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明是怎麼消業的,唸誦百字明咒有什麼好處?

2022-04-17 19:20:19 字數 1215 閱讀 4172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薩埵表法上象徵空性,相上則為報身佛。報身為不壞,空性為不染。有什麼東西能夠汙染空呢?

哪怕三千世界充滿沙塵,空就是空,十方就是十方,不增不減,堅固不壞。同樣,本性也是,沒有罪業,本來不壞,一切本來自成。所以百字明消業了嗎?

我覺得沒有,因為本來就沒有罪業,罪業也是非真實的。於本性上,我們從來都沒有罪業,我們沒有輪迴,我們沒有受報,我們本來就是佛。但是於相上,我們在輪迴,我們在娑婆受報,我們需要成佛。

而百字明通向本性的路途。修持百字明,通達了本性,不惑於因果,既然不惑,自然就消業了。因為,本來就沒有業障。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功德利益

百字明咒的功德主要是消減罪障,就像洗澡可以洗淨身體,百字明咒則可洗淨我們的罪障,讓我們得到更純淨的力量。

「百字明咒」具足了無邊的力量,但唸誦的人若沒有信心和菩提心的話,那麼這咒語的力量就非常的難以得到成就。如果你想要讓唸誦咒語的力量實現的話,就得如法的去修習。密經裡談到:

有可能虛空會消逝,密咒的成就卻永遠不會消失。

常誦此咒有下列功德利益:

1、能懺悔及消除無始以來之罪業。

2、能止一切惡念,令不增長。

3、能破除一切煩惱。

4、能增長無量無邊之福智。

5、能生種種功德,於修法後,能加誦此咒若干遍,所有修法時,偶有過失錯誤遺漏之處,諸佛菩薩不將為咎。

每天晚上108遍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可以清除一天的過患是嗎

唸誦百字明咒有什麼好處?

什麼是業障?如何消除業障

3樓:因緣法

又作業累。謂眾生於身、口、意所造作之惡業能蔽障正道,故稱業障。另據北本涅盤經卷十

一、大毗婆沙論卷一一

五、俱舍論卷十七等,謂一切惡業中,以五無間業為業障,餘一切惡業非為業障,無礙於聖道之修行。所謂五無間業,即:(一)害母,(二)害父,(三)害阿羅漢, 0四)破和合僧,(五)噁心出佛身血。

消除業障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有拜佛、誦楞嚴咒、百字明、往生咒(全名撥一切業障必生淨土陀羅尼)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業障的概念太大了,不合適的習慣,不合適的語言,不合適的笑容只要是不合適的或者說壞的東西都可稱之為業障。

帶有百字的成語帶有百字的四字成語

帶有百字的四字成語 百花齊放 百發百中 千奇百怪 百戰百勝 千方百計 百無聊賴 百花爭豔 海納百川 千錘百煉 黎民百姓 百折不撓 魚肉百姓 百家爭鳴 百步穿楊 罷黜百家 百戰不殆 流芳百世 百鍊成鋼 百尺竿頭 身經百戰 百感交集 一了百了 長命百歲 百讀不厭 一呼百應 百年不遇 破綻百出 百年好合 ...

百字開頭的字成語,百字開頭的5個字成語

成語 百步無輕擔 拼音 b i b w q ng d n 解釋 百步 指內長途。跑長路,擔子容再輕也感到很沉重。比喻道遠而任重。出處 明 張景 飛丸記 交投設械 早起路到日頭晏,方知百步無輕擔。很 字開頭的四個字成語有哪些?沒有 很 字開頭四個字成語,四字詞語有,如 很有前途 很討人厭 很愛耍酷 很...

百字打頭的成語快幫我找只要百字開頭的

百字打頭的成語 百花齊放 百發百中 百戰百勝 百花爭豔 百無聊賴 百折不撓 百家爭鳴 百步穿楊 百尺竿頭 百戰不殆 百鍊成鋼 百年好合 百依百順 百足之蟲,死而不僵 百無一用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百讀不厭 百思不得其解 百萬買宅,千萬買鄰 百感交集 百裡挑一 百星不如一月 百年不遇 百密一疏 百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