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雪國列車》講了什麼,怎麼評價電影《雪國列車》?

2022-04-11 15:23:46 字數 5002 閱讀 7003

1樓:單純的木木

該片主要講述了在2023年,人類試圖阻止全球變暖的實驗失敗,極寒造成地球上絕大部分生命死亡。在冰河災難中倖存下來的所有人登上了一輛如同諾亞方舟的列車,列車依靠永動機繞著地球不停行駛。

在這列車廂有著等級之分的列車上,飽受飢餓之苦、生活在惡劣環境的末節車廂的人們在革命領袖curtis的帶領下,為了生存一節車廂一節車廂的向前突進,掀起了一場向車頭進軍的「革命」。

《雪國列車》改編自獲得2023年昂格萊姆國際漫畫節大獎的法國同名科幻漫畫原著,由韓國著名導演奉俊昊執導,韓國著名導演樸贊鬱擔任製片人,克里斯·埃文斯,宋康昊,蒂爾達·斯文頓,傑米·貝爾,艾德·哈里斯領銜主演。

故事講述一場突如其來的氣候異變讓地球上大部分人類滅亡,「雪國列車」成為了他們最後的歸宿、最後的信仰也是最後的牢籠,在這裡受盡壓迫的末節車廂反抗者為了生存與尊嚴向列車上的權利階層鬥爭的故事。

2樓:獨行說電影

主要講述未來地球進入冰河時代,人類只能住在一列由永動機提供的列車上

3樓:電影秀逗場

《雪國列車》講述在未來世界,災難降臨後,剩餘的人類全部躲進一列火車內,但卻存在嚴重等級制度的故事。

怎麼評價電影《雪國列車》?

4樓:姬覓晴

《雪國列車》一部野心勃勃、視效極佳、內涵豐富、非常令人滿意的史詩劇作。

《雪國列車》講述了一個絕佳的末日科幻故事,是一次非常獨特和令人激動的觀影體驗。

這是奉俊昊導演又一部兼具故事魅力和深度寓意的秀作,影片的驚異程度讓人再次對導演萌生敬意,像《雪國列車》一樣的影片短時間是不會再出現了。

故事框架充實穩固,且帶有豐富的戲劇衝突,這一點甚至比奉導的前作做的更好。特別是動作、美術、服裝、佈景甚至聲音的處理都接近完美,對於冰河期列車外的冰凍雪原的展現也十分卓越。

5樓:評說名嘴

《雪國列車》整部電影的場景製作很不錯,而且大家都知道,由韓國出品的影片大多數都有教育意義,這部也不例外。而且這部電影在豆瓣上的評分也算是合格了,整個題材也比較有新意,所以對於喜歡科幻題材的朋友們,也是值得一看的。

電影的整體場景都是建立在全國變暖,大家相信一種cw7的人造製冷技術,可結果卻差強人意的一種基礎上,「世界被凍結,所有物種遭到滅絕」開啟了整部影片的格局,也引進了後面的劇情。而題目中的列車,則是裝載著少數倖存人類的列車,而他們也就在這列被cw7凍結的列車中,所有人都不會老去,這也是《雪國列車》的由來。

不過一直在這種壓抑的空間裡,人性的善惡變得不足為奇。從2023年到2023年,時間的變化也突出了科幻兩個字的定義,在這趟列車當中,甚至展現了一種階級化和弱肉強食的生存環境。這個世界從來就不缺乏貧富之間的差距,影片中也把這點表現的淋漓盡致,關於生活在底層的窮人和上層社會的富人之間,總是會有不公平的對待,而這樣的方式,勢必會引起反抗。

影片當中生活在底層的克里斯,不甘於這樣的活著,帶著大家進行了「革命」,這點像極了現實生活中時常見到的場面,到處都有壓榨,只需要有一個人站起來反抗,就一定會帶動很多人。

男主角克里斯是個聰明人,在這類電影的描述當中,都會有一個英雄的存在,他帶領著大家經歷了殺戮,努力向著上層社會的生活靠近。但萬事都有不如意,更何況電影的劇情也不會這麼簡單,既然有得到,那就一定會有犧牲,不管身處哪個位置,都會有不同的麻煩。在克里斯做到了他一直想做的事情,終於到了列車的最頂端時,才發現真是的生活其實更加殘酷:

為了活下去,人口必須要減少,列車是永遠不會停下來的。為了維持「生態平衡」,能做的只有殺戮,而最好下手的就是幼童。這點不管在任何角度看都是殘忍的,但是在電影當中,卻能深刻地見識到人性的冷暖。

所有人都在傾盡全力的活著,很少有人在乎孩子的死活,影片把這麼殘忍的事情展現出來,也包含了導演對人性的看法。所有人到了後面都在相互殘殺,因為cw7的影響,列車的壽命以及車上的事物也開始弱化,其實這部影片也反映了現實當中的問題,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牽制和互相需要的存在,不管哪方失去了平衡都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這樣的封閉空間裡,人也逐漸變得瘋狂,不好去說誰對誰錯,畢竟大家都是為了能夠活著,更何況在這列不會停下來的列車當中,人的壽命會很長。

其實人大多數都是自私的,即便在最後,車裡的人能活下來的渺渺無幾,可他們為了自己的生命奮鬥過,大家都不容易。可是在災難面前,所有人都是渺小的,救世主更不是所有人都能當的,透過部影片,觀眾其實也能學會到很多的道理。

6樓:一曲明羽

彷彿整個社會都被《雪

國列車》打了一記響亮的耳光。

相信看過《雪國列車》的朋友們都對其獨特的設定表示記憶猶新吧,在這列一直奔跑的火車裡,運載著的是所有幸存下來的人類。到了世界末日,人類會團結友愛、濟濟一堂,共同度過難關?《雪國列車》告訴你—不可能!

這列永遠奔跑的火車裡,最後幾節車廂居住的是最貧困的人,也是人口最多的幾節車廂;而越往前,人口越富有,同時人口也越來越少,到了第一節車廂就只剩下「大boss」列車長一人。這簡直就是寓意著整個社會—窮人在最底層,人口也最多,而富人卻一直站在頂端剝削著底層。

作為一部漫改電影,《雪國列車》找到了《殺人回憶》的導演奉俊昊,所以整部電影在節奏上把握的十分巧妙,在主角團們向前推進的同時,謎團卻不斷變多。眾所周知,《殺人回憶》是韓國最高水平的犯罪懸疑電影,至今沒有任何一部韓國作品能夠超越。雖然很多認為《雪國列車》並沒有發揮出宋康昊的水平,但在節奏的把握上,《雪國列車》算是一流。

「桃總」克里斯埃文斯的演技沒得挑,在經歷過那麼多漫威電影宇宙的作品的我,在欣賞《雪國列車》的時候,居然一點沒有因為他曾經是「美國隊長」而齣戲。在這部電影裡的形象也算是大改了,桃總也能駕馭這種「髒兮兮」的底層角色。之前說了那麼多遍《殺人回憶》,那麼作為男主角的宋康昊在《雪國列車》的表現如何呢?

令人驚訝的是,宋康昊沒有克里斯埃文斯的身材和顏值,但是在這部作品裡宋康昊的演技一點也不輸桃總!

最後來說一下《雪國列車》的結尾,很多人問過我片尾最後出現的北極熊是怎麼回事?其實有兩種解讀,第一層的意義是:極度寒冷天氣已經結束,外界環境已經足夠讓人類生還。

第二層意思是,末日之後,人類劫後餘生,代表著「亞當與夏娃」的兩個孩子了人類的新生活。片尾到底是給人希望還是敬畏?這個算是個開放結局,但是真正在末日發生時,人類能夠像電影一樣生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永不停歇的末日列車,載著人類最後一點在寒天凍地中搖晃的文明之火,最原始蠻荒的階級統治,滋生暴力反抗,毀滅源於上層的自大與下層的憤怒。我覺得電影的整個故事還算是講得完整,每一個人物也基本塑造到位了,但基礎的設定和邏輯存在一定漏洞。

在末日這種極端環境下,造就的一場反抗導致的殺戮狂歡,尖銳對立的階級矛盾,撕裂雪國列車上的黑暗。我承認我還是看爽了的。「美隊」和「萬磁王」,宋康昊和高雅星,這部美韓合資的「混血」電影,包含著美國式的炸裂和韓國式的沉鬱,說得好聽一點,那是藝術的碰撞,說得難聽一些,那就是有一點不倫不類,見仁見智。

科幻的設定會給人以新意,但如果此設定有所不足,更會是一個硬傷。故事基礎的設定是大boss造出了永動機,才有了這麼一輛雪國列車,由此冰天雪地中列車上的浮生圖景,底層的黑到上層的白,一列一列車廂就是一層層向上的階級。話說,有了永動機這個東西,誰還會乖乖待在一列鐵皮車上苟且生活啊?

這就很不合常理。再者,宋康昊和高雅星飾演的一對父女,願意幫助反抗的目的居然是為了解解毒癮,嗯?這關乎人類存亡的問題,也太草率了。

最後還來個大反轉,永動機什麼的根本就不存在,震驚是夠震驚了,就是覺得有點扯。

但總的來說,瑕不掩瑜。人們也總是喜歡在悲痛過後迎接曙光,故事的最後,北極熊成為了救贖的希望,人類,怎麼可能那麼輕易結束呢?

如何解讀電影《雪國列車》的結尾?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雪國列車這部電影是非常好看的,首先,它裡面的人物設定都非常的合理,人物的顏值也是比較高的,然後在情節方面也比較跌宕起伏,波瀾壯闊,扣人心懸,結尾是比較令人深思的。

9樓:小月愛你

北極熊是站在食物鏈頂端的生物,有北極熊的存在,必然存在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不過,以電影結局的情況看,我覺得最大的可能是北極熊午餐有著落了。

10樓:康小寧

要看懂這部電影,首先要明白列車的隱喻,柯蒂斯最後接到的具有神諭色彩的紙條,上面寫的是train,說明列車是理解的關鍵,那麼列車是一個高速奔跑的,封閉迴圈的,有等級森嚴的系統,它能使人們免受自然風雪的侵擾,但必須忍受囚困之不自由,列車上層的饕餮之福,正是來自列車下層的極端貧苦,如果要在現實世界裡尋找列車隱喻的本體,那麼沒有什麼比資本主義更切中題。

11樓:要早起為我好

這電影構思巧妙新穎,通過一個封閉的小世界,給人以啟迪。說實在的,情節一般,細節經不起推敲,但表現達出來的人性真是細思極恐,故事發展的趨勢和結果引人深思。面對不公環境,是適應還是反抗?

面對生存,是掠奪還是毀滅?每個人都是魔鬼,所謂的底線永遠統一不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12樓:消化

怎麼說呢,感覺應該是在意料之外,但細細一想,又在情理之中,所以我覺得他這個結尾現在想想還是很美好的,也給讀者留下無限的遐想。

13樓:寶35411期廖

柯蒂斯最終選擇了後者,導致的結果是人類只剩下兩個孩子,他們走出了車廂,進入了茫茫的大雪山之中,我們不知道結局如何,給了我們無盡的聯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是,那兩個孩子肯定活不久。一出生就在列車上,沒有任何野外生存技巧,因為人類已經滅絕了,但是看到北極熊,就證明這裡肯定還存在適用於寒冷地區動物的生態圈。但是兩個小孩什麼也做不了,既沒有魯濱遜那樣的經驗與力量,也沒有亞當夏娃那樣的舒適環境。

所以,他們必死無疑,(除非列車上還有倖存者)這很殘酷,但有可能這就是作者想告訴我們的道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能夠在結尾的時候給人一種很深刻的反思和教育,因為在電影結尾如果要在現實世界裡尋找列車隱喻的本體,那麼沒有什麼比資本主義更切中題意。

16樓:王倩

電影的結局中,人類只剩下兩個孩子,他們走出了車廂,進入了茫茫的大雪山之中,我們不知道結局如何,這是電影裡面殘存的希望,說明凡事都不會太絕。

電影國徽講了什麼,電影國徽講了什麼100字

國徽即代表國家的徽章 紋章,是為國家象徵之一,也是民族的象徵。只有特定的國家重要檔案才能蓋上國徽大印,正式生效。國徽上通常有來自大自然的元素,如動植物,但也可能有其他事物,用以表現該國的.關於國徽的資料100字 中國的國徽圖案內容包括國旗 天安門 齒輪和麥稻穗,象徵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地人...

電影東宮西宮到底講了什麼

東宮西bai宮 是一部講同性戀的du 電影。整部電影zhi由頭到dao尾都只是充斥了兩個男版人的對話,應該說只權是充滿了阿蘭的獨白。關於阿蘭這個同性戀者如何在過去的生活中受到的白眼 虐待 歧視,不知道是阿蘭的故事感動了警察,還是警察本來自己的傾向有問題,到最終,他似乎也分不清究竟阿蘭是男是女,在那個...

魯迅寫的《雪》一文講了個什麼故事

一 內容概述 魯迅的 雪 寫於1925年1月。當時正處於北伐革命的前夜,同是兩黨結成統一戰線,革命形勢出現了可喜的局面。但魯迅當時生活的北平仍在北洋軍閥的黑暗統治下,反動勢力猖獗,鬥爭極其激烈。魯迅先後用象徵手法,通過對江南和 的雪景的對比描寫,讚美了飛雪追求自由和頑強鬥爭的精神,表達了作者對冷酷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