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3000 取鏡器看拍攝物體很模糊,但拍出來的效果又是清晰的,對焦是自動的。請問是怎麼回事

2022-04-27 17:46:56 字數 3327 閱讀 389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尼康d3000拍攝,取鏡器看拍攝物體很模糊,但拍出來的效果又是清晰的,對焦是自動的。出現這種情況,大部分原因是取景器的屈光度沒有調整到適合自己的視力,調整一下就解決了。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透鏡沒有壞。而且你視力沒問題。

取景窗右上角有一個屈光度調節輪。那個相當於一個取景透鏡。是為有輕度近視遠視的人使用的,

3樓:天津君子蘭

這是因為屈光度沒有調整好,在取景器右邊有個調節鈕,這個鈕是屈光度調節鈕,調節屈光度,可以滿足不同視力的人在使用光學取景器取景時,都能在取景器裡看到清晰的影像。調節方法:把鏡頭上的a/m開關撥到a,鏡頭對準一個較大的主體,輕點快門按鈕自動對焦,保持相機不移動,轉動屈光度調節鈕(往一個方向調節時如果越來越模糊,可往另一個方向調),直到從取景器裡看到的物體最清晰就調好了。

4樓:影和光的距離

取景器旁邊有個小旋鈕 轉動幾下

調整到清晰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主機出了問題,應該是你動了取景器旁邊「屈光度」,你可以調節一下看看!如果你的眼睛不近視的話,一定會調到你想要的視覺效果的!

6樓:康素心緒

應該是鏡頭或者是看拍器髒了,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7樓:

取景器目鏡邊上有個可以旋轉的按鈕,是調節屈光度的,也就是根據你的視力調節目鏡取景器的清晰度

8樓:好攝之

你的取鏡器可調節一下就行了

尼康d40對焦的時候看東西是模糊的 但是拍出來可以 請問誰知道這是怎麼回事,謝謝

9樓:湘殤湘d湘e天涯

把撥盤撥到「a」模式,調到這個鏡頭的最大光圈值,對焦的時候選擇遠景,並使近景物體(需要虛化的那部分)也在取景範圍內,直接拍就可以了;這種手法主要拍一些有縱深效果的**:

10樓:

你看一下 取景目鏡旁邊有個可以旋轉的 逆旋轉那個除錯一下看看 應該是那個問題 問題解決了記得給分啊 哈哈

11樓:

看看是不是屈光度調節的問題,是不是沒調好,如果不是有可能是ccd的問題了,拿到客服去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屈光度沒調節好,調到肉眼看的也清楚就ok

對焦清晰 拍攝模糊 手機照相為什麼會這樣

13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bai/平板電腦在使用照相

du機功能時zhi出現拍照模糊的情況dao,建議您:專1.檢查攝像頭鏡頭是否清屬潔,可使用乾淨的軟布輕輕擦拭。

2.檢查鏡頭是否有磨損。

3.檢查對焦是否準確;手機/平板電腦對著待拍物不要晃動。

4.調節照相機解析度。

5.檢查照相機是否設定了不適合的拍照模式,重置相機嘗試:照相機-設定(小齒輪)-重置。

6.若在光線較暗的環境下,建議開啟手機閃光燈功能或人工新增輔助備光裝置拍照。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檢測。

單反相機看取景鏡時模糊,拍出來的相片卻是清晰,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取景器的屈光度設定不對了吧……

取景器邊上有調節撥杆或者旋鈕。

自動對焦完成後,來回撥動調整取景器邊上的調節撥杆或者按鈕,直到看到的對焦點最清晰為止。

15樓:青鋒風

你設定的模糊啊,轉動一下取景口邊上的撥盤 那個是調節的。

佳能相機對焦模糊但是拍攝出來是清晰的是怎麼回事?

16樓:敖

在使用單反相機bai的取景器du旁邊有一個轉輪,它叫zhi屈光度調dao節,你可以把它轉回一轉那個轉輪,調清晰答就好了。和近視鏡的原理一樣,這是為了適應不用人的眼睛設計的。

對於一般光學取景器旁邊都會有個屈光度調整的東西,你可以調整下就行了。

在相機的取景器的屈光度可能被調了,就在取景器邊上有一個輪,你再轉轉覺得清楚了就行

尼康相機對焦鏡很暗很模糊 但拍出來的**清晰

17樓:趙豆豆bd號

你是不是近視眼啊 在目鏡的旁邊 有個小旋轉的鈕 這個是屈光度調節 你邊看目鏡邊調節 直至清楚位置 或者 就是 你不近視或者遠視 但屈光度被動過 也有可能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焦鏡?是指那個光學取景器麼?

光學取景器只有在光線充足的時候看著才比較明亮,光線差一些的話看著就不太明亮了。而看著模糊那是因為屈光度調整不準確的問題……而且這個問題不影響成像。所以出片是不受影響的。

單反相機自動對焦不清晰,拍出**又是清晰的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的取景器旁邊有一個轉輪,叫屈光度調節,你轉一轉那個轉輪,調清晰就好了。和近視鏡的原理一樣,這是為了適應不用人的眼睛設計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就是單反的目鏡系統有些問題了。

單反相機採用自動對焦模式,就是攝影師選擇聚焦點,單反自行進行聚焦。

在這種情況下目鏡中看到影象不清晰,有兩種可能性:

1、確實不清晰

單反的聚焦系統出問題了,導致虛焦。

2、目鏡出問題了

單反是從目鏡看聚焦情況,如果目鏡有問題,也會看著虛。

2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有人動過你取景器旁邊的屈光度旋鈕

22樓:王海

從光學取景器裡面看的畫面不清晰?

一般光學取景器旁邊都有個屈光度調整的東西,調整下就行了。

23樓:№不要問我

你是說在取景框裡還是在螢幕上不清晰啊?

如果是取景框裡你看著不清晰,和你眼睛度數有關,近視的一般都是看不清晰的

24樓:青衣黛荷人

單反取景小框旁邊有個小滾輪,那是專為近視眼準備的,你調下那個小滾輪,適合自己的視力就可以了。

為什麼單反相機d3000拍照出來那麼模糊,是應該怎麼調節才行,新手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動對焦模式,把對焦點對準人臉拍片,就能拍清楚。

另外,拍攝引數要合適……實在不行就用自動檔先練練手……

尼康D3000怎麼測試CCD壞點和噪點

1.單反相機壞點測試 最簡單的方法 蓋上鏡頭蓋,對焦調整為m 手動 快門30s 光圈用到最大 如24 70 2.8用到2.8,50f1.8 用到1.8 iso先調整為100 少數機型可調整為50 越小越好!iso 100拍三張 iso 400一張 iso 800一張 iso 1600一張 iso 3...

準備入手單反,尼康D3000和索尼A330哪個好呢

果斷d3000,從引數上來說是沒意義的,要看實際出圖效果索尼低端的款式多,功能相差無幾,而且質量也算不上好,特別是鏡頭結構,a330的套頭比起d3000的套頭質量差了點。另外,雖然說d3000需要鏡頭馬達,但是沒關係,尼康d3000和d5000的使用者群不少,如果需要鏡頭還可以找身邊有d3000或者...

尼康D3000想配50 1 8的鏡頭。但是聽說D3000不帶機身馬達,而且50 1 8也沒有鏡頭馬達

1 尼康的50 1.8d d鏡 是膠捲時代的全幅鏡頭,當時是靠機身馬達對焦的。因此在數碼化之後,低端機身d3000不帶機身馬達,就只能通過手動對焦了。如此一來,沒有實時取景功能的d3000就只能通過眼神了。或者其實你可以通過購買放大取景器來輔助手動對焦的。2 尼康的50 1.4有兩個版本,一個是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