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點的醫科大學好哪些啊,好一點的二本醫科大學有哪些

2022-05-05 01:44:28 字數 4751 閱讀 3117

1樓:湯博延

我國的醫科大學共76所,排名前十的如下:

1、北京協和醫學院,校址在北京市;

2、首都醫科大學,校址在北京市;

3、北京中醫藥大學,校址在北京市;

4、哈爾濱醫科大學,校址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

5、南方醫科大學,校址在廣東省廣州市;

6、南京醫科大學,校址在南京市;

7、中國醫科大學,校址在遼寧省瀋陽市;

8、天津醫科大學,校址在天津市;

9、中國藥科大學,校址在南京市;

10、重慶醫科大學,校址在重慶市。

2樓:粥醬全

1·清華大學醫學院(原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2·北京大學醫學院(原北京醫科大學)

3·復旦大學醫學院(原上海第一醫科大學)

4·中山大學醫學院(原中山醫科大學)

5·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6·四川大學醫學院(原華西醫科大學)

7·華中科技大學醫學院(原同濟醫科大學)

8·上海第二軍醫大學

9·浙江大學醫學院(原浙江醫科大學)

10·中南大學醫學院(原湖南醫科大學)

以上是醫學前十的排名

還有就是

重慶第三軍醫大學,山東大學醫學院,西安第四軍醫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原廣東第一軍醫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中國醫科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重慶醫科大學,吉林大學醫學院,武漢大學醫學院,首都醫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天津醫科大學

3樓:此情_永不愈

當然是我們上海的交大醫學院啦!!!強烈建議樓主考慮!!

4樓:伏爾加的魚子醬

中國醫科大學,天津醫科大學,重慶醫科大學,大連醫科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都很不錯哦

好一點的二本醫科大學有哪些?

5樓:西西美女

軍醫大學,如第

二、三、四軍醫大。南方好的醫科大很多,分數報南方醫科大、中山大學等有些困難。偏西的重慶醫科大和四川大學醫學都是很棒的。

況且好的醫科大都是在一本招生的。就算是在二本,專業也不會好。如果不在乎地方,新鄉醫學院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位於新鄉。一直以來,新鄉醫學院畢業生的就業率都很可觀。如果想上一個211高校,鄭州大學很好,分數只能報護理專業(二本批次招生)。

如果本科畢業後考研,現在選大學不是那麼重要,關鍵是選好專業,考研時考上名牌大學彌補本科不是名牌的缺憾。沒想過考研,建議在大城市,找一個高校好專業即可。另外,重慶醫科大學,新疆醫科大學,河北醫科大學,福建醫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瀘州醫學院,遵義醫學院,泰山醫學院等等。

6樓:司空潔

南方好的醫科大很多,你的分數報南方醫科大、中山大學等有些困難。偏西的重慶醫科大和四川大學醫學都是很棒的。你可以查一下歷年的分數線。

況且好的醫科大都是在一本招生的。就算是在二本,專業也不會好。如果不在乎地方,新鄉醫學院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位於新鄉。以你的分數上臨床醫學是可以的。一直以來,新鄉醫學院畢業生的就業率都很可觀。

如果想上一個211高校,鄭州大學很好,不過以你的分數只能報護理專業(二本批次招生)。以我的經驗,如果你本科畢業後考研

,現在選大學不是那麼重要,關鍵是選好專業,考研時考上名牌大學彌補本科不是名牌的缺憾。沒想過考研,建議你在大城市,找一個高校好專業即可。另外,重慶醫科大學,新疆醫科大學,河北醫科大學,福建醫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瀘州醫學院,遵義醫學院,泰山醫學院,太多了,醫科院校是211的很少,其餘的都是二本,但是收分較高。

最後祝你心想事成!

全國比較好的醫學院有哪些?

7樓:雞腿鴨腿豬肉

很多高考同學或家長在填報醫學類志願的時候,都喜歡去網上查詢醫學院院校排名,網上的各種院校排名確實有一定的參考性,排在前面的學校也的確是很好的學校,但是這種排名有時候也會誤導學生,排名是相對的,應該從具體的專業去評估各院校的水平。

8樓:我是龍的傳人

中國一本的醫學院有:

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國協和醫科大學)2.北京大學醫學部(原北京醫科大學)

3.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原上海醫科大學)

4.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5.中山大學醫學院(原中山醫科大學)

6.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原同濟醫科大學)7.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原華西醫科大學)

8.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原湖南醫科大學)

9.南方醫科大學(原第一軍醫大學)

10.浙江大學醫學院(原浙江醫科大學)

11.首都醫科大學

12.東北大學中國醫學院(中國醫科大學)

13.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院(原白求恩醫科大學)14.武漢大學醫學院(原湖北醫科大學)

15.山東大學醫學院(原山東醫科大學)

16.哈爾濱醫科大學

17.天津醫科大學

18.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原西安醫科大學)19.南京醫科大學

20.河北醫科大學

21.重慶大學醫學院(重慶醫科大學)

22.南京大學醫學院

23.南開大學醫學院

24.同濟大學醫學院(原上海鐵道醫學院)25.鄭州大學醫學院(原河南醫科大學)

26.福建醫科大學

27.暨南大學醫學院

28.山西醫科大學

29.蘇州大學醫學院(原蘇州醫學院)

30.大連醫科大學

31.新疆醫科大學

32.安徽醫科大學

33.廣西醫科大學

34.青島大學醫學院(原青島醫學院)

35.東南大學醫學院(原南京鐵道醫學院)

36.汕頭大學醫學院

37.溫州醫學院

在以上醫學院中北京****(清華大學醫學部、中國醫學科學院)、北大醫學院(合併前為北京醫科大學)、復旦大學醫學院、中山大學醫學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這應該是全國最好的幾個醫學院了,每個醫學院的優勢學科會不一樣,上述的也不是排名。

9樓:諫尋芹謝朗

雲南醫藥科技大學,北京醫科大,重點推薦湖南的大學:一所崛起的大學......湖南冷水江廣播電視大學!

10樓:單墨徹衣茶

北京大學醫學院(06年全國排名第一)

清華大學醫科院(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還有復旦,浙大,交大的醫學院等等

11樓:藩聽承宜

「北協和、南湘雅、東上醫、中同濟、西華西」指的就是中國協和醫科大學、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

國內好點的醫科大學有哪些?

全國有哪些比較好的醫科大學?

12樓:吃橘子樂園

醫科大學的門檻比較好。只要自己有能力考的上。好的大學多的事。比如上海的復旦大學,華西醫學院等等都是很牛逼的。隨便哪一所都可以。

13樓:秋風三裡吹不動你

醫科大學的話清華大學跟北京大學還有上海復旦大學的醫學專業都很強,如果說專門的醫學大學的話,四川醫科大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14樓:花環夫人的祕密

全國的醫科大學很多,而且基本都是一類本科,其中最好的醫科大學有華西醫科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等,培養了一流的醫學人才。

中國那幾所醫科大學好一點? 20

15樓:糖糖77兮兮

中國協和大學是中國聚集最高階醫學人才的地方,但是協和醫科大學不招收本科生,只招收碩士和博士生。

除此之外,應該就是北大醫學院(即以前的北京醫科大學),復旦醫學院(原上海醫科大學),以及

(原),

醫學院(原湘雅醫學院),

醫學院(原

醫科大學),

醫學院(

西醫科大學),沒有列舉完,這幾所是重點的,又尤其以前面三所更好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溫州醫科大學

17樓:光廣英慄儀

要學中醫去天津中醫藥(現在中醫不太受社會歡迎)要學西醫去重慶醫科

交好的二本的醫科大學

河北醫科大學4個博士後,16個博士點,40個碩士點南京中醫藥大學3個博士後,16個博士點,18個碩士點福建醫科大學12個博士點,47個碩士點。

安徽醫科大學4個博士點,46個碩士點

山西醫科大學3個博士點,43個碩士點

大連醫科大學4個博士點,29個碩士點

廣西醫科大學2個博士點,28個碩士點。

中國有哪些比較好的醫科大學?

18樓:中國

下列是衛生部公佈的全國醫科大學勢力和貢獻排名1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2 北京大學醫學部

3 復旦大學醫學部

4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5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6 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

7 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

8 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

9 山東大學醫學院

10 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部

11 首都醫科大學

12 浙江大學醫學部

13 哈爾濱醫科大學

14 中國醫科大學

15 南京醫科大學

16 武漢大學醫學部

17 重慶醫科大學

18 天津醫科大學

19 暨南大學醫學院

20 南京大學醫學院

醫科大學哪些好,中國的醫學院都有哪些?

北京大學 醫學部 也就是以前的北京醫科大學,綜合實力最好實力最大,協和主要是研究生教育。沒有合併之前,北京醫科大學在所有綜合大學裡面的排名也是前五位的。協和,華西也不錯。協和招生規模比較小。其他 括號裡面的是合併以前的名稱 復旦大學 上海醫科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

女孩子考上一本了,讀醫科大學好,還是師範好

問題截圖 女孩子考上一本了,讀醫科大學好,還是師範好僅供參考的回答 1,首先,表示祝賀,2,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建議,先問問孩子的意願和興趣,尊重孩子的選擇,3,醫科和師範大學,各有各的好,師範一般是4年制,醫學 醫科大學按專業不同,分三年制 四年制 五年制 七年制 八年制。不同的專業學制不一樣的...

一本好的醫科大學都有哪些,分數線大概要多少分

國內水平比較高的醫學院校包括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浙江大學 中山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南大學 四川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山東大學 同濟大學 東南大學,還有中國醫科大學 天津醫科大學 哈爾濱醫科大學等等。建議你上當地考試院,查詢歷年來這些學校的臨床醫學專業在你們省的錄取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