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千萬噸級氫彈在城市空爆,能夠徹底摧毀半徑多少公里(指的是一切物體連渣子都不剩)

2022-04-20 19:58:26 字數 2743 閱讀 370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30日 26噸的「大伊萬」氫彈在試驗場上空****發生時,蘇聯全境的轟炸機與艦艇、地面的無線電聯絡全部中斷,一小時後才恢復,電磁擾動三次傳遍全球,通紅的蘑菇雲高達70公里  在**地點,厚3米、直徑為15-20公里的冰塊被融化。**發生時衝擊波的摧毀半徑達到80公里,熱輻射波及半徑更是達到250公里

所以1000萬噸的話就算相當於5000萬噸的20%,那摧毀的半徑應該是32公里,輻射半徑100公里

氫彈的破壞範圍都多大?半徑多少公里?

2樓:

要多大有多大

威力最大的是蘇聯製造的5000萬噸(本來設計是10000萬噸,後來發現沒有足夠大的地方**改成5000萬了),波及方圓4000公里,據說美國都受到強電磁干擾了

一顆氫彈是不是能摧毀一個城市

3樓:weiduoliy港

看氫彈的tnt當量決定,二戰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的小男孩是兩萬噸當量,造成了方圓10公里大面積毀滅,按這個估算上海已建成面積是1200平方公里,如果要在上海市中心投下核**的話,差不多要120萬噸當量的核**才能毀滅像上海這種的國際大都市。

4樓:陽城幹部

可以使一個城市癱瘓,不會完全摧毀……

5樓:譚將軍

這麼說吧,直接徹底摧毀一個城市看當量大小,例如法國的巴黎,一顆50萬噸的氫彈在3000--4000米高空**就可以把整個巴黎瞬間徹底摧毀,後帶的輻射等等不算;當年前蘇聯的一億噸當量的氫彈如果引爆的話**半徑是1000公里,面積相當於314萬平方公里,當年就是因為在距離實驗島750裡的地方有人口稠密的城市,所以才實驗了只有5000萬噸當量的氫彈。

6樓:不經意間的憂鬱

主要是由常說的「tnt當量」決定的,其次是引爆位置和方法。所以答案是一定能。

7樓:大頭秀才

要看有多大的威力,即tnt當量

1千萬噸級的氫彈的有效殺傷半徑

8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任的答覆你 2023年10月30日 26噸的「大伊萬」氫彈在試驗場上空****發生時,蘇聯全境的轟炸機與艦艇、地面的無線電聯絡全部中斷,一小時後才恢復,電磁擾動三次傳遍全球,通紅的蘑菇雲高達70公里  在**地點,厚3米、直徑為15-20公里的冰塊被融化。**發生時衝擊波的摧毀半徑達到80公里,熱輻射波及半徑更是達到250公里

以上是61年5000萬噸氫彈**的描述 1000萬噸的話威力應該不會低於5000萬噸的20% 畢竟核**當量與威力不是同比遞增的

9樓:正一品

一顆氫彈的殺傷面積能有多大?說出來你都不敢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氫彈核試驗 - 世界上迄今為止最大的核**的核競賽,為了說服美國,蘇聯軍方決定在新地島試驗基地一個新的核試爆。

計劃中的核能**當量100萬噸tnt,計算出**威力的半徑為1000公里,750公里,新地島,城市和人口密集的住宅區。軍方直接請示赫魯曉夫決定充電量減少了一半,相當於5000萬噸。專家**,中投在紐約,該市將立即化為灰燼。

即使是在地下深處以下倖免。因為所有入口將火焰融化。城市均在700公里,從市中心的**註定。

**實驗最後決定在新地島試驗現場。試驗場佔據了整個新地島,佔地?82600平方公里。

2023年10月30日上午,重達26噸的「伊萬」氫彈投入的tu-95戰略轟炸機。從1000公里外「摩爾曼斯克敖lieni機場距離飛機試驗場。 11:

32,「伊萬」在試驗場上空**。 -95最快離開**地點,並飛出了250公里,在**發生前,但**的強烈衝擊波迎面而來的快速和巨大的轟炸機,一邊拋一邊扔,就像在驚濤駭浪中。背後極其恐怖蘑菇火雲上所有生命的一個新的島嶼居民乃至世界從來沒有見過的迅速擴張和螺旋的形成。

世界各地的熱核反應產生的電磁干擾,紅色的蘑菇雲高達70公里。世界上迄今為止最戲劇性的核**!

4000公里的飛機,導彈,雷達,通訊等裝置內的核**,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蘇聯的通訊失去聯絡,歷時一個多小時。而其競爭對手美軍遭了殃,是最靠近蘇聯的阿拉斯加和格陵蘭島,首當其衝最重要的北美航空航天防禦司令部的電子系統,美軍駐紮在阿拉斯加和格陵蘭島的損壞,可以雷達無法操作,通訊中斷。

千萬噸級氫彈威力有多大?

11樓:以水為刃

可以削掉地皮20米,大片的,形成一個湖。前蘇聯試驗過7000萬噸氫彈。200千米外依舊灼傷人眼

12樓:孤單的小劉

對生物和對建築用途不同的吧,中子彈貌似對生物的殺傷要大得多,千萬噸級的氫彈大概可以吧地球崩掉一塊

13樓:匿名使用者

氫彈是以其**所產生的劇烈衝擊波來破壞一定距離內裡的食物

中子彈是以輻射和特殊射線對人類的生理機能和細胞經行波壞 但是範圍較小

14樓:張老叉

中子彈是狙擊槍彈,氫彈是手雷。

15樓:**手—阿康

提問:5000萬噸tnt當量什麼概念

回答:如果以上海為例,這枚當量5000萬噸的「大伊萬」(這是前蘇聯對這顆氫彈的代號,「沙皇炸彈」是西方給的稱號)落到市中心,它的徹底毀傷範圍是半徑250公里,也就是說以上海為中心半徑250公里範圍內所有地面建築將徹底被摧毀,(半徑250公里指的是直接毀傷範圍,間接毀傷面積不包括在內),這半徑正好是上海到鎮江的距離,你自己算算吧,這威力有多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