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怎麼組詞,「檀」組詞有哪些?

2022-04-19 14:25:16 字數 2618 閱讀 3845

1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檀香檀木

檀香山紫檀

盈——盈利、喜盈門

凶——**、凶惡

廟——廟宇、寺廟

惚——恍惚

2樓:趙成悅

檀香檀木檀花潭心潭心(潭底,淵底);潭石(深谷裡的岩石);潭影(潭中的光影);潭府(深淵);潭淵(深淵)

3樓:清風紅日

檀木、檀香

檀林(旃檀之林。佛寺的尊稱);不知組檀廟行不行。

「檀」組詞有哪些?

檀字怎麼組詞

4樓:弱受何必要強攻

紫檀木,檀香,檀心,檀板

5樓:匿名使用者

包含「檀?」的詞語:

檀越 檀郎 檀香 檀心 檀口 檀板 檀欒 檀奴 檀那 檀弓 檀府 檀槽 檀痕 檀溪 檀施 檀林 檀桓 檀煙 檀杏 檀君 檀袖 檀信 檀妝 檀箋 檀脣 檀桐 檀柘 檀粉 檀慧 檀暈 檀英 檀子 檀印 檀主 檀舍 檀床 檀車 檀美 檀來 檀腮 檀臉 檀檀 檀龕 檀點 檀篆 檀蘂 檀維 檀密 檀輿 檀的 檀雞 檀輪 檀褐 檀炷 檀注 檀軸

包含「?檀」的詞語:

旃檀 栴檀 紫檀 沈檀 伐檀 錦檀 香檀 寶檀 悉檀 黃檀 麝檀 白檀 靈檀 毚檀 椅檀 真檀 枕檀 檀檀 欃檀 邏檀 速檀 請採納一下

檀的組詞。

6樓:

檀tan,二聲

詞語:~香|紫~|~子|~妝|~英。

7樓:匿名使用者

檀,二聲,組詞為:檀木,檀香,檀口,紫~,~英……

檀 組詞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檀香、旃檀、

檀板、檀柘、

欃檀、檀欒、

伐檀、檀奴、檀慧

檀香的檀組詞?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檀組詞 :

檀香、旃檀、

檀板、黃檀、

伐檀、白檀、

檀密、檀郎、

檀溪、檀府、

檀口、栴檀、

檀弓、檀舍、

沈檀、檀奴、

悉檀、檀那、

檀林、檀欒、

檀心、檀子、

檀信、檀妝、

檀脣、檀柘、

檀桓、檀痕、

檀車、檀慧、

檀粉、檀煙、

欃檀、檀點、

麝檀、檀主、

檀英、椅檀、

速檀、檀杏

「檀、盈、凶、廟、惚」分別怎麼組詞?

10樓:深知你夢

組詞:檀:檀輪、檀林、檀桐、檀弓、檀褐

盈:輕盈、惡貫滿盈、惡積禍盈、盈餘、盈利

凶:凶神惡煞、凶橫、凶惡、**、凶暴

廟:不遷之廟、神謨廟算、佛廟、決勝廟堂、神謨廟筭

惚:恍惚

檀組詞:

檀輪 [ tán lún ] :即檀車。

檀林 [ tán lín ] :佛教語。旃檀之林。佛寺的尊稱。

檀桐 [ tán tóng ]:檀木與桐木。泛指良材。

檀弓 [ tán gōng ] :檀木做的弓。

檀褐 [ tán hè ] :赤褐色。

2.盈組詞:

輕盈 [ qīng yíng ] :輕柔秀麗;姿態、動作輕巧優美。

惡貫滿盈 [ è guàn mǎn yíng ] :貫:穿錢的繩子;盈:滿。 罪惡之多,猶如穿線一般已穿滿一根繩子。形容罪大惡極,到受懲罰的時候了。

惡積禍盈 [ è jī huò yíng ] :罪惡成堆,禍害滿貫。 形容罪大惡極。

盈餘 [ yíng yú ] :有餘,多餘; 收入款項對於支出款項的超過額。

盈利 [ yíng lì ] :眾多之利。

3.凶組詞:

凶神惡煞 [ xiōng shén è shà ] :原指凶惡的神。後用來形容非常凶惡的人。

凶橫 [ xiōng hèng ] : 凶惡蠻橫。

凶惡 [ xiōng è ] :**惡毒。

** [ xiōng hěn ] :凶惡狠毒。

凶暴 [ xiōng bào ] :**殘暴。

4.廟組詞:

不遷之廟 [ bù qiān zhī miào ] :古代不遷入祧廟合祭而單獨進行祭祀的帝王家廟。

神謨廟算 [ shén mó miào suàn ] :指神奇的謀略和計劃。

佛廟 [ fó miào ] :佛寺。

決勝廟堂 [ jué shèng miào táng ] :廟堂:指古代帝王祭祀、議事的場所。指文官儒將在廟堂中制定出決定勝改的策略。

神謨廟筭 [ shén mó miào suàn ] :指神奇的謀略和計劃。

5.恍惚 [huǎng hu] [huǎng hū] :神志不清。

11樓:

非常好

紅檀和綠檀有什麼區別,哪一種好,紅檀 綠檀非洲黃花梨哪個好

紫檀是一種顏色深紫發黑的硬木。最適於用來製作傢俱和雕刻藝術品。用紫檀製作的器物經打蠟磨光不需漆油,表面就呈現出緞子般的光澤。因此有人說用紫檀製作的任何東西都為人們所珍愛。紫檀屬於熱帶植物,生長在東南亞一帶,這個樹種十分的稀少。百年不能成材,一棵紫檀木要生長幾百年以後才能夠使用。而且十檀九空,空洞和表...

綠檀有什麼功效,綠檀梳子的好處

綠檀木的神奇美麗,人們通常供為吉祥之物,稱為 聖檀木 隨身佩帶,邪氣不侵。靈氣保佑平安,福報美好人生。古有傳說可避邪治病 因其特性高貴,放一尊綠檀的雕品於案頭可提神醒腦,長期接觸此物對身體有益。綠檀梳子的好處 綠檀木又稱玉檀木,生長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其生長過程極其緩慢,故用其做成木梳後質 回地非...

媽組詞有哪些,都組詞有哪些組詞

一 媽組詞有 姑媽 奶媽 姨媽 媽媽 大媽二 漢語拼音 m 三 釋義 1 媽媽,回稱母答親。2 對長一輩或年長已婚婦女的尊稱 姑 大 3 舊時對中老年女僕的稱呼 放在姓之後 魯 吳 四 媽的部首 女 五 造字法 形聲 從女 馬聲 擴充套件資料 一 漢字筆順 一 一 二 筆順讀寫 撇點 撇 橫 橫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