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姓的輩分排行誰知道啊,梅姓在百家姓裡排第幾

2022-04-10 02:55:06 字數 1771 閱讀 5195

1樓:曠野清風

如槐青,世殿興,開常崇,建家成

梅姓在百家姓裡排第幾

2樓:一定手留餘香

梅姓是中文姓氏之一,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名第145位。

梅姓主要源自子姓、姒姓以及少數民族改姓等。商朝末年的梅伯為得姓始祖。2023年,中國大陸姓氏排名第136位,人口約105萬,以安徽、雲南、浙江、江西、江蘇、河南等地較多,六省梅姓約佔中國大陸漢族梅姓人口的74%。

3樓:

梅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一百三十六位的姓氏,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一

都姓的字輩排行

4樓:百度使用者

浙江嘉興海寧查氏源自婺源查氏,自遷到浙江海寧的第七世起,查繪定下了海寧查氏字輩排行的前十六字:秉志允大,繼嗣克昌;奕世有人,濟美忠良。(清道光八年戌子(2023年)查元偁又擬定海寧查氏字輩排行後十六字:

傳家孝友,華國文章;宗英紹起,祖德載光。)

安徽懷寧查氏字輩:立敬輿賢哲,詩書衍吉祥,淵源經學遠,同永之榮芳,聲鴻名振顯,道達德宣揚,承緒資培植,貽謀貴善良,修齊傳澤厚,敦睦裕基長,本固枝偕茂,家宜國有光。

浙江溫州查氏字輩:世思恩重德,光宗富貴全,日巨集君子道,引達大歸年。

北京大興查氏字輩:為謹維勤,以綏爾祿,保世光大,成家之福。

山東泰安查氏字輩:建國賢才仲,傳玉龍茂昌。

江西九江查氏字輩:德從本裕方興義。

安徽祁門縣查氏字輩:「尚士雲昌,允之茂芳;文章名世,輔國安邦;忠孝明正,統宗裕光;經綸偉業,長髮其祥」。

安徽安慶、江西婺源查氏字輩:「派遠光先德支長振(正)家勝」。

安徽繁昌查氏字輩:「日登君子道」。

安徽涇縣查氏字輩:「光宗福貴全日從君子茂」。

安徽祁門縣閃裡鎮查氏字輩:「尚士雲昌,允之茂芳;文章名世,輔國安邦;忠孝明正,統宗裕光;經綸偉業,長 發其祥」

安徽蒙城查氏字輩:「景洪懷春……」

上海、江蘇建湖查氏字輩:「永克錦文章」。

四川會東查氏字輩:「良章文洳有謙連其林開永」。

湖北英山查氏字輩:「宗之茂方獻」。

江蘇淮安查氏字輩:「池以乃龍虎」。

江西都昌、星子查氏字輩:「士秉中正代啟文明宗必賢」。

浙江溫州查氏字輩:「世思恩重德光宗富貴全日從君子廟引達大歸年」。

貴州畢節查氏字輩:「明登維源升應廷紹宗興世澤繼祖遠昌榮建國恆光輝思孝友在朝學賢能俊傑揮先緒英雄顯厚徵」。

北京大興查氏字輩:「為謹維勤以綏爾祿保世光大成家之福」。

山東泰安查氏字輩:「建國賢才仲傳玉龍卯昌」。

山東微山查氏字輩:「觀(官)慶富貴明……」

查氏一支字輩:「啟世龍虎榜登科顯林賢」。

查氏一支字輩:「申鴻明正顯道達德」。

河南省羅山縣張河村後查畈:......子道精純,相國良成......

安徽銅陵東聯鄉查氏字輩:「忠孝喻盛康良賢龍厚德」

有一人姓梅,剛喜得貴子.排輩是仁字輩!大家給她起個名字,看叫什麼好聽?

5樓:星星知我心

梅仁童梅仁嘉

梅仁安梅仁擇

梅仁昊梅仁凱

梅仁翔梅仁粲

梅仁振梅仁溯

梅仁勇梅仁彤

梅仁毓梅仁浩

梅仁凇梅仁旭

梅仁浩梅仁博

梅仁平梅仁魏

梅仁州梅仁璋

梅仁奎梅仁成

梅仁燕梅仁嶽

梅仁裳梅仁鳴

梅仁成梅仁平梅仁彬

有誰知道百家姓裡有沒有姓藺的阿,什麼姓氏百家姓裡沒有啊?

有 藺相如 百家姓中 卓 藺 屠蒙 趙錢孫李 周吳鄭王 馮陳諸衛 蔣沈韓楊 朱秦尤許 何呂施張孔曹嚴華 金魏陶姜 戚謝鄒喻 柏水竇章 雲蘇潘葛 奚範彭郎魯韋昌馬 苗鳳花方 俞任袁柳 酆鮑史唐 費廉岑薛 雷賀倪湯滕殷羅畢 郝鄔安常 樂於時傅 皮卡齊康 伍餘元卜 顧孟平黃和穆蕭尹 姚邵堪汪 祁毛禹狄 米...

誰知道 溫 排百家姓的第幾位 百家姓的全文

趙錢孫李 周吳鄭王 馮陳褚衛 蔣沈韓楊 朱秦尤許 何呂施張孔曹嚴華 金魏陶姜 戚謝鄒喻 柏水竇章 雲蘇潘葛 奚範彭郎魯韋昌馬 苗鳳花方 俞任袁柳 酆鮑史唐 費廉岑薛 雷賀倪湯滕殷羅畢 郝鄔安常 樂於時傅 皮卡齊康 伍餘元卜 顧孟平黃和穆蕭尹 姚邵堪汪 祁毛禹狄 米貝明臧 計伏成戴 談宋茅龐熊紀舒屈 ...

有誰知道老百姓大藥房的待遇怎麼樣,管理怎麼樣?要客觀的評價

千萬不要去老百姓大藥房,我去應聘,主管說要我去門店試用2天,結果去了門店,就一個人上班,我還以為差人呢,還高高興興的,結果2天三個店員都想辦法嚇我,擠兌我,說什麼哪個藥店才不見了2盒阿膠要賠,什麼業務沒完成要扣錢,要我收錢,然後結賬時說錢不見了,對不上號。那個21歲小店長還給我下馬威,要我做廁所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