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身份證申請表 不帶戶口本可以辦理零時身份證嗎

2022-05-11 11:33:50 字數 582 閱讀 3421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是否持有身份證申請表對辦理臨時身份證是沒有影響的,辦理臨時身份證必須帶上戶口本原件才可以進行辦理,無法提供戶口本原件是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的。

公民需要帶上戶口本原件到戶籍部門申請補辦居民身份證以後,提供戶口本原件,小一寸**同時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補辦臨時身份證,必須交驗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

我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的規定: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沒有戶口本可以離婚嗎,沒有身份證和戶口本怎麼離婚

沒有身份證和戶口本是不能辦理離婚的。根據我國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一條規定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1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2 本人的結婚證。3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當事人無法提交居民身份證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當事人出具的有效臨時身份證辦理婚姻登記。公民申請領...

補辦銀行卡,沒有身份證,使用者口本可以補辦嗎

不可以 個人存款賬戶實名制規定 中規定的實名,是指符合法律 行政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的身份證件上使用的姓名。下列身份證件為實名有效證件 一 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二 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為戶口簿 三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

什麼都沒有隻有身份證和男方的戶口本可以辦出生證明嗎

一 備齊父母身份證原件和接生醫院出具的新生兒 出生醫學記錄 進行辦理。1 憑夫婦雙方身份證明等相關證明在分娩醫院領取 出生醫學記錄 2 持夫婦雙方身份證明和 出生醫學記錄 到產婦戶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 所 領取 出生醫學證明 二 辦理程式 1 持接生醫院出具的 出生醫學記錄 在 處交費。2 辦理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