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到消亡還有多長時間,地球距離滅亡還有多長時間?

2022-05-10 08:06:23 字數 4862 閱讀 5926

1樓:專業找

如果非要答案的話只能說不知道,目前科技水平為止。所謂的宇宙大**或者宇宙壽命等都是一些科學家的猜想沒有實際證據,你經常看寫科普型別的書的話就會發現經常出現「推測,猜想」等一些字眼,大概理解了吧

2樓:

宇宙會消亡嗎? 從理論上講,宇宙有誕生,就有消亡。至於宇宙如何消亡,現在還只能是推測。

如果宇宙永遠膨脹,由於大質量恆星死亡後成為黑洞,這樣,宇宙中的黑洞越來越多,它們會吞食掉宇宙中幾乎所有的物質。 如果宇宙轉而收縮,隨著溫度的不斷升高,包括恆星在內的各種天體都會逐漸解體,黑洞則趁機飽食一頓,吞食到幾乎所有的位置,最後黑洞火併,整個宇宙就會成為一個大黑洞。 當然在上述兩種情況中,總會有少許物質會倖存下來,沒有被黑洞吞食。

根據斯蒂芬·霍金等人的理論,黑洞會逐漸蒸發為電子和光子等基本粒子。 同時,科學家還認為,質子也會衰變為反電子和y射線光子。質子是各種原子核的主要成分,質子的衰變,就是各種物質的瓦解。

因此,沒有被黑洞吞食的少許物質,也會成為電子和光子。 由黑洞蒸發的電子,與質子衰變的反電子,它們相遇湮滅為能量和光子,這樣,宇宙就最後坍縮了,消亡了。能找到宇宙消亡的證據嗎?

宇宙消亡的最後標誌是黑洞的蒸發殆盡和質子衰變使各種物質

3樓:vae丶許嵩丶鋒

距離現在大概有160多億年,現在宇宙位於第二階段,青年期。(之後是 衰老期。枯竭期)

還有多少年宇宙會毀滅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講,宇宙有誕生,就有消亡。至於宇宙如何消亡,現在還只能是推測。如果宇宙永遠膨脹,由於大質量恆星死亡後成為黑洞,這樣,宇宙中的黑洞越來越多,它們會吞食掉宇宙中幾乎所有的物質。

如果宇宙轉而收縮,隨著溫度的不斷升高,包括恆星在內的各種天體都會逐漸解體,黑洞則趁機飽食一頓,吞食到幾乎所有的位置,最後黑洞火併,整個宇宙就會成為一個大黑洞。當然在上述兩種情況中,總會有少許物質會倖存下來,沒有被黑洞吞食。根據斯蒂芬-霍金等人的理論,黑洞會逐漸蒸發為電子和光子等基本粒子。

同時,科學家還認為,質子也會衰變為反電子和y射線光子。質子是各種原子核的主要成分,質子的衰變,就是各種物質的瓦解。因此,沒有被黑洞吞食的少許物質,也會成為電子和光子。

由黑洞蒸發的電子,與質子衰變的反電子,它們相遇湮滅為能量和光子,這樣,宇宙就最後坍縮了,消亡了。能找到宇宙消亡的證據嗎?宇宙消亡的最後標誌是黑洞的蒸發殆盡和質子衰變使各種物質瓦解。

黑洞的最後蒸發,目前還無法用實驗去驗證。但科學家認為,質子是否衰變,現在則可以用實驗去檢驗。曾經認為,質子衰變所需要的時間為2023年。

這樣,在1028個質子中,(在10千克物質中就包含有這麼多質子),每年應有1個質子發生衰變。但後來這個衰變時間被實驗否認了。人們認為,質子衰變的時間應為1030到2023年。

如果師質子衰變的時間為2023年的話,一個人一生中身體上會有1—2質子衰變。因此如果師質子篩便的時間卻是2023年或2023年的話,目前是可以用實驗檢驗的。檢驗的辦法是,將足夠數量的水,用水槽放在數百米深的地下(以排除各種干擾因素),在水槽四周設定大量探測儀器,探測質子的衰變反應,質子衰變時產生一個反電子和一箇中性л介子。

л介子很快又衰變為兩個y設射線光子,光子遇到水物質的原子核,會產生能量很高的正、反電子對,因而可以被探測到。如果水的數量在10000噸以上,每年應觀測到1次以上質子衰變。有的人認為,質子衰變時間為2023年,甚至更長,那就超出檢驗的範圍了。

宇宙到消亡還有多長時間?宇宙還有多長時間才消亡?這還純粹是一個揣測的問題,簡直是虛幻飄渺的揣測!

因而,科學家提供的數字很不相同。丁-伊思蘭在《宇宙的最終命運》(2023年出版)一書中提出,2023年後,宇宙將形成一個超巨型黑洞,質量達1015倍太陽質量。這個超巨型黑洞需要12023年時間才蒸發完,而變成電子和光子。

還有些理論認為,黑洞不可能將所有物質都吞食掉,逃給厄運的物質遊離於黑洞之外。不過,這些遊離物質因質子衰變而成為反電子和光子,只需要2023年。有一種理論認為,由黑洞蒸發而來電子和由質子衰變而來反電子,並不是都雙雙湮滅成能量和光子。

它們有的在2023年後雙雙組成相同繞轉的電子對原子(也叫偶電子素)。這些偶電子素每10萬年才靠近1釐米,由於相距遙遠,(直徑達幾萬億光年),最後相遇湮滅需要12023年的時間!只有到這時,即只剩下能量和光子時,才算宇宙最後消亡了。

算算看,這是一個多長的時間!

地球距離滅亡還有多長時間?

5樓:歷史與社會茶葉

地球現在的年齡是46億年

正值青年期

所以地球還有46年才滅絕

如果地球人都像你這樣天天這樣傻傻的問題,估計地球再過一百年就要掛了

6樓:莫子圻

我覺得地球距離滅亡的時間是202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地球從它誕生之日起,到現在已經有46億年了。地球今後的命運怎樣?能夠象現在這樣永遠存在下去嗎?

這是人類最為關心的問題。任何事物都有發生、發展、消亡的過程,地球也不能例外,地球將來也有一天要消亡的。

地球是宇宙中的一顆行星,是太陽系家族中的一個成員,所以,地球未來的命運與太陽的命運息息相關。只有太陽能夠維持目前的這種活動水平,地球基本上就不會有變化。但是,太陽能把目前的這種狀態維持下去嗎?

如果不能,將會發生什麼變化?這種變化又會給地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

在本世紀30年代之前,人們都覺得太陽也象其他熾熱的天體一樣,終究有一天會冷卻下來。太陽能是**於太陽內部的熱核反應,即4個氫原子核,合成一個氦原子核,一克氫轉變成氦所釋放的能量,等於15噸煤燃燒所釋放的熱量。在這種熱核反應中,大約每秒有6.

3億噸氫轉變為氦後下沉到太陽的核心部分,另有460萬噸左右的氫轉化為輻射能向外傾瀉。既然是這樣,太陽上進行熱核反應的氫等元素就會越用越少,目前太陽所產生的巨大能流就會變成涓涓細流,最後總會枯竭。隨著這種情況的發生,太陽也會逐漸冷卻下來變成橙色,再變成紅色,光度也越來越昏暗,最後終於熄滅。

與此同時,地球也會因此慢慢冷卻下來,越來越多的水將凍結起來,兩極地區也會擴充套件出去。最後,就連赤道地區都會缺少足以維持生命的熱量了。整個海洋將凍結成一塊堅冰;空氣也會液化,隨後還會凍結成固體。

到那時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不復存在了,包括 們人類在內。在此以後,冰凍了的地球(還有它那些行星夥伴)還會繞著熄滅了的太陽運轉數不清的年頭。根據科學家們的計算,太陽的熱核反應足以維持100億年,所以今天的人類不必為此擔心。

不過,即使是真的如此,地球還是會作為太陽的行星而存在。

本世紀30年代,科學家進一步瞭解了太陽內部熱核反應的祕密,認為地球等不到冷卻的那一天就可能化為灰燼了。隨著太陽能不斷向外輻射,太陽上的氫會越來越少;而由氦構成的核心會越來越大;中心溫度也會越來越熱,同時太陽開始膨脹,表面積迅速增大,溫度相對變低。這時,太陽將變成一個表面溫度較低,體積巨大,密度很小,顏色發紅的紅巨星。

太陽變成紅巨星的時候,體積巨大,密度很小,顏色發紅的紅巨星。太陽變成紅巨星的時候,體積大的驚人,可以吞下水星,熔掉金星,地球將被考焦,最後化為灰燼。這時,地球作為固體行星的歷史就算到了頭。

在太陽變成紅巨星之前,地球上的人類會設法躲避被太陽(紅巨星)烤焦的災難,而移居到其他星球上去。因為那一天的到來至少還有80億年的時間,在這樣漫長的時間裡,人類總能找到一顆適於自己居住的行星,也能製造出星際間來往的交通工具。因為人類的智慧是無窮的。

們的科技而更加發達。

票數: 0

宇宙會滅亡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說是滅亡,而是一次輪迴。

物質是不滅的,也不可能消失。有的只是物質的狀態不同而以,而宇宙只不過是一個承載所有物質的空間而以。因此,物質不會消失,也就不能說宇宙消失,只是大小差別或者說是性質差異。

我想,你所看到的那則訊息應該是宇宙走向大收縮吧~~!!

科學家們預計現在的宇宙中有暗物質約90%,而當宇宙中的暗物質達到99%時,宇宙就會走向大收縮。在次成為一個宇宙蛋,而這個宇宙蛋也很可能會再次形成一次大**;既在次經歷一次宇宙重演。

既然,宇宙是所有物質的總稱,那麼,就不存在什麼另外一個宇宙了(同維宇宙)。當宇宙走向大收縮時,宇宙中的恆星也已經是消失殆盡了,沒有了恆星,所有的生命也就不能生存。因此,在那時,宇宙中的生命我想基本上都消失了。

而生命要想重新上演,只能等待宇宙的另一輪開始。

9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會不會滅亡,科學家們一直在探索。最近科學家稱宇宙正不斷加速膨脹,最終將解體死亡。美國凱斯西儲大學勞倫斯·克勞斯教授表示,宇宙的未來很可能非常淒涼,成為寒冷、黑暗和空虛的地方。

隨著宇宙的不斷膨脹,星系也開始互相遠離。太空會變成一片空虛、死一般寂靜。我們的星系團將以超越光速的速度遠離我們,並消失在黑暗中。

不過那是大約一千億年後的事,中間會不會有變故還不清楚呢。

宇宙會滅亡,其實我覺得挺正常的。就像世界上唯一不變的是變化一樣,我想世界上唯一不死的是死亡,其他的只是儘量延長壽命罷了。不過也正是因為這延長的過程,才會有那麼多積極向上、努力奮鬥的人。

10樓:純藍色丶夜景

這個問題建議去買書研究或網上搜集,太複雜了,而且沒有人能解釋的了,只有一些概念。多維空間:我們是在3維空間裡,長寬高;4維空間還有個因素是時間,這個不好說明,在4唯空間,時間既然作為一個維度就是像長寬高一樣可隨意調節的,這樣也就出現了所謂的超光速,所以在這種理論下,我認為宇宙是沒有毀滅這一說的,因為時間即是無限也是永恆,無法判斷,而且據說現在能想到的達到了10唯空間,我是真的理解不了了,呵呵。

雙宇宙論:這個論點很早就看過了,說是有2個宇宙並存。現在都知道宇宙是在膨脹,既然宇宙是無限大,那它膨脹的地方有是什麼,就出了個雙宇宙論。

說是雙宇宙就像是個葫蘆氣球,一個大了,另一個肯定小,反之亦然,當另一個無限小時,就會發生宇宙大**,另一個就會被壓小,就這樣,2個宇宙,一個毀滅一個重生,直到永遠。現在想到的就這2個,還是去買書看吧,而且這些是現階段無法證實的,只是個個人愛好。如果覺得我回答的可以,聽給個積分鼓勵鼓勵, 為了這個我花費了不少時間呵呵~

出生的還有多長時間成年

到2017年12月19日滿18週歲,成年,還有40天。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今年是19虛歲。1999年12月19日出生到今年是多少歲?1999年出生,今年2020年,那就是2020減去1999等於21歲。2020減1999。陽曆1999年12月19日到...

西安到北京需多長時間

要是坐火車的話 快的 11個小時 左右就可以到了 慢的15個左右就可以了 西安到北京 1200公里 13小時 西安到北京的列車時刻表查詢,火車票價查詢 車次 出發站 西安開車 到達站 北京到達 硬座 軟座 硬臥 軟臥 t8 西安 00 32 北京西 13 03 150.0 236.0 274.0 4...

昆明到安林要多長時間

開車的話40分鐘左右 你說呢怕是安寧。個把小時就到了 雲南省安林是縣還是市 安寧市位於滇中高原的東部邊緣,總面積1321平方公里。安寧距昆明32公里,是昆明通往滇西8個地州,並經畹町直接與緬甸相連的交通重鎮。市境東北與西山區相連,東南與晉寧縣接壤,西與易門 祿豐縣毗鄰,由昆明市代管。平均海拔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