箕子與朝鮮韓國的關係,有人知道嗎

2022-04-11 02:38:34 字數 1696 閱讀 2859

1樓:匿名使用者

箕子開發古朝鮮,可以從以下四個方面得到論證:1、古代中國史書的記載;2、古代朝鮮史書的記載;3、考古發現與民俗的證明;4、從後代歷史往前推斷。 古朝鮮地區,包括今中國遼東半島的東部與今朝鮮半島的北部。

公元前12世紀,殷商遺民箕子在這個地區建立了箕氏王朝,傳國900多年;王朝的最後一個國王箕準被衛滿篡位以後,又南下立國200年,開發了半島的南部。他們作為移民成了後來korea民族的重要組成部分。古代中國與古代朝鮮的歷史記載以及考古、民俗資料,都可以證明箕子與箕氏王朝開發古朝鮮的歷史。

2樓:想去天狼星的灰太狼

民族交融關係,和越國一樣,是箕子和當地土著共同建立的,衛滿滅箕氏後箕準跑到南邊當了三韓的一個首領,後代就是韓國人啦

箕子朝鮮和現在的朝鮮有沒有關係 請給出明確的論據

3樓:想去天狼星的灰太狼

沒有太大關係。

箕子朝鮮一開始建都時壓根是在遼東,後來被燕國打到半島北部,又被衛滿滅了,衛氏又被西漢滅了,箕子後代跑到南邊,融入三韓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箕子朝鮮 ; 有說箕子入朝近代捏造的吧 ,記中還是有記載的 , 後面經歷高句麗那段三國時期之後古朝鮮遺民也融入當時的朝代。 箕子朝鮮跟現在的朝鮮的關係就是 有了箕子朝鮮,方有衛氏朝鮮,方有漢之四郡,方有高句麗史、渤海史 大量中國古代典籍和朝鮮史書的記載與在朝鮮出土的青銅器、陶器以及朝鮮的地面古蹟三方面相互印證,都證實了箕子朝鮮的存在。自古以來,中朝兩國人民都珍視這一有據可查的史實。

在朝鮮有自己的歷史記載以來,或者說直到上世紀60年代前,朝鮮、韓國的史書、教科書都沿襲了這一歷史學說。 當然在現在很多東西都經過遮掩 朝鮮方面目前已經不承認了。

中國的朝鮮族和韓國人是什麼關係?

5樓:狂魔邪子

中國的朝鮮族與韓國的朝鮮族有什麼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朝鮮人移居到中國居住,時間一長就定居了,然後結婚生子,最後就有了朝鮮族吧,但是我們還是中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他們原來是一個族吧

後來分開了

韓國與朝鮮有關係嗎?它們之間的歷史是什麼?(詳談)

朝鮮和韓國是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沒有韓國,整個朝鮮半島是一個完整的國家,2023年6月25日,美國挑起了朝鮮戰爭,後來以三八線為界,劃分為兩個國家,即北朝鮮和南韓。

2023年,二戰結束後美蘇軍隊分別對三八線兩側實行軍事佔領後,各自按照自己的模式對佔領區進行統治。朝鮮戰爭停戰後,半島長期處於政治對立、軍事對峙、經濟隔絕的冷戰狀態。

9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朝鮮和韓國的關係:

兩國語言、外貌形體基本相同;兩國在思想、交通、娛樂方面有較大的差異。

語言:基本相同,都是阿爾泰語系的朝鮮語。口音不同。韓國人會話中外來詞彙要多很多。

外形:基本相同。韓國人的營養好,身高平均高大一些。朝鮮人很多營養不夠,發育不良,比較瘦小。

相貌:基本相同。韓國人營養好,體力勞動少,所以**好一些。另外韓國人整容的比朝鮮人多多了。所以平均而言韓國人漂亮一些。

思想:朝鮮人的思想以「主體主義」為核心。韓國人以賺錢為目的。

朝鮮和韓國與中國曆代王朝的關係,朝鮮(韓國)歷史上與中國的關係

韓國在三國時期就屬於曹操的魏國,在金代就是中國的屬國 有設立為郡 清代設為旗!你是不是也覺得朝鮮那麼大一點地方,為什麼一直獨立而沒被其他地方吞併?我感覺朝鮮半島第一是因為地勢原因比較封閉容易防守,第二原因是朝鮮半島資源匱乏一般大國家打下來了,覺得沒什麼用,和朝鮮沒什麼大仇恨就讓他當個附屬國了 從唐朝...

這是哪部動漫裡的?有人知道嗎,有人知道這是哪部動漫裡的嗎?

二之國 是百瀨義行執導,久石讓擔任 製作的動畫電影,改編自level 5發行的同名遊戲。作品以現實世界 一之國與魔法世界 二之國為舞臺,講述的是主人公 小優和好友 小春以兒時玩伴的琴菜為中心在二之國所的大冒險。電影於2019年8月23日在日本上映。小優,見上圖。小春,見上圖。琴菜,見上圖。請採納。出...

cvg的食用方法有人知道嗎

益生菌輕盈膳食的 原理益生菌營養膳食含有人體每天必須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和各種天然維生素族群,是高營養但無鹽 低脂 低熱量的健康保健食品。當人體每天自然代謝的熱量大於每天攝入時,人體儲存脂肪就會被代謝掉,這樣就達到健康 的目的。人體肥胖的最根本原因是酸性體質,酸性體質的形成是由於長期攝入過多的肉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