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是什麼,牽牛花有什麼寓意?

2022-05-06 11:30:16 字數 6627 閱讀 6452

1樓:殷秀梅森煙

你好:牽牛花是兩年生草本植物,有七種顏色,花期60天,南北方均可生長,但發芽率較底,因為種籽太小,不易發芽,須用薄膜10天后有百分之五十發芽

。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葉心臟形,秋季開花,花漏斗狀,或藍、或白,或淡紫色。原產美洲熱帶地方。

牽牛花代表:愛情,平靜,虛幻渺茫的戀愛。

希望你滿意!o(∩_∩)o

2樓:德粥**

什麼的牽牛花?隨處可見的牽牛花,牽牛花種子的功效

牽牛花有什麼寓意?

3樓:熱心網友

1、象徵意義

牽牛花是一種野花,所以非常平民化而且會讓人感覺很親切。它因平凡樸實的特性代表著平實無華的愛情 ,但是又因為只在早上開花,所以給人一種渺茫短暫的感覺,象徵著美好轉瞬即逝,年輕的時光非常短暫,提醒我們要加倍珍惜。

它生長在不起眼的路邊,不需要人特別照顧就會生長的很好,開出漂亮的花朵。因此象徵著頑強,不屈不撓,百折不屈的精神。

2、形態特徵

牽牛花生長在葉腋處,單一或者是兩朵生長在花序梗頂端,它的苞片為線形,花序梗長短不一,花冠形狀為漏斗形,顏色為紫紅色或者藍紫色,喜歡溫暖的環境,所以夏季花開的最為旺盛。

3、牽牛花的花語

牽牛花花語:愛情、冷靜、虛幻、愛情永固

矮牽牛花語:安全感、與你同心,有你、我就覺得溫馨

愛麗絲花語:勇於追求愛情、穩重

白色矮牽牛花語:存在

紫色矮牽牛花語:斷情

粉牽牛花花語:纖纖柔情

俗話說:「秋賞菊,冬扶梅,春種海棠,夏養牽牛。」可見,在夏天的眾多花草中,牽牛花可以算得上是寵兒了。

4、牽牛花代表著愛情、平靜、虛幻渺茫的戀愛、「暫時的戀愛」.牽牛花的生日花語是:若是你擁有完美的愛情,請珍惜你的青春美麗,好好的享受這份愛,你的幸福生活開始充滿歡樂。

牽牛花的意義在於頑強,她的不屈不撓的精神,頑強求生的慾望,才是生命存在的真正價值和意義。

5、牽牛花象徵意義在於頑強,她的不屈不撓的精神,頑強求生的慾望,這才是生命存在的真正價值和意義所在。牽牛花寓意著勤勞,又叫勤娘子,每當凌晨4點左右,公雞鳴叫之時,牽牛花也就開放了。

4樓:叫那個不知道

牽牛花的花語愛情、冷靜、虛幻。

牽牛(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

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

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

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牽牛花約有60多種。常見栽培的有以下三類:

裂葉牽牛。葉具深三裂,花中型1~3朵腋生,有瑩藍、玫紅或白色。

圓葉牽牛,葉闊心臟形,全緣,花型小,有白、玫紅、瑩藍等色。

大花牽牛,葉大柄長,具三裂,**裂片較大,葉易長具不規則的黃白斑塊。花1~3朵腋生,總梗短於葉柄,花大型,花徑可達10釐米或更大,原產亞洲和非洲熱帶。本種在日本栽培最盛,稱朝顏花,並選育出眾多園藝品種,花型變化多樣,花色豐富多彩,各地廣為流行。

5樓:巧米樂

牽牛花的寓意:

牽牛花代表著愛情、平靜、虛幻渺茫的戀愛、「暫時的戀愛」。牽牛花的生日花語是:若是你擁有完美的愛情,請珍惜你的青春美麗,好好的享受這份愛,你的幸福生活開始充滿歡樂。

牽牛花的意義在於頑強,她的不屈不撓的精神,頑強求生的慾望,才是生命存在的真正價值和意義。

牽牛花,原名:牽牛,別名:喇叭花、筋角拉子、大牽牛花、勤娘子,拉丁文名:

pharbitis nil (l.) choisy。牽牛花屬旋花科牽牛屬,是一年生蔓性纏繞草本花卉。

蔓生莖細長,約3~4米,全株多密被短剛毛。葉互生,全緣或具葉裂。聚傘花序腋生,1朵至數朵,花冠喇叭樣。

花色鮮豔美麗。牽牛花除栽培供觀賞外,種子為常用中藥,名丑牛子(雲南)、黑醜、白醜、二醜(黑、白種子混合),入藥多用黑醜,白醜較少用,有瀉水利尿,逐痰,殺蟲的功效。

6樓:麥田裡的喜鵲

牽牛花的花語是愛情永固

牽牛花花語:

牽牛花:愛情、冷靜、虛幻

矮牽牛:安全感、與你同心,有你、我就覺得溫馨愛麗絲:勇於追求愛情、穩重

白色矮牽牛--存在

紫色矮牽牛--斷情

粉牽牛花--纖纖柔情

7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牽牛花胡秉言

田埂喇叭花,

嬌柔勁頑發。

貧瘠清瘦地,

自在綻春華。

牽牛花是什麼顏色的?

8樓:加百列

傳統的牽牛花顏色會變,最終的顏色大概3,4種。

1、桃紅

2、藍3、白

4、紫拓展資料:牽牛(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1~2年纏繞草本、高可3米。品種多,藍、緋紅、桃紅、紫、紫或斑愉混合色,花瓣邊緣的變化很多

10樓:紫色的小花朵兒

有很多,粉色,白色,藍色,黃色,玫紅色…

11樓:藍蓮仙兒

有粉色、玫紅色、紫色、藍色、黃色和白色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主題色是紫色的,邊緣周邊為白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看的牽牛花是紫色的,好多種顏色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顏色很多,但大部分為粉紅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中的牽牛花是不一樣,就像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就是這樣```

16樓:朦朦墨色染

有藍色、緋紅、桃紅、紫色

牽牛花是什麼樣子?

17樓:陳心安

1、牽牛花是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全身具短毛。葉互生,心形,通常3裂。

2、花冠呈漏斗狀,花色眾多,有藍、紅、紫、白等,亦有混色。花冠管色淡。喇叭花的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花形有單瓣、重瓣、瓣緣皺褶或呈不規則鋸齒等

3、喇叭花的葉寬卵形或近圓形。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

4、喇叭花的蒴果近球形,種子卵狀三稜形。

18樓:自然的魚人

牽牛花是爬藤類的植物。生長時,會順著攀緣物(如竹竿、繩子等),不斷旋轉纏繞,向上延伸。生長旺期一天可以長10多釐米。

牽牛花開花一般為分紅色,玫瑰紅,和紫紅色,也有紅白相間的品種,每天早晨開花,中午就凋謝了。由於牽牛花的外形很象喇叭,故也叫喇叭花。 一樓所提供的**中,只有第3幅才是牽牛花。

19樓:望夏

牽牛花[學名]:pharhiris nil qianniuhua

[科名]:旋花科

[原產地]:亞洲熱帶、我國南部

[用途]:盆栽、花壇、攀藤。

[特性]:1、2年纏繞草本、高可3米。品種多,藍、緋紅、桃紅、紫、紫或斑愉混合色,花瓣邊緣的變化很多。

[栽培要點]:發芽適溫:20-25℃ 播種期:春、夏;生長適溫:22-34℃ 開花期:夏、秋

育苗:先將種子浸溫水4-6小時或用硫酸處理,播種後覆土約1公分,保持土壤溫溼,5-6天后發芽,本葉二枚可移植,株距30公分。

栽植:選擇排水良好的培養土,給於充分日照和通風良好的環境,生育期盆土表面略干時需灌水,半個月施稀液肥一次,氮肥不宜太多,以免莖葉過於茂盛。盆栽需設支柱撐著。

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體被毛。葉互生,寬卵形或近圓形,常為3裂,先端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被柔毛。秋季開花,花序腋生,有1~3朵花,也有單生於葉腋的,萼片5,花冠藍紫色漸變淡紫色或粉紅色,漏斗狀,花冠管色淡,雄蕊5,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

子房3室,柱頭頭狀。蒴果,近球形,種子卵狀三稜形,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原產熱帶美洲,我國各地普遍栽培,供觀賞。

種子為常用中藥,黑色者為「黑醜」,米黃色者為「白醜」。含樹脂苷、色素、脂肪油、有機酸等成分。入藥多用黑醜,具瀉水利尿之功效,主治水腫腹脹、大小便不利等症。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這裡看

21樓:晶晶白骨精

像吹的喇叭那樣。也叫喇叭花

22樓:匿名使用者

tai看見他了就幾個其實哦ktv

23樓:竜刅

他說他是一個人的時候

24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牽牛花胡秉言

田埂喇叭花,

嬌柔勁頑發。

貧瘠清瘦地,

自在綻春華。

25樓:匿名使用者

吞吞吐吐他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吞吞吐吐

牽牛花有什麼作用?

26樓:木沐學長

牽牛花除栽培供觀賞外,種子為常用中藥,具有有瀉水利尿,逐痰,殺蟲的功效。

牽牛花約有60多種。常見栽培的有以下三類:

裂葉牽牛,葉具深三裂,花中型1~3朵腋生,有瑩藍、玫紅或白色。

圓葉牽牛,葉闊心臟形,全緣,花型小,有白、玫紅、瑩藍等色。

大花牽牛,葉大柄長,具三裂,**裂片較大,葉易長具不規則的黃白斑塊,花1~3朵腋生,總梗短於葉柄,花大型,花徑可達10釐米或更大,原產亞洲和非洲熱帶,本種在日本栽培最盛,稱朝顏花,並選育出眾多園藝品種,花型變化多樣,花色豐富多彩,各地廣為流行。

27樓:up向上

牽牛花的作用是觀賞、瀉水利尿、逐痰、殺蟲。

牽牛花,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

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牽牛花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宋以前,國人看重牽牛花的藥用價值:

春天走了,夏天來了,值此炎炎夏日之際,有何花可賞?夏花雖不及春花多,但仍有不少名花可供選擇,如初夏可賞薔薇、芍藥,盛夏可賞荷花、梔子,夏末可賞芙蓉、紫薇。如果要找一種花期很長的夏花,則可選牽牛花。

牽牛花的花期,從炎熱的夏季,一直到天氣涼爽的秋天,足可滿足賞花者的要求,難怪俗語說:「秋賞菊,冬扶梅,春種海棠,夏養牽牛。」

欣賞牽牛花,要在早上。每當晨曦初現,朝露未晞,牽牛花的倩影便出現在山坡田野、鄉村小道、籬笆棚架、牆沿屋角上。到早上10點左右,牽牛花便開始閉合凋謝,其在一天內開花的時間比夜合花還短,真可謂曇花一現。

雖然開花的時間短,但牽牛花仍然以其獨特花姿贏得人們的青睞。它形如小喇叭,有玫紅的、淡紅的、天藍的、淡紫的、純白的,花瓣柔嫩,薄如絲綢,彷彿吹彈可破。而無論是什麼顏色的牽牛花,在花瓣靠近花蕊的部分,都會慢慢過渡為白色,顯得十分別致。

從被宋代的《花經》收錄算起, 牽牛花進入觀賞名花的行列,至今已有近千年的歷史。在此之前,國人主要看重它的藥用價值。

最早記載牽牛花的,是東漢的《神農本草經》,該書稱這種植物為「旋華」,書中記載的藥效和《本草綱目》記載的「牽牛子」的藥效相同,「牽牛子」就是牽牛花的種子。而「牽牛花」之名,也是出自藥書。

南朝有「山中宰相」之稱的陶弘景,曾著《本草經集註》,他在為「牽牛子」作注時特地說明:「此藥始出田野人牽牛易藥,故以名之。」

但後人對此說普遍不認同,原因有二:一是認為以牛易藥不太可能;二是覺得花名源於牛太沒有浪漫色彩了,把一朵鮮花和形象粗笨的牛聯絡在一起,實在讓許多愛花之人無法接受。

至明清時期,大多數人見到牽牛花時,已忘了「以牛易藥」之說,只知道它的花名與牛郎織女的故事有關。如晚清名士王闓運在《牽牛花賦》序中說:「(牽牛花)胎於初秋,應靈匹之期,故受名矣。

」「靈匹」即神仙匹偶,指牛郎、織女二星。

牽牛花的含義是什麼,牽牛花有什麼寓意?

1 牽牛花代表著名譽 永固愛情 平靜 虛幻渺茫的戀愛 暫時的戀愛。2 牽牛花象徵意義在於頑強,不屈不撓的精神,頑強求生的慾望,這才是生命存在的真正價值和意義所在。牽牛花俗名叫 勤娘子 顧名思義,它是一種很勤勞的花,每當公雞剛啼過頭遍,繞籬縈架的牽牛花枝頭,就開放出一朵朵喇叭似的花來。牽牛花的花語 愛...

牽牛花有什麼特徵,牽牛花的外形特徵

牽牛花的特徵 蔓性纏繞草本,莖細長可達4米,纏繞,全株有刺毛,多分枝。葉大,互生,葉片3裂,裂片特大,兩側裂片有時淺裂。花1 3朵腋生,花大,花冠漏斗狀,有平 皺 裂等瓣形,花色豐富,有紫 藍 紅 白等色以及複色。蒴果球形,種子粒大。花期7 9月,果期8 10月。原產美洲熱帶,現我國各地廣為種植。牽...

牽牛花是什麼樣子牽牛花是什麼形狀的?

1 牽牛花是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全身具短毛。葉互生,心形,通常3裂。2 花冠呈漏斗狀,花色眾多,有藍 紅 紫 白等,亦有混色。花冠管色淡。喇叭花的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花形有單瓣 重瓣 瓣緣皺褶或呈不規則鋸齒等 3 喇叭花的葉寬卵形或近圓形。基部圓,心形,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