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銅幣最貴的值多少錢,大清銅幣最貴多少錢,價格表

2022-04-08 19:50:31 字數 5195 閱讀 7602

1樓:windy酷可

「祺祥」年號是在咸豐十一年七月二十六日確定的,並於八月間開鑄,但到十月初五廢「祺祥」年號後即停鑄此錢,這樣就是預鑄好的一批新錢未及來年使用便遭熔燬,幸好有極少量祺祥錢被鑄錢局的鑄匠和經辦人私自存留,逃避過了被熔鑄的命運。

祺祥錢已成為了清代年號錢中的稀有珍品,最貴的普通小錢是祺祥通寶,咸豐之子載淳曾立過「祺祥」和「同治」兩個年號,祺祥由於年號使用只有68天,祺祥通寶發行量少,流通時間短,因此**高昂。

2樓:巢茹雲

這種東西沒有定價,目前價值百萬的也有,如果進行拍賣 可能還能翻倍,**高的大清銅幣民間幾乎沒有,都是30元、50元,高點幾百元,品相稍微差點的就有價無市了,存世量太大,和現在的一元硬幣有一比。

3樓:生活達人富貴

回答大清銅幣的種類非常多,根據鑄錢省局,鑄造年限以及鑄造金額的不同,大清銅幣有不同**,比較常見的**在10元到20元之間,版式品相好的**在100元到500元之間,珍稀品種**在幾萬到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不等哦

大清銅幣最貴多少錢,**表

4樓:清風

大清銅幣,學名清代機制銅圓,鑄造始於2023年(清光緒二十六年),止於2023年(宣統三年)。鑄造流通時間儘管只有十餘年,但其鼎盛時期全國共有十七省二十局開機鑄造銅圓。十七二十局先後鑄造的當十銅圓,各不相同,版式繁多。

僅以明顯區別劃分,其版式亦有數百種之多。

相關如下

上海珍和近期大清銅幣成交**

宣統年造大清銅幣二分成交價:115萬

宣統三年大清銅幣二十文成交價:89.6萬

己酉大清銅幣中心汴字當制成交價:71.3萬己酉大清銅幣中心汴字當制成交價:

57.5萬己酉大清銅幣中心汴字當制成交價:57.

5萬丙午(2023年)戶部大成交價:50.4萬2023年宣統年造己酉大成交價:

48.3萬大清銅幣(汴)己酉 當制成交價:34.

5萬己酉大清銅幣中心「汴」成交價:30.8萬

大清銅幣二十文銅鎳合金試成交價:128萬

5樓:陶心齋主

大清銅幣,真品值錢的;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左右;不過也有特殊品種版式!

6樓:

光緒元寶中心湘字大清銅幣十文,屬於湖南省造,版別很多,**不一。掃帚龍三萬元,乙子龍一萬元,駝背龍一百元,九尾龍一萬元,四火焰八十元,七火焰十元,光緒年造中間帶點一百元。請上傳**,幫你參考。

祝運,祝你發財!

7樓:老伍古玩鑑賞

我瞭解到的大清銅幣市場流通價只有10元左右哦

大清銅幣值多少錢?

8樓:陸哈利波特

截止2023年1月26日,大部分大清銅幣並不值錢,市場價在2元左右,但具有收藏價值。

據瞭解,香餑餑的「大清銅幣」收藏價值極高,但是「大清銅幣」存世量極為稀少,通常古玩市場上的多為假造品。現在「大清銅幣」**一路狂飆,致使假造狀況越演越烈。

「大清銅幣」,反面是一條繪聲繪色的神龍。在我國,收藏家極其喜歡這枚錢幣,由於中華民族是龍的傳人,在民間傳說,「大清銅幣」反面的龍,能增加人的氣運,趨 吉避凶,所以這枚錢幣一直深受收藏家的喜歡。

「大清銅幣」收藏**難以估量,版式繁複,尤以當十者為最。多位清帝在位時發行過銅幣來作為流轉錢銀,銅幣的 運用具有主要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使買賣逐步便當起來。

而現在,大清銅幣也具有必定的收藏價值,很多收藏家對大清銅幣愛不釋手,而收集多種多樣的銅幣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目標。

擴充套件資料:

銅幣區別:

一、以鑄造地不同為區別

清代機制銅圓的鑄造由廣東伊始,2023年(光緒二十六年),兩廣總督德壽與前總督李鴻章奏準仿香港銅仙鑄造機制銅圓。機制銅圓較之方孔銅錢鑄造精良,市商樂用,流通順暢。

次年,清**即諭令沿江沿海各省准許仿鑄。爾後,全國各地紛紛開機鑄造銅圓。故當十銅圓的鑄造地各異,這是區分不同當十銅圓的最明顯特徵。

二、以鑄造年代不同為區別

清代鑄造機制銅圓訖2023年(光緒二十六年)始,至2023年(宣統三年)止,歷時十餘年。2023年廣東開鑄銅圓之後,清**諭令沿江沿海各省仿鑄時,並未規定統一的格式。全國各地皆自行開模鑄造,各行其是。

因此,大多未曾鐫刻紀年,僅江南、江蘇、奉天三省,除鑄造無紀年當十銅圓之外,另鑄造了數種干支紀年銅圓。其中,江南鑄有壬寅(光緒二十八年,2023年)、癸卯(光緒二十九年,2023年)、甲辰(光緒三十年,2023年)、乙巳(光緒三十一年,2023年)四種年號當十銅圓。

江蘇鑄有壬寅、癸卯兩種年號當十銅圓;奉天鑄有癸卯、甲辰、乙巳、丙午(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四種年號當十銅圓。

2023年,清**下令停鑄「光緒元寶」,改鑄「大清銅幣」,並頒佈統一的祖模,命各地仿鑄。故全國共二十個省局鑄造的「大清銅幣」,盡皆鐫鑄干支年號,無一例外。

現存世的清代「大清銅幣」當十,共發現乙巳、丙午、丁未(光緒三十三年,2023年)、戊申(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己酉(宣統元年,2023年)、辛亥(宣統三年,2023年)六種年號。

三、以鑄造工藝及鑄幣材質不同為區別

當十銅圓的鑄造工藝的不同,型制大小厚薄的不同,也是區別當十銅圓版別的重要之處。清代當十銅圓一般為光邊,但是 也有少數省局鑄有齒邊當十銅圓 。亦有極個別的省局鑄造了大於常品,或厚於常品的當十銅圓。

清代末期****明文規定鑄造銅圓的材質為以紅銅97%--98.3%、鋅2-3%、錫1%以及其他配合 ,此含銅量為普通版別,當時的官版為銅含量75%-85%之間,大多省局鑄造的當十銅圓是合乎規定的紅銅圓。

而且,大多省局鑄造的當十銅圓是合乎規定的紅銅圓,但是,仍有部分省局鑄造了含銅量僅佔七成的黃銅圓。

現已在存世的當十銅圓中發現,四川、奉天、湖南、湖北、浙江、江西、北洋、山東、河南、福建等省局鑄造的黃銅圓。

其中,奉天造當十銅圓絕大部分是黃銅質,紅銅者極少。四川、湖南、浙江三省造黃銅圓,現存世相對較多,尚不難覓。其餘省局鑄造的黃銅質當十銅圓,存世極其罕少,現今已可遇而不可求。

四、以幣背龍型圖案不同為區別

清代當十銅圓鑄造之初,清**並沒有對銅圓的紋飾圖案,作嚴格的規定。因此,各省局所鑄銅圓儘管其幣背皆採用龍型圖案,但龍型各異,種類繁多。

初入門的銅圓收藏愛好者,在按鑄地省局名,按年號,按材質分門別類收藏當十銅圓時,尚容易分辨,而按龍圖區分,則相對比較困難。所以,首先必須從幣背龍圖明顯區別之處著手。

清代末期,不少的省局分別鑄造了多種背龍圖案的當十銅圓,尤其是在「光緒元寶」當十銅圓中,這種現象相當突出。如湖北造「光緒元寶」當十銅圓,即有大蟠龍、小蟠龍、特大龍、水龍、坐龍、珠圈水龍、珠圈坐龍等多種背龍圖案。

光緒三十一年(2023年),清**為整頓圜法,下令停鑄「光緒元寶」,改鑄「大清銅幣」,並由**統一頒發祖模。故「大清銅幣」的背龍圖案相對比較統一,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區別。

如「鄂」銘「大清銅幣」當十銅圓,則有「部頒大清龍」與「湖北大清龍」之分;「湘」銘「大清銅幣」,也有「部頒大清龍」、「乙字龍」、「駝背龍」、「掃帚龍」之分。

五、以中花,邊花,珠圈及字型差異等為區別

清代末期各省局鑄造銅圓時,由於模具損毀的原因,往往頻繁修模換模,因此,不少省局鑄造的銅圓,即使是同一省局,同一型別的銅圓,也存在著差異。如中花,即有五瓣花、六瓣花、芙蓉花之分,還有中圓環、中金錢、中滿文等等。

邊花,即有十字花、五瓣花、五點星、五角星、米字星等等;珠圈有大小之分,滿文、英文也有大小之分;字型亦有書寫及筆劃不同等等。銅圓收藏愛好者對當十銅圓的收藏到了這種程度,則已經不是初入門的,而是具有了相當的銅圓收藏經驗。

隨著對清代當十銅圓各種大版式熟悉程度的增加,對小版式的區別亦會相應的逐漸熟練。以文飾,字型及龍紋細微處等差別,劃分出的當十銅圓小版式,相當繁多。

人民網-大清銅幣變成錢幣收藏界的寵兒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大清銅幣參考**為805元。

大清銅幣版式繁多,尤以當十者為最。多位清帝在位時發行過銅幣來作為流通貨幣,銅幣的使用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

大清銅幣也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許多收藏家對大清銅幣愛不釋手,而收集多種多樣的銅幣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目標。

10樓:茆曲靳梅雪

大清銅幣

不值錢銅幣的收藏在品相上要求比古錢更加註重,因清末民初留存在世的銅幣不記其數,品相好的很多,所以大清銅幣不值錢的

不過你要是好好收藏幾十年上百年

說不定還能賣頓飯錢哈哈

11樓:那桂花嚴水

大清銅幣,學名清代機制銅圓,鑄造始於2023年(清光緒二十六年),止於2023年(宣統三年)。鑄造流通時間儘管只有十餘年,但其鼎盛時期全國共有十七省二十局開機鑄造銅圓。十七二十局先後鑄造的當十銅圓,各不相同,版式繁多。

僅以明顯區別劃分,其版式亦有數百種之多。

上海珍和近期大清銅幣成交**

宣統年造大清銅幣二分成交價:115萬

宣統三年大清銅幣二十文成交價:89.6萬

己酉大清銅幣中心汴字當制成交價:71.3萬己酉大清銅幣中心汴字當制成交價:

57.5萬己酉大清銅幣中心汴字當制成交價:57.

5萬丙午(2023年)戶部大成交價:50.4萬2023年宣統年造己酉大成交價:

48.3萬大清銅幣(汴)己酉

當制成交價:34.5萬

己酉大清銅幣中心「汴」成交價:30.8萬

大清銅幣二十文銅鎳合金試成交價:128萬

12樓:仝恆冠夏

10元,具體看品相,當然也有特殊如帶邊紋,或錯版**相對較高。

很難簡單地說「大清銅幣」是否值錢!

絕大多數「大清銅幣」沒有太大的價值,但價值在幾百幾千元也為數不少。如宣統三年「度支部」發行的「大清銅幣」一釐、五釐、一分、二分,都有在

5、6千元以上。至於銅元大十珍之一的「粵」字「大清銅幣」二十文,價值更是在萬元上下了。

清代機制銅圓的鑄造始於2023年(清光緒二十六年),止於2023年(宣統三年)。鑄造流通時間儘管只有十餘年,但其鼎盛時期全國共有十七省二十局開機鑄造銅圓。十七二十局先後鑄造的當十銅圓,各不相同,版式繁多。

僅以明顯區別劃分,其版式亦有數百種之多。如以細微區別劃分,其版式當在千種以上。

中國大清銅幣最貴是多少錢及大清銅幣拍賣**

13樓:柯玉花閩妍

大清銅幣,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1000左右;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最好是不要出手!

大清銅幣,請各位看看值多少錢,大清銅幣,請各位看看值多少錢

品相不佳,存世量大,又不是紀念幣。不值多錢。幾塊到幾十元的樣子。大清錢幣流通量5 10元 大清銅幣值多少錢?截止2020年1月26日,大部分大清銅幣並不值錢,市場價在2元左右,但具有收藏價值。據瞭解,香餑餑的 大清銅幣 收藏價值極高,但是 大清銅幣 存世量極為稀少,通常古玩市場上的多為假造品。現在 ...

大清銅幣值多少錢呢,大清銅幣值多少錢?

這種大清來 銅幣參考 為 源805元。大清銅幣版式繁多,尤以當十者為最。多位清帝在位時發行過銅幣來作為流通貨幣,銅幣的使用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大清銅幣也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許多收藏家對大清銅幣愛不釋手,而收集多種多樣的銅幣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目標。大清銅幣存世量大價值不高,五十元左右一個。大清...

大清銅幣真品多少錢一枚,大清銅幣大概多少錢一枚

大清銅幣,首先它的鑄造光緒二十六年也就是1900年,到宣統三年就是1911年。儘管只有十餘年,但是是全國17省二十局開機鑄造,鑄造量相當驚人,各局版本繁多,數量驚人,以當十銅元為最。清代當十銅圓主要分為兩大類 1 光緒元寶 2 大清銅幣 光緒元寶 當十銅圓共有十九個省局鑄造。除 戶部鑄造者外,地方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