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燒豬肉肉不好吃?感覺味道好淡

2022-04-08 05:40:27 字數 6053 閱讀 4961

1樓:機械金屬殺手

肥瘦兼有的豬肉500克,五香粉1湯匙,料酒半湯匙,白糖,蔥絲和鮮薑絲少許,級醬油量。把豬肉切成長條,或塊 用上述調味料醃製24小時,將肉用文火油煎至7分熟,加入土豆等。 注意火候

2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時候要把肉煸炒一下放醬油,蔥段、薑片、八角燉一會待肉入味在放土豆,土豆不用太軟,能用鏟子切開就行了。土豆和肉不能同時入鍋。

3樓:麼麼茶的溫度

您好,有以下原因的:

1,豬肉醃的時候放的調料不對,鹽是夠鹹的,肉味沒提出來2,煮的時間和先後順序不夠合適,煮好了土豆沒煮好豬肉你按照以下方法試看看:

原料:馬鈴薯(俗稱土豆)80克,胡蘿蔔40克,洋蔥40克,豬後腿瘦肉160克,蔥段少許。

輔料:醬油6大匙,糖1大匙,料酒1小匙,花生油2小匙。

做法:1. 豬後腿瘦肉切成大塊,加醬油1大匙、糖、料酒、洋蔥先醃30分鐘。

2. 放入花生油炒香洋蔥,加入醬油5大匙、醃好的肉,再炒一會,放入燜燒鍋內鍋,並煮至滾。

3. 加入1碗水,煮滾5分鐘,關火,放入燜燒鍋燜30分鐘。

4. 拿出內鍋,繼續至爐上**,並加入馬鈴薯、胡蘿蔔煮滾,即熄火。

5. 將內鍋放入燜燒鍋燜10分鐘即可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用調味品先淹一下? 說你的詳細做法

我做的紅燒肉為什麼太老了,口感不好?是不是燉久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用料 主料:豬肋條肉(瘦豬肉)(1000克) 調料:大蔥(50克) 姜(30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 花生油(80克) 醬油(5克)白砂糖(20克) 鹽(5克) 味精(2克)紅糖(5克) 編輯本段製作工序 雖說這紅燒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

但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若沒有這麼多時間耗下去,這蘇式紅燒肉的味道可不正宗。小標題上的這些數字,也正代表了各個烹製過程所花的時間,加在一起竟有兩個多小時呢。 製作材料(11張) 料酒浸——15分鐘 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兩塊麻將牌大小的正方形,注意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了易縮易碎,但也不能太大,太大了不易煮酥,吃起來也不方便。

切完後,放置於砂鍋內,加入半杯料酒,並用冷水浸沒,這樣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料酒則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腥味,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大火煮——30分鐘 將浸完的五花肉略微沖洗一下後,便要用大火煮。這時非常講究水的放入量,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再加水,就算萬一真的要加水,記得要加開水。

一般而言,以水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為宜。 鍋中加了水,就點火,火要開到最大,同時放入山楂幹,可以起到讓肉質膨鬆的作用,更容易燒酥。若沒有山楂幹,放半勺醋也可。

大約五六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要用湯勺小心地去掉,砂鍋邊上粘著的雜質,也要去除乾淨。 小火燉——60分鐘 用大火滾煮約半小時之後,可以改用小火燉,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燉的時間較長,至少要一個小時,目的是為了讓肉質酥嫩。紅燒肉之所以好吃,要的也就是這個慢功夫。

鐵鍋收汁——30分鐘 當肉燒得用筷子輕戳可陷入時,換到鐵炒鍋裡燒,注意這時肉質已非常酥嫩,要輕拿輕放,然後要放入醬油。這放醬油也頗有學問,一般醬油分為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實是放了焦糖的,色深容易上色,適合用來燒紅燒肉,而生抽則是色淡味鹹,不能用。 上色時的火要比剛才燉的時候大一點,但也不能開得太大,因為這時肉已經很酥爛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

這樣開著鍋蓋煮上半個小時之後,放入冰糖,湯水就會慢慢地厚起來,這一過程叫做「收汁」。「收汁」的時候可以輕輕地翻動肉塊,這樣著色較均勻。等到湯水變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來時,這道經典的紅燒肉也就燒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糖提鮮....醬油上色.......凍時間長入味把肉裡的油膩都凍出來就好了

7樓:撫劍安歌

選肉,得選三層的,不然裡脊怎麼做都是柴的,就算爛了也發柴.醬油少放,用鹽找味,毛家菜完全是用糖色根本就不用醬油.還有啤酒和醋都可以讓肉變得軟爛.

為什麼我燒出來的紅燒肉很硬,然後特別難吃?根本沒有紅燒肉的香味,只有醬油的味道 ?

8樓:千紙冥鶴

1.買來的整塊五花肉,先飛下水(感覺肉周圍變色就行了),撈出不燙手後切成方塊

2.繼續飛下水,我飛水的時候在裡面加了料酒和薑片,小蔥正好有所以也加了

3.撈出上面的浮沫

4.把肉倒出來瀝乾水分(薑片那些就不要了)

5.準備好蔥段、八角、薑片和幹山楂片

6.鍋內放點油,薄薄一層即可,小火加熱

7.加入冰糖,小火慢慢加熱,你會發現冰糖融化並且出現焦糖色,繼續加熱到冰糖還剩餘一部分小碎粒,立刻關火,如圖

8.耐心等待,可以用手感受下鍋上方的溫度,感覺不太熱了,再下五花肉(如果你不怕被濺,也可以趁熱加入,反正我是不敢的……)

9.再次**加熱,用鍋鏟炒五花肉,讓糖色慢慢裹在肉上

10.倒入準備好的八角、薑片、幹山楂片和蔥段,炒一下,再倒入開水基本沒過肉,加入料酒、醬油、生抽大火煮開,此時可以自己試下味道

11.然後把肉皮朝下,放入砂鍋內,鍋裡的湯汁也一起倒進砂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40分鐘

12.再把肉翻過來,肉皮朝上,繼續煮40分鐘左右,煮到湯汁濃稠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硬說明時間不夠,肉沒有散發出他原有的香味就只有醬油味了,多做幾次就可以了,要放點紅糖,生抽,糖是提味的,醬油不要放太多,時間再煮長點就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燒會,塊切小點,先煸炒出油,再把炒好的糖色加入少許,加點大茴開始燒!

11樓:l李大官人

紅燒肉先炸一下,然後高壓鍋壓上十分鐘,出鍋之後再小鍋上燉一會

12樓:

你先把紅燒肉用高壓鍋或者現在只能電飯煲也行,先不加鹽燜熟再回鍋加材料燉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初次做很正常!仔細看廚師是怎麼做的,從選料到出鍋!

14樓:ajax天行健

燒紅燒肉之前你可以試著先將肉蒸熟,然後再燒,這樣燒出來的肉能夠入味,不要純粹靠醬油來提味,醬油不過是使白燒肉變成紅燒肉,能著色就行,然後放鹽,至於其他配料,你喜歡什麼口味就怎麼放吧

15樓:原田夫

可能是老豬肉,欠火候,加些白糖和其它調料。

16樓:手機使用者

燒肉必須掌握活口,不能炒時間長了

17樓:束翠茵

紅燒肉翻炒後要加夠水,用小火悶1個鐘就差不多了

18樓:呼安靜

燒紅燒肉!現要煮!煮到肉裡面沒有生的了!在切快在燒就好了!

19樓:07聲樂

你想做什麼樣的紅燒肉?我可以教你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肉沒選好,豬脖子那嫩,下次試試

21樓:ws度娘

火候不到位。醬油,放多啦。

怎樣炒肉才嫩,為什麼我炒的肉吃起來都很硬。求詳細妙招

22樓:阿離

1、控制好火候:豬肉下鍋前,最好把油溫控制在60℃~70℃。另外,應該選擇大火快炒,在肉還沒有完全喪失水分之前起鍋,這樣的肉一咬下去都是鮮嫩的肉汁,十分可口。

2、拌入雞蛋清:當要炒豬肉片或做水煮肉片的時候,可在切好成片的豬肉中加入雞蛋清———在雞蛋上開一個小口,讓雞蛋清滴流出來,千萬注意不要讓蛋黃混入肉中。由於雞蛋清有保護豬肉組織、保留水分和營養的作用,所以這樣做出來的豬肉可口又鮮嫩。

3、 加入生粉和黃酒:對於大多數炒肉的菜式來講,下鍋之前先用生粉和黃酒等調料醃一下會使肉更嫩滑。炒之前先把切好的肉放在器皿裡,加入生粉、食用油以及適當的黃酒,充分攪拌之後再下鍋,炒出來的肉就會鮮嫩多汁。

4、為了讓炒出來的豬肉既嫩滑又不沾鍋底,要拿捏好炒鍋的溫度和鍋裡面油的覆蓋程度。在鍋加熱一會兒後,倒入油,並用油轉一下鍋底,加大鍋底的油的覆蓋面,這樣在炒肉時就能避免因豬肉碰到沒油的熱鍋而被粘住的情況。

5、另外,在挑選豬肉時,最好選擇裡脊肉和後臀肉,這兩個部位都是瘦肉,更適合爆炒。

23樓:匿名使用者

1.眾所周知的辦法——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

2.凍肉的特別辦法——鹽水法

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注意: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

選擇將冷凍豬肉放在鹽水裡解凍,可以縮短解凍時間,也能保持豬肉的鮮嫩。

3.你可能不知道的辦法——加蛋清法

先將豬肉切成肉絲或者是肉片,然後拿一個雞蛋,敲一個小口子,讓雞蛋清流出來,滴在裝肉的碗裡,攪拌均勻後放十來分鐘,再下鍋炒。

4.值得一試的辦法——食油法

在切好的豬肉絲裡,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勻,放幾分鐘後炒,也能解決你豬肉怎麼炒才嫩的問題。

小貼士:炒豬肉不粘鍋的方法

油少的辣椒炒肉不好吃,而且肉會有焦糊的味道。所以豬肉怎麼炒不粘鍋,要有油氣。通俗一點說,就是炒豬肉時,油不能少。

炒肉的時候,多放一些油,起鍋的時候,可以將鍋底的油倒掉,這樣吃起來也不會油膩,而且菜的色澤非常好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肉切成片和絲都是一樣的,把切好的肉絲用水洗一遍,水分不要瀝的太乾,把肉絲里加一點鹽用手抓幾下感覺到肉有粘性就可以了。把鍋燒熱放油〔注意:溫度不能太高,那就是說的火候,炒菜一定要掌握好火候,炒的菜才好吃。

〕加入生薑末和大蒜末〔要是口味重的話加一點豆瓣醬或者辣醬都可以〕再把肉下鍋翻炒,這時候可以加一點料酒,沒有就加一點點白酒,鹽你自己掌握,把肉絲炒出香味後你就可以加入你想要加的東西,如可是青椒你只要放下去炒幾下加入味精.紅油,沒有紅油加醬油,這樣就可以了。〔你不要以為青椒是生的,一般的蔬菜和肉一起炒的時候只要有6成熟左右就行了,吃起來口感好又有營養〕相信我沒有錯

25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清: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2、澱粉: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30分鐘後再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

3、啤酒:將肉片用啤酒加幹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4、食油: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30分鐘後再炒,可使肉質細嫩。

5、鹽水:凍肉用高濃度鹽水解凍,炒菜後肉質細嫩。

6、蘇打:切好的肉片放入小蘇打溶液中浸泡後再炒,肉質嫩軟。

2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能太久熟了就好,還有,想嫩點炒前肉可以加點澱粉(量自己扣)捏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的時候加一點花生油,把肉汁封在肉裡,炒的時候還是要放油的

炒豬肉時怎樣炒才會鮮嫩。為什麼我每次炒的都感覺咬不動?要麼就是很老沒有那種細嫩的感覺

28樓:命中註定的

1.眾所周知的辦法——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

2.凍肉的特別辦法——鹽水法

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注意: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

選擇將冷凍豬肉放在鹽水裡解凍,可以縮短解凍時間,也能保持豬肉的鮮嫩。

3.你可能不知道的辦法——加蛋清法

先將豬肉切成肉絲或者是肉片,然後拿一個雞蛋,敲一個小口子,讓雞蛋清流出來,滴在裝肉的碗裡,攪拌均勻後放十來分鐘,再下鍋炒。

4.值得一試的辦法——食油法

在切好的豬肉絲裡,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勻,放幾分鐘後炒,也能解決你豬肉怎麼炒才嫩的問題。

小貼士:炒豬肉不粘鍋的方法

油少的辣椒炒肉不好吃,而且肉會有焦糊的味道。所以豬肉怎麼炒不粘鍋,要有油氣。通俗一點說,就是炒豬肉時,油不能少。

炒肉的時候,多放一些油,起鍋的時候,可以將鍋底的油倒掉,這樣吃起來也不會油膩,而且菜的色澤非常好看。

為什麼我的肉肉養不大的感覺,好漫長

肉肉是長得比較慢的一種植物,在生長季可以適當多澆點水和適量施肥,可以加快生長速度 多肉植物冬天好養嗎?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隨著冬季降臨,多肉植物的生長變得緩慢,一些夏型種甚至進入休眠。大部分忍耐低溫的能力都有限,拿到陽光充...

為什麼感覺別人燒的菜都不好吃,只有自己的菜好吃。 吃別人的菜時雖然很餓,但也不怎麼想吃。

吃自己做的菜是享受 吃別人做的菜時的心路歷程是為了活著 那是你瞭解自己 的口味,淡鹹,幾成熟,還有吃 什麼。放什麼調 料等等。可能是因為是自己的勞動成果的緣故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燒的菜不好吃,但是別人都覺得好吃,還把吃完了?一個就是你天天燒給自己吃有一點點吃膩了,同事因為支援那麼幾次有新鮮感並且合胃口...

為什麼別人做的好吃,我做的飯菜就不好吃?什麼原因呢

因為你是享受美食的命啊。該自豪哦。第一 如果有機會,可以諮詢其方法。第 二 如果方法正確,可以看看你的調味料有無區別。第 三 自己心裡作用,總認為別人做的好吃,其實有可能他們吃你做的還好吃來,自己總結的,望採納 做飯首先要講究搭配,什麼菜和什麼菜或者調料一起炒,這個很重要,下來就是烹飪的時候的火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