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專業好學嗎,政治學研究生好考嗎?

2022-04-07 01:35:14 字數 2877 閱讀 1898

1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學專業:

相對於行政管理來說更注重理論,要跟高中政治分開,雖然也有,但只是整個政治學科中的一個小小的支流,大學的政治學專業包括政治學概論,中西方政治思想史,中西方制度史,中國**與政治等等,專業性很強,例如多元主義、精英主義、善治、民主等等基本概念,也有眾多人物思想、流派等的研究

政治學專業也有對現實的關注,這主要體現在當代中西方的一些現象的研究,如中國的**體制改革,世界政黨政治的興起等等

這個專業,學了,你可以對很多事情看得更清楚,真正學好了,也可以有一番作為。但並不是學了這個專業就一定能夠從政,現在的公務員都是要參加考試的,而且說實話,要招收政治學的很少,如果招收,一般也有其它專業可以報,可以說政治學能報的,多是競爭最為激烈的。政治學的就業方向主要是繼續往上讀到碩博,然後任教或是到報社等**。

以上,選擇專業時一定要慎重,要麼是自己超感興趣的,這樣不管怎麼樣,自己學起來都很開心,而且會想學好,要麼就要為以後考量,選個好就業的好專業,好好斟酌吧!

2樓:佳

好不好學,主要要看你有沒有興趣,如果有興趣的話,就不會覺得難,學起來也會很輕鬆,相反,會很痛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比較累。但主要看你有沒有興趣

政治學研究生好考嗎?

4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政治學研究生好不好考取決於很多因素。

包括客觀因素和主觀因素,客觀因素主要有考研錄取分數線、專業排名、學校排名、考研錄取比例、招生人數、學校知名度等等,主觀因素有考生自身的方法和態度。

考生在準備政治學理論考試時,應當密切關注政治學理論的專業排,如果發現該專業排名靠前,意味著該專業是熱門專業,競爭會比較激烈,勢必會增加考研的難度。另外跨專業也會增加考研的難度,尤其是文科跨理科報考研究生,對於只有一年複習時間的考研來說,難度還是很大的。

考生可以通過與研究生師哥師姐交流、考研論壇交流、考研群裡交流等多種渠道,一定要在確定報考院校和專業之前對政治學理論考研難度進行一個全面的瞭解和透徹的分析,知彼知己,只有這樣才有可能走向成功。

5樓:zs謝寶生

1、很難說政治學研究生好考,應該說是否好考主要看報考什麼學校而不是專業。

2、政治學研究生是否好考主要看學校的層次和所處城市,因為生源不同導致競爭的程度差異明顯,一般來說大城市或者985名校都不好考。

3、關鍵還是看各人的備考。不管報考什麼學校,打算報考就要加油,畢竟錄取是看分數。

政治學原理好學麼?

6樓:

既然是門原理型課程,所謂學好的關鍵則是能否把握學科理論的構建方式,能否掌握政治學各個環節的知識點,並能靈活運用,內外打通。

先推薦幾本國內外不錯的教材與工具書,這裡便不具體列出責任者了,復旦大學的《政治學概論》,北京大學的《政治學十五講》,羅斯金的《政治科學》,《政治學中的重大問題》,工具書方面推薦三本,《中國大百科全書:政治學卷》,《布萊克維爾政治百科全書》,《當代西方政治學新詞典》。

在學習的過程中,首先要做的是掌握政治學中的一些核心概念,這些包括什麼是政治,什麼是政治學,什麼是政治發展,以及對政治學研究方法與研究正規化的考察,這些知識點是政治學原理的原理。圍繞在政治學核心概念周圍的,我們可以列為四個要素:政治主體,政治環境與生態,政治過程,以及政治發展。

從這四個要素出發便可很方便的把握住政治學的脈絡了。

高中政治學些什麼?好學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應該算很好唸的科目了,死記。一些什麼辨證關係,還有就是要分析什麼原因,都是文字表述的主觀題目,一般有答對要點都給分的。不要太擔心,還有就是一些時事,比如最近2年發生什麼。

死記多背都會的,安啦。還是建議念文科,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你有興趣最好,難不難說不準·你自己借書看看吧··

法學專業、思想政治教育專業、政治學與行政學哪個專業好,容易學,容易考

9樓:白七丁

有朋友學的思想政治專業 主要就是馬克思主義哲學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 倫理學 中者 西哲 政治經濟學 等等 。而我們學校學法律事務的 有些類似於民法 婚姻法 那些吧 。 其他兩個就不清楚了 估計也是政治哲學這類課程吧 學法的關於法律的課就多點 你可以自己考慮一下 有些課還好 有些可能會枯燥,看看你的興趣和就業的需要把

10樓:北京新世界自考

政治學把,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政治學與經濟學哪個更難?更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學是bai一門以研究政治行為du、政治體制以及政zhi治相關領域為主的dao社會科學學科。回政治在本答質上是人們在一定經濟基礎上,圍繞特定利益,藉助於社會公共權力來規定和實現特定權利的一種社會關係,因此,政治學就是研究這種特定的社會關係即政治關係及其發展規律的科學。 經濟學是現代的一個獨立學科,研究的是一個社會如何利用稀缺的資源生產有價值的物品和勞務,並將它們在不同的人中間進行分配。

經濟學是研究經濟發展規律的學科。政治經濟學是研究各個階級在經濟發展過程中的地位和作用的經濟學。由於政治經濟學不可能以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為物件,所以政治經濟學作為正規化是前經濟學。

只有對稱經濟學才是以人類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為物件,所以只有對稱經濟學才是嚴格意義上的經濟學。 兩者既有區別又有聯絡,類似於我們常看到的辯證法,也無法分辨出孰優孰劣,哪個更有用——兩者都是很重要的。但個人認為,如果符合我們中國國情的,應該是政治決定經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政治學更難些吧. 經濟學似乎對我們一般人更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呢吧,都有用。以後就分的更細

政治學類都包括什麼專業,政治學類專業包括哪些專業

政治學類包括國際事務與國際關係專業 政治學類國際政治專業 社會工作專業國際政治專業 等6個專業,具體介紹如下。1 政治學類國際事務與國際關係專業 主要課程 比較政治學導論 資本主義的起源 全球關係認識 全球關係課題 國際政治經濟 國際組織 中國與世界 發展政治學 中國和世界 當代歐洲形成 語言初級1...

北京大學政治學研究生好考嗎?是屬於熱門專業還是冷門?有考過的

什麼是冷門?你要考政治學也得分什麼學校吧,像人大那樣絕不是冷門。法學分數線一點也不低,所謂冷門啊,比如生理學 解剖學,這種分數線不是很高 政治學可以算冷門。因為畢業後只能考公務員,沒其他出路,公務員比高考還難,那麼容易考。法學和政治學是倆個概念。法學碩士是非法律專業畢業生才可以報考的法律類相關碩士,...

政治學習感悟,思想政治學習心得和總結

我個人認為您自己寫感悟會更深。如果當成任務我覺得就沒必要了。高二分科後政治特別在個人感悟理解層面更重要。超級搞笑,不看就不知道什麼叫經典!電腦記事 有沒有同學 農場的好友列表不見的,進來看看!思想政治學習心得和總結 構建和諧社會,不僅要關注人與社會 人與自然 人與人的和諧,還要高度重視人自身的心理和...