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式電阻爐使用過程中,當溫度升至多少度以上後,不得開啟爐門

2022-04-12 02:21:26 字數 5563 閱讀 6945

1樓:冷de陌

當室溫升到200℃ 4小時(開啟爐門讓水蒸氣散發) 當200℃到600℃ 4小時(封閉爐門) 當600℃到800℃ 2小時(封閉爐門)

箱式電阻爐是指外殼採用優質冷軋鋼板製作,表面噴塗工藝處理、爐門採用滿門式結構、啟閉靈活的電阻爐,它的外觀形狀好像一個矩形箱體。

擴充套件資料:

箱式電阻爐結構特點

1、外觀採用耐高溫、耐腐蝕油漆處理。

2、控制檯採用智慧pid數顯控制器、穩定性好、精度高,配有電流表、結構新穎。

3、爐門採用加厚、加固處理,防止變形。

4、爐襯採用優質保溫棉,保溫效果好。

5、爐膛溫度時時檢測功能(不加熱情況下同樣顯示爐膛實際溫度,便於隨時觀察爐膛溫度情況)。

6、接線簡單,圖示明瞭,操作方便。

7、具有過載保護和短路保護。

8、爐殼選用優質鋼板折邊焊接製成,工作室為耐火材料製成的爐膛,加熱元件置於其中,爐與殼間用保溫材料砌築。

箱式電阻爐使用過程中,當溫度升至多少度以上後可以開爐門?

2樓:心雨康康

箱式電阻爐使用過程中,當室溫升到200攝氏度可以開啟爐門1、外觀採用耐高溫、耐腐蝕油漆處理。

2、控制檯採用智慧pid數顯控制器、穩定性好、精度高,配有電流表、結構新穎。

3、爐門採用加厚、加固處理,防止變形。

4、爐襯採用優質保溫棉,保溫效果好。

5、爐膛溫度時時檢測功能(不加熱情況下同樣顯示爐膛實際溫度,便於隨時觀察爐膛溫度情況)。

6、接線簡單,圖示明瞭,操作方便。

7、具有過載保護和短路保護。

8、爐殼選用優質鋼板折邊焊接製成,工作室為耐火材料製成的爐膛,加熱元件置於其中,爐與殼間用保溫材料砌築。

高溫箱式電阻爐的作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箱式電阻爐主要由爐體和控制箱兩大部分組成。箱式電阻爐一般工作在自然氣氛條件下,多為內加熱工作方式,採用耐火材料和保溫材料做爐襯。用於對工件進行正火、退火、淬火等熱處理及其他加熱用途。

按照加熱溫度的不同一般分為三種型別,溫度高於1000℃稱為高溫箱式電阻爐,溫度在600一1000℃之間稱為中溫箱式電阻爐,溫度低於600℃稱為低溫箱式電阻爐,以滿足不同熱處理溫度的需要。鄭州安晟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工件熱處理淬火用。加熱溫度可達1200攝氏度。

1、外觀採用耐高溫、耐腐蝕油漆處理。

2、控制檯採用智慧pid數顯控制器、穩定性好、精度高,配有電流表、結構新穎。

3、爐門採用加厚、加固處理,防止變形

4、爐襯採用優質保溫棉,保溫效果好

5、爐膛溫度時時檢測功能(不加熱情況下同樣顯示爐膛實際溫度,便於隨時觀察爐膛溫度情況)

6、接線簡單,圖示明瞭,操作方便。

7、具有過載保護和短路保護

8、爐殼選用優質鋼板折邊焊接製成,工作室為耐火材料製成的爐膛,加熱元件置於其中,爐與殼間用保溫材料砌築。

5樓:jack暖男

山@東#國$炬@爐&業@高溫箱式電阻爐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實驗室及工礦企業對金屬,非金屬及其他化合物材料進行燒結、熔化、分析而研製的專用裝置。最高可達1800度,產品的爐膛尺寸可根據要求進行定製,因爐膛和外形比較像箱型,所以其製造廠商稱其為箱式電爐

6樓:匿名使用者

箱式電阻爐外型均為長方體,任務室由優質碳膠囊充填機化矽耐火資料製成,爐殼採用優質冷軋鋼板經小型顆粒機折邊焊接製成,爐膛與爐殼之間用優質保溫資料作保溫層。可以看看科邦實驗室裡面的,都比較好用

馬弗爐普遍適用於各類實驗室、工礦企業、科研單位,為了增加爐口的熱量流失,進步爐膛內溫度的平均性,在爐門內側裝有優質耐火資料製成的擋熱板。 箱式電阻爐用途:箱式電阻爐適用於各類大專院校實驗室,工礦企業化驗室,供化學分析,物理測定以及金屬,陶瓷的燒結和溶解、小型鋼件等加熱、焙燒、烘乾、熱處理等。

箱式電阻爐主要適用於碳鋼、合金鋼等工件淬火、正火、退火、調質加熱用。箱式電阻爐適用於各種小型零件、彈簧、模具熱處理。採用新型節能爐襯,升溫快,空爐損失小,較老產品節能20%以上。

馬弗爐的詳細使用方法

7樓:立港娜娜

1、第一次使用或長期停用後再次使用時應先進行烘爐,溫度200 ~ 600°c,時間約4小時。

2、使用時爐瞠溫度不得超過最高爐溫,也不要長時間工作在額定溫度以上。

3、工作環境要求無易燃易物品和腐蝕性氣體。

4、為確保使用安全,必須加裝地線,並良好接地。

5、使用時爐要輕關輕開,以防損壞機件。

6、在爐膛內放取樣品時,應先關斷電源,並輕拿輕放,以保證安全和避免損壞爐膛。

7、為延長產品使用壽命和保證安全,在裝置使用結束之後要及時從爐膛內取出樣品,退出加熱並關掉電源。

8樓:阿儀網

馬弗爐安裝使用:1、開啟包裝後,檢查馬弗爐是否完整無損,配件是否齊全。一般的馬弗爐不需要特殊安裝,只需平放在室內平整的地面或擱架上。

控制器應避免震動,放置位置與電爐不宜太近,防止因過熱而造成內部元件不能正常工作。2、有熱電偶插入爐膛20-50mm,孔與熱電偶之間空隙用石棉繩填塞。連線熱電偶至控制最好用補償導線(或用絕緣鋼芯線),注意正負極,不要接反。

3、在電源線引入處需要另外安裝電源開關,以便控制總電源。為了保證安全操作,電爐與控制器必須可靠接地。4、在使用前,將溫度表指示儀調整到零點,在使用補償導線及冷端補償器時,應將機械零點調整至冷端補償器的基準溫度點,不使用補償導線時,則機械零點調至零刻度位,但所指示的溫度為測量點和熱電偶冷端的溫差。

5、經檢查接線確認無誤後,蓋上控制器外殼。將溫度指示儀的設定指標調整至所需要的工作溫度,然後接通電源。開啟電源開關,此時溫度指示儀表上的綠燈既亮,繼電器開始工作,電爐通電,電流表即有電流顯示。

隨著電爐內部溫度的升高,溫度指示儀表指標也逐漸上升,此現象表明系統工作正常。電爐的升溫、定溫分別以溫度指示儀的紅綠燈指示,綠燈表示升溫,紅燈表示定溫。

鶴壁市科達儀器儀表****是一家專門從事煤質分析儀器,煤質化驗裝置,煤炭化驗裝置,煤炭檢測裝置,煤炭檢測儀器,煤炭化驗儀器的研究、開發、生產和銷售於一體的股份制科技先導型企業。公司產品xl-2000a智慧一體馬弗爐是高效能機電一體化的新一代智慧產品,適用於煤炭、電力、化工、冶金、水泥、地質勘探和醫藥、科研等行業和部門進行工業分析,本儀器採用微處理器作為控制中心,觸控鍵盤輸入。煤質化驗時,能嚴格按照國標gb212、gb5447、gb5449有關規定,自動完成慢灰、快灰、羅加指數、粘結指數、揮發分等測定。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章氏電熱裝置09

馬弗爐使用操作說明書

馬弗爐的安全操作規程:1.開爐前應檢查煤氣管道閥門密封性和煤氣管路上的壓力不能低於規定值。  2.空爐試驗推杆機構、拉桿機構以及提升機構工作情況。

3.把壓緊彈簧鬆開到規定的尺寸範圍。

4.調節好水封的水位,開啟通水封排出燃燒管的閥門,關閉通水封的閥門。

5.將進料端的爐門關閉,開啟出料端的爐門察看,當煤油噴出形成霧狀流動的方向正常後再關閉爐門。

6.將進料室的燃燒嘴點著。

7.廢氣應經不通水封的閥門排出。

8.間斷生產首先把爐罐滲碳。

9.零件放置時,零件與零件之間距離不少於5毫米;零件邊緣不超出底板長度和規定的高度。

10.要快速開關進料門和出料門,但推拉桿的速度要平穩。

11.零件在預冷室的位置應正對熱電偶的下面。

12.爐內只許裝滿24塊底盤,繼續進料必須先拉後推。

13.停爐時要把各爐區降到同樣的溫度後,再開始自然降溫。

14.馬弗爐裝置清洗:

(1)爐罐在連續生產時每週清洗一次,斷續生產爐罐的清理,應在停爐後立即進行,

(2)爐罐清洗溫度為850~870℃時應將底盤全部取出;

(3)用壓縮空氣噴嘴從爐子進料端吹入時,閥門開得不要太大,吹時必須前後左右移動,防止區域性過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弗爐安全操作規程及操作方法

馬弗爐,在我國的通用叫法有以下幾種:電爐、電阻爐、茂福爐、又稱箱式電阻爐。馬弗爐系週期作業式,供試驗室、工礦企業、科研單位作元素剖析測定和一般小型鋼件淬火、退火、回火等熱處理時加熱用,高溫爐還可作金屬、陶瓷的燒結、溶解、剖析等高溫加熱用。

那麼馬弗爐怎樣操作才安全呢?

【鶴壁科力測控技術****】關於馬弗爐安全操作規程總結如下:

1.通電前,先檢視馬弗爐電氣效能是否無缺,接地線是否良好,並應留意是否有斷電或漏電現象。

2.接通電源,翻開電源開關。

3.將溫度設定到試驗所需溫度。

4.當馬弗爐運用或長期停用後再次運用,進行烘爐,烘爐時刻:室溫-200℃,翻開爐門4小時;200℃-400℃,封閉爐門2小時;400℃-600℃,封閉爐門2小時;運用時,爐溫不得超越馬弗爐高運用溫度下限。

5.熱電偶不要在高溫狀況或運用過程中拔出或刺進,以防外套管迸裂。

6.常常堅持爐膛清潔,及時剷除爐內氧化物之類的雜物;爐子周圍不要放置易燃易爆及腐蝕性物品。

7.制止向爐膛內灌注各種液體及易溶解的金屬。

8.試驗結束後,封閉開關,堵截電源。

9.收拾結束現場後,方可脫離。

10.馬弗爐由專人定時校準、保護。

詳細的馬弗爐安全操作方法過程:

1、馬弗爐放於鞏固、平穩、不傳電的平臺上。

2、運用溫度不得超越所規則的數字。

3、灼燒沉積時,按規則的沉積性質所要求的溫度進行,不得隨意超越。

4、熔融鹼性物質時,應避免熔融物外溢,避免汙染爐膛。

5、爐膛內應墊一層石棉板,以削減坩堝的磨損及避免爐膛汙染。

6、不得接連運用超越8小時以上。

7、發現漏電或其它不正常現象時,應請專人修補,不得隨意亂動。

8、要常常堅持爐內外清潔、枯燥。

9、不用時應開門散熱,並堵截電源。

10、馬弗爐內熱電偶所反響的指示溫度,應作定時校對。

除此之外,在操作馬弗爐時還要留意:

1.新爐的耐火材料裡含有水分,別的為使加熱元件生成氧化層,在開始運用前,先在低溫下烘烤數小時並逐步升溫至900℃,且保持5小時以上,以防爐膛受潮後因溫度的急劇變化而破裂。

2.在馬弗爐加熱時,爐外套也會變熱,應使爐子遠離易燃物,並堅持爐外易散熱。

3.加熱元件的作業壽數取決於其外表的氧化層,損壞氧化層會縮短加熱元件的壽數,而每次停機都會對氧化層有所危害,因而開機後應避免停機。

4.運用時爐溫不得超越高溫度,避免燒燬電熱元件,並制止向爐膛內灌注各種液體及熔解的金屬。

5.在做灰化試驗時,要先將樣品在電爐上充分碳化後,再放入灰化爐中,以防碳的堆集損壞加熱元件。

6.幾回迴圈加熱後,爐子的絕緣材料可能呈現裂紋,這些裂紋是熱脹大引起的,對爐子的質量沒有影響。

7.馬弗爐為試驗用品,不得移作它用,樣品要用潔淨的坩堝盛放,不得汙染爐膛。

8.電阻爐運用時,要常常照看,避免自控失靈形成事端,晚間無人值勤時,切勿運用電阻爐。9.

馬弗爐運用結束,應堵截電源,使其自然降溫。不該當即翻開爐門,避免爐膛俄然受冷碎裂,如急用,可先開一條小縫,讓其降溫加速,待降溫度降至200℃以下時,方可開爐門。

10.運用馬弗爐時,需留意安全,謹防燙傷。

以上就是【鶴壁科力測控技術****】關於馬弗爐安全操作規程及操作方法的介紹,如果還有不明白可以到官網諮詢!

導熱膠水該如何使用使用過程中該注意哪些事項

膠水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是會經常見到,並且被使用到的一種東西。生活中常用膠水有絕緣膠帶 502膠水 貼上膏 修補劑 橡膠粘合劑之類的,當然有時還會用到一些導熱膠水 耐高溫膠水等。而我們今天所要了解的這款膠水就是導熱膠水,它主要應用於電子 工業領域,可將一些電器核心部分的熱量直接散發出來。下面我們就一起去...

投影機使用注意事項,投影機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什麼?

1 在開啟投影機電源之前,需要確認連線投影機的電纜一定是正常連線的。另外在開啟之前還要看一下使用環境。一定要關掉正對投影螢幕的燈光 並且如果投影螢幕是對著窗的,應該把窗簾拉上。因為螢幕通常是白色,外部光線直接照射到螢幕上會造成觀眾視覺不適應。最關鍵的是,這會造成投影亮度相對不夠,影像不清晰。另外,一...

氣動風批使用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操作氣動風批要注意的地方是哪些?

使用前先確定轉向,力矩,轉速,轉動過程中嚴禁調節。使用時切勿用硬物碰觸批頭 操作氣動風批要注意的地方是哪些?1.永遠在正確的氣壓下是使用。2.定期檢查氣動扳手並用氣動扳手油潤滑和防鏽。3.如果用氣動工具從螺絲上完全取下螺母,則旋轉力可使螺母飛出。4.往往先用手將螺母對準螺釘。如果一開始就開啟氣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