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到底有多現實,這個世界究竟有多現實?

2022-05-05 06:09:03 字數 4481 閱讀 3957

1樓:陳墨徹汗卯

什麼是現實?現實就是有自己的規律,有自己的因果法則,不可以隨意改變的規律和法則的那類東西。物質世界有物質世界的現實,它遵循物理學規律。

心理世界有心理世界的現實,它遵循心理學規律,這規律也是不可以隨意改變的。

現實有許多種,有一種不可改變的規律,就是一種現實。所以物質世界有物質世界的現實;心理世界有心理世界的現實;我進入中國社會,這個社會有社會文化的一個規律,很難改變,這就是這個社會的社會現實。我進入美國社會,就進入了美國的現實。

用大白話說,在真實的現實中,每個人都知道他改變不了社會環境,只能心安理得地按照自己的規律生活,而不能按照較高的理想去處理每件事,並不排除在個別時間、個別人、對個別事一念間,按照較高的理想去處理,便產生了轟動的結果。如果每件事都如此處理,一定非常累,也不現實.

2樓:俟香巧翦國

人生活在世界上,社會的現實也就是人的現實,其實人本來就這樣,本行如此就是如此,沒有什麼為什麼,有這樣一句話;人為錢亡,鳥為食亡,這就是現實,每個人都是這樣,包括你和我,人的現實主宰著現實的社會。

3樓:蓋健魏河

現實就是:當你絕望的時候沒有希望現實就是:當你需要的時候什麼都沒有現實就是:

當你被搶的時候無人理睬現實就是:當你落魄的時候也無人關心現實就是:但當你得勢,得權,得錢時個個唯你是祖宗...

我也不清楚現實,但我知道它不是一般的殘酷

4樓:禽司言夏蘭

比如跟你戀愛很久的女友,感情很好,結果跟一個有錢人結婚了,這就是現實的力量。

比如你一直很有錢有很多朋友,結果有一天你窮了,你就沒有朋友了,甚至原來的朋友看到你會繞道而行,這就是現實,但不是所有人都這樣,

5樓:洪英牢涵潤

我自己也在想這個問題,感覺現實過的很無味無趣,不知道有什麼可以滿足我,可是我覺得關鍵還是看自己心態,不要把自己的目標定太高,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應該好好活著不管現實是好是壞都應該好好充實他,對與每個人每個人的方法,但我建議你好好過,一定會發現活著的好處,關鍵是心態!!!

希望採納!!

6樓:律覺首凝丹

現實就是,面對任何事情,有些不是你想要的結果,但是,你有無能為力,你必須面對,這就是現實---

7樓:星圖載青香

現實很殘酷。基本上是以錢的多少而定的,人都是一切向錢看齊的!

8樓:鄂珺趙澎

沒錢有多難!現實就有多現實!

9樓:頓季永谷藍

怎麼會這麼問呢?遇到什麼了麼?是正在感受現實呢還是已經知道什麼是現實了~

現實就是你來不及去新增自己的情感就要去面對的東西~這樣說能明白麼?

10樓:夙金年從筠

現實一點都不好,在這個現實的社會.有錢就是佬大.有錢就是地位,

..現實的人,現實的事,

11樓:江伶抗弘亮

現實一點也不好,網路只是虛擬,現實是虛偽,比網路還假…

12樓:友沛東郭敏學

現實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

接受的了~接受不了的

13樓:弭瑩申語風

說有好現實就有好現實.

14樓:廖慨督斯年

有錢是大爺

沒錢時孫子

有錢大家巴結你

沒錢大家遠離你

15樓:憑衍益三

最殘酷的

也就是最現實的

16樓:仉蕤銳愷

很現實,

你想不到的現實、

你承受不了、

這個世界究竟有多現實?

17樓:月明星稀

萬事要多依靠自己這就是現實。在努力的過程,中各種交際交往都會成為一種資源這也是一種現實。無論在哪個社會都是現實的,不要存在依靠別人、依靠社會的幻想。

至少我們現在的社會是相對公平的,個人的基本生活和安全保障也基本沒問題。

現實體現在:

一、沒有人會關心你付出過多少努力,撐得累不累,摔得痛不痛,他們只會看你最後站在什麼位置,然後羨慕或鄙夷。

二、流言無論在**,都是傷害人最厲害的**。

三、渾身都是刺,別人才會照顧你的感受,你軟綿綿的,是人都想揉一把,多舒服。

四、看清一個人又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活著,總有看不慣的人,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

五、世上的喜劇不需要金錢就能產生,世上的悲劇大多和金錢脫不了關係。——三毛

六、別有事沒事跟別人訴苦,這世上能感同身受的人很少,大部分人聽聽也就煩了,還有少部分人會當做笑柄到處宣傳。

18樓:被偏愛的人

這個世界很真實,很現實。

和女友在一年一年多一點,

經常出去旅遊,幫她幫她還花唄,隔三差五發紅包200,300給她。這一年前前後後用了3萬多塊錢。

她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買房,買了房子才結婚。

我一個20出頭的人怎麼有能力買一套房。我媽跟她說,結了婚一定買。她不同意。

前段時間分手了,她家裡買房子了。

我真的太傻了

19樓:iam天才

利益至上,例子我不多講,都明白。

追求利益其實也沒有錯,人嘛,再怎麼有文化也只不過是蛋白質等物質的集合體罷了。

只要在利益面前不喪失自我就行了。

20樓:o浮世虛華

這不是世界的全部 這只是你的因緣如此 不要動不動說是迷信 很多人被西方人文化洗了腦 大智慧一竅不通

21樓:候承福

世界很現實,但是仍有真情在

這個社會到底有多現實 現實到什麼程度 女人到底有多現實 5

22樓:匿名使用者

本本分分遵紀守法的老百姓是最難活的,不本分不守法的逍遙快活

23樓:銘楽楽

如今人們的心裡,誰有錢誰有勢,那必須是爺,必恭必敬。什麼能耐沒有,靠邊站。社會現實到什麼程度,只有你自己來衡量。我自認為敗給我現實。

24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為了生活物資安逸可以拋棄你們的愛情

當今現實社會到底現實到什麼程度?

25樓:項傅香五汝

那是對個別人而言,絕大部分人還是有著一顆善良的心的。對於那些人而言,只有錢才是他們最看重的,為了錢他們可以出賣朋友、為了錢他們可以出賣親情、為了錢他們甚至可以出賣自己和自己的良心。那部分是現實,可在現實的社會中他們只能得到一片喧罵聲。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本身就很難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生活環境的不一樣,他的社會觀點,人生觀也不一樣`對這個社會的看法也不一樣``家庭生活條件好的自然不會覺得世界黑暗`那麼差的肯定就覺得不好``好的還有更好的差的還有更差的`。再說了`社會現實是一個不課分割的詞`有社會就有現實。有現實才是社會`實在要問程度如何哪隻是社會中的一種表象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錢為了權利,自己的父母和老婆孩子都可以不要 .

當今的社會,可以說是一個物質主義、金錢主義和利益主義橫流的社會,一個現實的社會,社會的現實迫使人不得不現實起來,而人越來越現實就使社會更加的現實,看開點吧,朋友!社會的現實和殘酷,是因為人的思想在不斷的上進!有了上進的思想,才有多方面的考慮完美,不要埋怨社會的不公,那隻能證明自己的懦弱!

社會是公平,沒有一定的思維能力,是難以生存的,我覺得你應該加油,更努力的向自己的目標奮鬥,在困難中更加堅強,更加不懈,祝你前程似錦!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到沒錢你喝水都喝不起

現實到沒錢上廁所都要忍著

誰能告訴我這個社會到底有多現實 10

29樓:鄰家那個軒

世界上只有一種病最難治那就是窮病,你說這現實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

沒有好的學歷,

只能埋頭苦幹;

沒有關係,

只能努力再努力;

沒有權和錢,

別人都不屑搭理你;

在你困難時,

曾信任的人不僅不幫反而落井下石......

這個社會到底有多現實,

親,還是慢慢體會吧

31樓:**

社會就是讓你痛苦並快樂的活著

32樓:吉嬪

有錢,有權,你可以做土皇帝,你說有多現實

33樓:一萬步

把你錢全借我吧,但我不想還了,覺的呢

34樓:布沛邇

你不欺負別人別人就會欺負你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對路過的陌生人微笑嗎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究竟有多遠,現實與理想有多大差距

理想永遠都是被現實所埋,在不可能的現實中成功,那就是理想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所以差距也就不一樣了 現實是客觀存在的事物,符合客觀情況的 而理想是你對未來事物的想象或希望。理想與現實總是存在差距的,要看你的想象或希望離現實有多遠,但不是不能改變的。經過努力改變了客觀存在的事物,達到了理想的境界,理想...

做胃鏡究竟有多痛苦,做胃鏡到底有多痛苦啊

做胃鏡非常痛苦,是那種非常想吐,有東西摳到裡面的感覺,全身的排異感非常嚴重,做完一次胃鏡你可以感覺全身無力。做胃鏡的時候會有不適感,有噁心,嘔吐的感覺,特別是咽喉部比較敏感的人。畢竟是一根管子從口腔進入食管,最後一直進到你的胃裡面。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因人而異,有的人能夠適應。胃鏡是用一個管子把儀器從嗓...

人活著究竟有什麼意義,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所以說,人生沒有任何意義,但要好好活著,因為我們會死很久。存在先於本質!人先要好好活著,才能創造自己的意義!知行合一!人只有通過認識自己 世界和一系列的行動才能夠成為自己。人成為自己才能談生命的意義。狹義的 為自己以至身邊人的幸福快樂 廣義的 為人類發展做點什麼,有空思考一下宇宙的奧祕 造物主喜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