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資本業務包括哪些,什麼叫輕資本,什麼叫輕資本業務

2022-05-14 15:41:59 字數 2629 閱讀 1460

1樓:小樂學姐

輕資本業務包括:理財、結算、託管等輕資本型是中間業務。

輕資產企業緊緊抓住自己的核心業務,而將非核心業務外包出去,輕資產運營是以價值為驅動的資本戰略。用有限資產,獲取最大收益,是所有企業追求的最高境界。

在輕資產模式中,企業緊緊抓住自己的核心價值,而將非核心業務,例如物流、生產等外包出去。輕資產運營是以價值為驅動的資本戰略,是網路時代與知識經濟時代的背景下企業戰略的新結構。

2樓:生活的曉達人

輕資本業務包括:理財、結算、託管等輕資本型是中間業務。輕資產又稱輕資產運營模式,是指企業緊緊抓住自己的核心業務,而將非核心業務外包出去。

輕資產運營是以價值為驅動的資本戰略。用有限資產,獲取最大收益,是所有企業追求的最高境界。

在經濟迅猛發展的當下,「變輕」不僅僅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必然。在輕資產模式中,企業緊緊抓住自己的核心價值,而將非核心業務,例如物流、生產等外包出去。輕資產運營是以價值為驅動的資本戰略,是網路時代與知識經濟時代的背景下企業戰略的新結構。

3樓:匿名使用者

輕資本是指收益/風險比率高的投資。也就是說效益好、回報率高,壞賬少、風險小的投資。比較划算的投資。

包括:理財、結算、託管等輕資本型是中間業務。

致遠金融:銀行輕資本業務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借用銀行牌照優勢獲取,例如託管、發債不包銷、手續費收入等等

什麼叫輕資本,什麼叫輕資本業務

5樓:聖昶龐飛薇

輕資產又稱輕資產運營模式,是指企業緊緊抓住自己的核心業務,而將非核心業務外包出去。輕資產運營是以價值為驅動的資本戰略。輕資本業務包括:理財、結算、託管等輕資本型中間業務。

6樓:80後的生活點滴

輕資本是指收益/風險比率高的投資。也就是說效益好、回報率高,壞賬少、風險小的投資。比較划算的投資。

商業銀行如何走輕資本業務發展模式

7樓:解除降權申訴

只有多種業務發展!不過還是要找出來適合自己特色的一個業務做大起來,才能談輕資產,這個並不是為了輕資產而輕資產

輕資產運營的優勢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生產成本這是輕資產運營最顯著的優點。

降低行業進入的門檻。

專注於核心業務,有利於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企業的發展更大程度上取決於其核心業務的成敗。

提高品牌附加值輕資產運營企業把精力集中在產品開發、市場而不是製造上,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與合作伙伴分擔風險輕資產運營企業將製造或非核心技術的研發外包,可以與合作伙伴共同分擔風險,使企業更有柔性,更能適應外部環境的變化。

提高組織結構的靈活性企業「大而全」,將使管理鏈過長,資訊傳遞成本和管理成本上升,並且不容易適應變化多端的市場。

輕資產模式,也可以稱為輕資產運營,或輕資產營銷。

輕資產模式是指企業投入資本較低,週轉速度較快,資本收益較高的運營模式。

輕資產模式的企業往往能夠有效利用三個槓桿:善於有效利用資產槓桿,即:利用與整合存量關鍵資源能力,因此自身投資少,業務系統輕資產,包括直接資產輕,或者舉重若輕,或者化重為輕;

善於有效利用負債槓桿,即:庫存低,應收帳款少,有息負債少,運營效率高,風險低,運營資本消耗少,甚至為負;

善於有效利用價值槓桿,即:投入資本收益高,成長速度快,成長價值和價值實現效率高,能很快獲得資本青睞。例如:耐克、阿迪達斯、可口可樂、維森置業,都屬於輕資產商業模式。

投入小產出大。

作為輕資產模式的典型,凡客誠品2023年以最初的475萬成立,不到4年創造出市值32億美元的成績,不得不引起驚歎。當然,這得益於良好的市場細分,同時市場空間足夠大。

產品必須具有高附加值。

由於在輕資產公司一般都是需要通過迅速佔領市場的同時獲得市場認可。而傳統品牌都是在通過數年積澱在公眾心目中留下印象。所以,輕資產模式下的公司在產品方面必須要有自己的特色,並且有高附加值,才能得到社會的認同。

品牌價值要高。

品牌價值是一個企業的靈魂。塑造一個好的品牌需要多年的時間,而輕資產模式下的品牌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讓一個企業廣為人知。而品牌知名度開啟了並不代表該產品具有很高的品牌價值。

銀行的大資管類業務指的是什麼業務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商業銀行資產管理業務是在利率管制、金融脫媒、分業監管環境下逐步發展起來的一項具有金融創新性質的業務。

從巨集觀角度看,資產管理業務可以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加速金融體制改革、改善社會融資結構;

從中觀角度看,資產管理業務可以推動銀行業經營模式轉型,構建銀行業的新型盈利模式,增強銀行業經營的穩健性;

從微觀角度看,資產管理業務一方面可以滿足客戶投資和財富管理的需求,另一方面可以保證銀行向客戶提供多樣化的融資服務,提高社會資金的流動效率。

因此,資管業務具有與銀行傳統業務完全不同的功能定位、運作規律和風險管理方式。 與現在銀行所發行的理財產品所不同的是,銀行資產管理計劃將類似於**、信託,具有獨立的法人地位。而在此之前,銀行理財產品在投資企業債權等標的時,都需要藉助於間接投資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信託、券商資管產品等才能夠實現,也就是常說的「通道業務」。

什麼叫資本,資本是什麼意思?

l 在西方經濟學理論中,資本 是投入 生產資料 的一部分,投入包括 勞務,土地,資本。資本是指 生產出來的生產要素,是耐用品。3 從企業會計學理論來講,資本是指所有者投入生產經營,能產生效益的資金。按照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觀點,資本是一種可以帶來剩餘價值的價值,它在資本主義生產關係中是一個特定的政...

什麼叫自由競爭的資本主義?什麼叫壟斷資本主義?它們有何區別

首先要知道壟斷的意思,壟斷說白了就是一個或者幾個公司的聯盟佔領一個市場,這樣所有的東西都是他們經由的,所以他們就可以自己定 而不需要依據市場 來變動 自由競爭是一開始的市場狀態,同一個商品有很多製造者在販賣,然後隨著發展,其中有了幾個較大規模的商家,最後當一個商家足夠大的時候,他就可以把 壓低,來把...

什麼叫做資本運作呀,什麼叫民間資本運作?它合法嗎?能掙錢嗎?

這是一個和傳統生意不一樣的行業,用一個先進的五級三節制模式 開始考察你認為是傳銷,你不可想象的事就在你身上發生了,在這裡看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不考 察下去,想各種方法離開,以後遠離這個叫你去的人 對於行業的人存在的風 險就是回去後市場壞了 第二種因為面子 責任感等等留下繼續考 察,然後就開始迷糊認可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