂觀改造命運

常人被命所轉。被動消極

4.學佛之人控制力要強

常人容易衝動

5.學佛之人行為有規範

常人隨心所欲 無所顧忌

6.學佛之人對未來充滿信心

常人死後斷滅。

太多,不一一列舉 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善惡,知道取捨。

3樓:鐵板魚湯

行為上:

入佛門時的第一件事情是剃頭and點點兒;

之後,唸經吃素

思想:掃地不傷螻蟻命,愛惜飛蛾紗照燈,

戒色戒酒

4樓:弘順

學佛的人明白如何趨向最終歸宿,並老實努力。

常人混一生,認為和追求的所謂成功僅如水中花。

5樓:

學佛的人與常人最大的不同是慈悲心。

6樓:正定小康

學佛人行為上學佛,思想上學佛.常人學掙錢

7樓:熙熙是條狗

學佛呼 何為學佛?佛如何學呼?自只能信呼!信佛者空也!

8樓:本願達成

同一個佛性 迷和悟 的差別相

9樓:

胡扯哪有不同都一樣要吃飯

不信佛的人輪迴和信佛的人輪迴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有的話,簡單說下

10樓:昌詠

都一樣。不論你信不信,都有因果報應和輪迴。就象法律一樣,無論你知不知道,犯了罪都是要坐牢的,因為事實擺在**!

11樓:心光

沒有不一樣的地方,業力不會因為信不信佛而消失,老天爺是最公平的。

當前學佛人常見的誤區有哪些?

12樓:大喬靚

最大的誤區乃是對佛法的誤解。

自從有了佛法後,至今歷時兩千多年,可是對佛法的理解並沒長足的進展。似乎好像只有佛陀是完人,佛陀之後幾萬億人,似乎對佛法沒什麼貢獻。

最平常的誤解包括:

1。無明:對這詞,個個高僧大德都有各自的見解,甚至在不同情形的見解也不盡相同。可說各說各話。就因此,有必要把無明這詞作個明確的定義,以減少妄言妄語。

2。煩惱:這個詞的含義,由來,其影響,都必須有個明確的定義。

現今心理學進步,煩惱乃和心理學息息相關,修行者決不可固步自封,必須接受新觀念,新理解。常常看到有人把貪嗔痴解釋為煩惱,很明顯的,都錯了。

3。心、性、無我、我、智慧、涅磐、念頭、業力等基本詞彙,最好能以明確的,從心理學角度來詮釋。不要再以那些虛妄的傳統講解模糊帶過。

由於佛經的詞彙含糊不清,以致修行者,各憑己力修行理解,到頭來,一頭栽進黑窟窿裡,什麼也看不見:只會阿彌陀佛!

另一個誤區是,學佛的人都想成佛,但沒一個人知道什麼是佛,大家都在猜測,但因為對佛法沒有正確地認識,因此到現在還是個謎。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謝師兄們指教!

南無阿彌陀佛!

14樓:彌陀村長

學佛人最常見的錯誤:

一、因事廢理,忙於跑廟、佈施、放生,對於各種活動非常熱心,但很少修自己的清淨心。

二、因理廢事,自以為佛法很通達,而忽視甚至輕視事修。

理即性、慧,事即相、福。猶如車之兩倫,亦如鳥之雙翼,缺一不可。

修行人應當福慧雙修,回相歸性,理事圓融。

阿彌陀佛!

15樓:金剛密跡

洗塵居士師兄真乃針針見血,字字珠璣,所言非虛也。《臨濟棒喝》猶如大雄獅子吼,使吾輩猛醒,高段高段,受教受教,合掌禮敬。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學佛人的誤區是樂學偽佛教,厭學真佛教,結果自誤誤人,難以得到出世間的真實利益。

17樓:匿名使用者

歡迎傳閱,功德無量: 「針針見血,字字珠璣」(引用「金剛密跡」答覆)

18樓:但盡凡情

1,佛教是以心識為主的宗教!而傳入中國受本地文化影響!中國佛教更注重外在形式了!

佛教的修行是以修心為主,作善止惡為輔!可中國信徒都是在表面上的善行下功夫!而不知道善心的重要!

並且不注重心的修持!2.佛教受本土文化影響!

佛的覺者導師的身份被改寫為最高的神!佛教徒對佛的敬仰更多成了對佛的盲目崇拜!信徒們不注重為了學習佛的覺悟之道而敬仰佛,而成了有所求之事來求佛的神通滿願的一種崇拜佛!

3,佛教的僧人都是因為自身覺得人生無常為求了脫而出家學佛!可中國的僧人大多是歷史原因形成的受了世俗心理打擊因心中苦悶而出家避世!導致了中國人們心中的佛教徒都是逃避者!

佛教是消極的宗教!以上是各人觀點!如果想解決這個現狀很難!

因為存在著歷史原因!國情條件!所以我們只能從自身做起!

弘揚正統以自身端正言行做則!影響他人

19樓:金礦先生

一般是錯誤的信念,以為學佛就不能走進教堂參觀。

2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耍嘴皮子,玩聰明,找捷徑,先入為主,主觀成見過高,信心一般都不足

2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誤區是:定力差。

解決方法是:唸佛。

學佛的人有怎樣的心態呢??

22樓:寶蘭連邦

學佛的人心態都比較平和,不會大喜大悲,凡是看的很淡,這樣的人也會長壽

23樓:匿名使用者

禽獸都知道繁衍生息,學佛的禽獸不如,斷子絕孫。

24樓:洛陽訪才子涵數

」佛法可以給我們提供正確的人生觀念?」如何提供?佛法又是什麼?

」學佛是為我們的幸福人生服務的」?信佛的人都認為人生一切皆命定!無須求,無須博!

如果全民學佛,那必將是一個和平世界!

學佛的好處和壞處

25樓:橋笛斐思菱

佛講究的是一心向善,與大眾傳統行事方式是一樣的,所以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26樓:登哥啊啊啊啊

學佛的好處:

第一、學佛可以得到心靈的平和。學佛不會讓你避免所有的麻煩事,但可以減輕煩惱的程度,你會發現,如果這放在以前,我會著急上火特憂慮,但學佛以後呢,好像感覺這個事也沒那麼嚴重。

第二、學佛,讓你永遠不會有「報復」的念頭。因為如果有人找你麻煩,或偷或搶或傷害你,這都是前世的惡緣,前世你曾經傷害過人家,今生不過是因緣聚會,他這是應該做的,只不過我們都失去了前世的記憶,好像有點突如其來的感覺而已,不過,你要是仔細想想,為什麼他只傷害我,而不選擇別人呢?因果報應,是不會錯滴。

第三、學佛,可以讓你告別「後悔」。因為我們以前都曾經傷害過別人,或有意或無意,同樣我們也都會受到別人的幫助,欠人家的一個人情,等回想起來都難免會心有惴惴,自己想補救或報答。

學佛的壞處:

可能陷入無法自拔

27樓:糜蕩芮爰爰

好處太多了,控制慾望,人類慾望貪婪不得了,中國有佛教,可以說是運氣太好。壞處就是被不信佛教和無信仰,只信科學的人鄙視。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學佛,也在寺院待

何為佛緣?什麼樣的人與佛有緣,何謂佛緣?怎樣的人具有佛緣?

眾生皆具佛性,如何人都跟佛有緣。一切含靈都是未來佛,因緣聚會之時,必證佛道。有的人因緣具足了,就進入佛門 有些因緣還未到,就需要等一等。但總歸眾生皆具佛緣。人人本具佛性個個心中有佛人的身體本就是一尊佛像所以說每個人跟佛都有緣 何其自性.本自清靜.何其自性.本不生滅.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本無...

學佛的人都能感受到佛菩薩的存在和力量嗎

根據上座部佛教 佛陀並不是千變萬化 有求必應的神,也不是無處不在 無所不能的救世主。佛陀是一位智慧和德行圓滿的覺悟者,是一位教導斷除煩惱方法的導師。佛法是佛陀所教導的法,是斷除煩惱 滅盡諸苦的方法。後世將這些教導記錄成文,即成了佛經。猶如一個病人拿到了藥方,唯有去抓藥 吃藥才能治病 只知道捧著藥方讀...

巨集觀經濟學與微觀經濟學需求曲線的不同

1 描述的經濟關係不同 市場需求曲線描述的是單個產品的市場 與市場需求量之間的關係,它用於說明在其他所有產品的 保持不變的情況下,一種產品的 變化對其市場需求的影響。總需求曲線描述的是所有產品 的平均水平與總需求量之間的關係,它並不是單個市場需求曲線的簡單加總。2 曲線橫縱軸不同 微觀經濟學中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