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氣很多怎麼辦,胃氣多是怎麼回事?

2022-05-11 22:29:04 字數 5688 閱讀 8241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胃脹氣跑光光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3-5天可以改善情況。

食療方一:炒谷芽15克,金桔2-3枚(或桔餅)

炒谷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谷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鐘後,再放入金桔煮5分鐘,將藥汁潷出,再加水煎1次,將兩次藥汁合併,加入少量糖,當茶飲。

這種食**任何人可用。

食療方二:檳榔12克粳米60克檳榔有消食行氣的作用。

製作方法:將檳榔洗淨,用水煎,取汁去渣,將粳米洗淨,加入藥汁中,用小火煮成粥,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少量糖或鹽,隨量食用,一天吃一次,早晚吃最好。

參考資料:http://pop.

2樓:楊海波談健康

胃脹、噯氣頻頻,胃腸積氣太多,氣滯、氣串、氣逆,吃中藥才理氣

3樓:榮孟譙良弼

胃氣往往是胃動力不足,胃脹氣等引起的。你可以先服用嗎丁啉或者用中藥進行調理。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等食物,也不要吃生冷食物,儘量清淡一些。

如果調養一段時間還不見改善,建議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

4樓:印禮樑承基

病情分析:這位朋友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可能是脾胃功能不佳造成的,中醫認為,脾主升清,胃主降濁,在脾胃功能不佳的情況下就會有胃氣不降的情況。

指導意見:這種情況可以採取和胃降逆的措施進行調理,建議服用一段時間保和丸。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胃氣就是胃在腐熟水谷時產生的多餘之氣.胃氣以降為順.胃氣很多有很多的證形,有可能是肝脾不調,脾胃不和,胃氣上逆.

從症狀上看,順氣是主要的.蘿蔔,薄荷梗,麥芽,谷芽,山查等對胃氣都有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藥療:吃肝胃氣痛片,就那種5毛錢一盒,棕色大片片,一吃吃四五個的;

胃氣多是怎麼回事?

7樓:z不可替代

胃有溼熱,溼氣重,熱在裡面。

表現是舌苔黃、厚、膩,有口氣異味或者口中有熱氣從嗓子裡往上湧。且舌頭兩側有齒痕。導致原因:

平時吃冰的或者冷飲、冷食、或者吃水果多了,導致溼氣重,在加上愛吃味兒重的,愛吃辣的,就很容易產生熱。建議要配好醫生,把嘴巴管住,不該吃的不吃,直到好了為止,甚至以後都要注意。

所謂「胃氣」中醫是泛指胃腸為主的消化功能。對正常人來說,胃氣充足是機體健康的體現。對病人而言,胃氣則影響到**能力。

吃早餐應該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 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 肌肉的功能等。因為早晨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升。

體內的肌肉 、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 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也許剛開始吃喝冰冷的食物的時候,你不覺得胃腸 有什麼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齡漸長,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 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 ,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8樓:芊麟老師

其實你的問題是胃有溼熱,溼氣重,而且有熱在裡面,

表現是舌苔黃、厚、膩,而且有口氣異味或者口中有熱氣從嗓子裡往上湧。且舌頭兩側有齒痕。導致你這些表現的原因是:

你多半是因為平時吃冰的或者冷飲、冷食、或者吃水果多了,導致溼氣重,在加上愛吃味兒厚的,愛吃辣的,就很容易產生熱(俗稱上火)。

建議你在醫生給你解決問題的時候,你不要再製造問題,再好的醫生給你開藥時也只能使得上三分力,人體所有的病都是靠身體自我修復完成的,然而你的生活飲食起居規律不給臟腑一個良好的習慣和環境,那麼它就罷工,就需要藥物來幫助,這時候,你一定要配好好,把嘴巴管住,不該吃的不吃,直到好了為止,甚至以後都要注意。

9樓:資菊計南煙

您的情況屬於胃腸脹氣,大多數胃腸脹氣為一過性消化道功能紊亂所致,與飲食不當,工作學習繁忙,進食不規律等因素有關,通過飲食,生活調理多能改善,也可酌情服用酵母片,乳酸桿菌片,嗎丁淋等改善症狀.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脹對策:

10樓:偶焱勤正陽

也不是打嗝,就是一躺下有時候覺得特別不舒服,好像有空氣在胃裡或者食道里,特別悶,要求要排出!

11樓:孟方磊

我聽說胃氣多是腸胃不好,如果你沒有身體並沒什麼異樣,只是吃完飯偶爾打咯什麼的,我也沒這樣我爸也是這樣胃氣多,特別是吃完飯就走動,或者坐著睡覺含著腹氣就出不來,然後我就會大很多的咯,嚴重會便祕~~痛苦~~ (以上純屬個人生活經驗不能作為權威說法,做個參考吧)

胃不好,胃氣多怎麼辦?

12樓:三天江

胃脹氣消化系統不好

導致消化過程

發酵而產生過多的氣體

多攝取蛋白質

蛋白質幫助人體修復

因為我們身上裡裡外外都是蛋白質做成的

細胞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而細胞組成細胞組織

細胞組織組成內臟

內臟組成系統

系統就成就我們人啦

所以蛋白質很重要

人體處於某些疾病狀態下時,很難完全消化和利用蛋白質(將黑豆,紅豆,白豆,黃豆浸泡+小米,黑米煮煮熟後,用攪拌機攪拌喝。這是有齊8種必須氨基酸的優質蛋白質。這樣也會比較容易吸收〕

維生素c也很重要

維生素 c 參與大量生物反應過程,對於保持健康非常重要它可以促進人體內膠原蛋白的形成,而膠原蛋白是保持**、關節和骨骼強健的一種蛋白質。

維生素 c 對於人體內的傷口復原有一定作用維生素c可以提高白血球的吞噬能力。從而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其他營養素也要均衡哦

因為各個營養素是環環相扣,相輔相成的

所以食物要多樣化,才能攝取最均衡的營養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胃部大好,特別是晚飯後總感覺肚子裡有氣,脹脹的.你還是最好去醫院看看吧.

祝健康!!美麗

14樓:低頭並不是輸

吃健胃消食片,效果很好,但是還是多注意飲食和運動。

近來胃氣太多怎麼辦?

15樓:冀志祭旎

江中健胃消食片其藥物組成是:太子參、陳皮、山藥、麥芽、山楂等功能為健胃消食。主要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在此並不很對證。

sdjnsqy的這種情況並不單純是消化不良,而是脾胃虛弱、氣機執行不暢氣滯所致。中醫講「不通則痛,痛則不痛」,為此在**上應以行氣止痛、化溼健脾為主。可選用複方陳香胃片,其主要用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急慢性胃炎而屬氣滯的。

臨床應用療效較好,一般服用15-30分鐘可見效。用法用量:口服,每次2片,每日3次。

另可再加服嗎叮林,每次1片,每日3次,以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和排氣。

還有在飲食上要注意忌辛辣油膩,禁菸酒,飲食保持清淡,多飲水。做到以上症狀應該會很快改善的。

衷心祝你早日**!!

有胃氣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噯氣吧!?

我不知道您是什麼性別、年齡、有無基礎疾病。所以不是很好回答,就簡單說說吧。一般來說一些女性要是有長時間的噯氣,原因有是最近和人生氣、有便祕、胃腸功能不好(中醫叫脾虛)。

1、和人生氣:這就自己勸自己了,再吃點逍遙散(丸)。如果倆肋有漲悶感、手心腳心熱可以用加味逍遙散(丸)。

2、便祕:是很多人有噯氣的原因,下不通氣就向上了。這樣一般上來的氣多有酸味和沒消化食物的味,就是平時多喝水,水不是渴了才喝,每天保證1500ml水。

防止大便幹!還有就是按時上廁所大便,這是很關鍵的,使其有規律到時就有。如果在腸子時間長了,便中的水分就會被大量吸收,使得其很乾。

3、脾胃不好的人:一般平時愛感冒,涼的吃多了就肚子疼等等。這就要養了,要改變平時的生活習慣,多吃菜、喝溫水、平時注意保暖。可以吃些四君子丸、參苓白朮散加保和丸了。

平時可以多按摩胸口左右36次和從胸部向兩側按。再按摩腹部左右72次。

祝您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一樓的觀點,我認為噯氣大多是由於吃飯習慣不好引起的,吃飯過快、吃飯的時候說話還有喝碳酸飲料等都可以引起噯氣,所以首先是要糾正不良的吃飯習慣,如果伴有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則要考慮胃炎等疾病可能,但要去醫院就診,做胃鏡檢查才能確診!

18樓:匿名使用者

消炎行氣和胃!就ok!

19樓:宋來吳冰菱

到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幽門水腫或胃竇炎.中藥可用藿香正氣丸或木香正氣丸.

有胃氣怎麼辦 10

20樓:車晴蒿凱復

應該是胃動力不足,消化功能不好導致的,建議……網上建議口服馬丁啉,和健胃消食片。保險起見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21樓:賞昱梅姿

胃氣上升有多種**的,簡單來說是吃藥了,不想吃那就得長期吃點養胃的食物

22樓:崔蒙洪槐

試試用陳皮二分之一個加少許潽洱稍煮作茶飲。

23樓:忘年交

我一直有胃氣。然後最近一中醫告訴我, 把檸檬用搞拌機搞碎,然後蜂蜜加檸檬渣一起喝。

之後,通便順暢,胃氣沒了。真的值得嘗試!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胃氣就是胃在腐熟水谷時產生的多餘之氣.胃氣以降為順.胃氣很多有很多的證形,有可能是肝脾不調,脾胃不和,胃氣上逆.

從症狀上看,順氣是主要的.蘿蔔,薄荷梗,麥芽,谷芽,山查等對胃氣都有作用.

25樓:千尹鬱懷芹

建議你還是諮詢一下專科醫師,這樣才能對症下藥,不能麻木的用藥

近來胃氣太多怎麼辦?

26樓:尚善科

江中健胃消食片其藥物組成是:太子參、陳皮、山藥、麥芽、山楂等功能為健胃消食。主要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在此並不很對證。

sdjnsqy的這種情況並不單純是消化不良,而是脾胃虛弱、氣機執行不暢氣滯所致。中醫講「不通則痛,痛則不痛」,為此在**上應以行氣止痛、化溼健脾為主。可選用複方陳香胃片,其主要用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急慢性胃炎而屬氣滯的。

臨床應用療效較好,一般服用15—30分鐘可見效。用法用量:口服,每次2片,每日3次。

另可再加服嗎叮林,每次1片,每日3次,以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和排氣。

還有在飲食上要注意忌辛辣油膩,禁菸酒,飲食保持清淡,多飲水。做到以上症狀應該會很快改善的。

衷心祝你早日**!!

27樓:

吃江中健胃消食片,大概吃三四天就有效果。**便宜,而且是中成藥,沒什麼***。

28樓:師承歧黃

用香砂六君子丸也可以的。

29樓:昂寶西門穎初

中醫的氣和西醫的氣不一樣。中醫的氣有幾種意義。構成機體的一種物質,機體的運動,機體運動的外在表現。

胃氣,就是指胃的生命活動能力,大致上是指胃的消化功能。而你說的,胃氣怎麼辦,估計是胃脹氣吧。找個醫生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對症處理。

胃子經常噯氣怎麼回事,胃噯氣是怎麼回事

經常噯氣 難受?大多與3種情況有關,很多人還不清楚,胃噯氣是怎麼回事 噯氣俗稱 打飽嗝 飽嗝 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尤其是反流性食管炎 慢性胃炎 消化性潰瘍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多伴有噯氣症狀。噯氣,在中醫講,屬於 氣機上逆 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古代稱為噫氣。亦屬胃...

連喝水也胃漲氣怎麼回事,喝水也胃漲怎麼辦

常人胃腸道記憶體在100毫升一150毫升氣體,分佈於胃與結腸部位。當胃腸道存在過量的氣體時,即稱為腹脹。腹脹常為多種疾病的首發症狀,瞭解引起腹脹的 對於指導 就診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分類及常見疾病 引起腹脹的 大致可分為以下6種 1 胃腸道疾病 1 胃部疾病 常見於慢性胃炎 胃潰瘍 胃下垂 胃擴張及幽...

胃噯氣吃什麼好,胃經常噯氣怎麼辦吃什麼

您好,你的情況主要是由於胃炎或者是胃病方面的問題,一般可以適當的吃一點多潘立酮片 建議的話,平時多注意飲食規律,少吃多餐,可以適當的多喝一點瘦肉粥或者骨頭粥 有胃炎的表現,至於有沒有潰瘍需要做鋇餐和胃鏡才可以確定,建議口服奧美拉唑和阿莫西林,平時吃飯注意定時定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休息,有規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